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殲20大量演習對抗結果剛剛透露 看中國殲20真正威力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2-14 23: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001.jpg
  新春即將到臨,中國空軍給我們送來了好消息,那就是殲20正式在作戰部隊服役了(以前是在試訓部隊)。這意味著目前殲20雖然還未形成「完全作戰能力」,但已經可以開始戰備值班了。而隨著這個好消息來的,則是一大堆殲20在我軍內部對抗演習中「橫掃四方」的壯舉。

  2月11號,觀察者網消息稱,殲20在一場面對由我方空警500預警機,多架3.5代戰機、3代機所組成的強大空中作戰編隊時,即使掛載了增大雷達反射面積(RCS)的龍勃透鏡,沒有掛格鬥彈,只有2架戰機的情況下,依然成功擊落預警機,擊落所有3代機,3.5代機也「傷亡慘重」,而代價則是損失一架殲20。

  在另一場充當第3方的作戰中,面對的是由預警機、地面雷達、防空導彈、先進戰機組成的立體防空體系(紅方),殲20以全狀態方式與殲16一起出擊。結果紅方戰機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大量擊落,防空導彈被輕鬆摧毀,要保護的關鍵目標也被摧毀。殲20方的損失只有一架殲16戰機,殲20則「0」損失。

  這兩則消息說明了幾個信息,一個是很多人以前怕是低估了隱身戰機的真正威力。全狀態下的殲20編隊即使面對現代化的防空體系,依然大殺四方,如入無人之境;損失的只是非隱身的殲16,如果是全殲20編隊,恐怕會出現「0」損失的情況。

  另一個信息就是我軍的網路化作戰能力。文章中稱,殲20在編隊中充當了前方信息探測節點的作用,將探測到的敵方目標信息傳給了後方的殲16戰機;而殲16則利用可以外掛的優勢,充當了大量中遠程導彈的發射平台,也就是「武庫機」。

  這種能力,就是平時我們聽說過的,美軍F35戰機一直追求的一體化網路化作戰能力。這種能力一個是需要性能足夠好的通用數據鏈技術(高速、保密、抗干擾),一個是數據鏈和相關的數據處理、傳輸設備要裝備到每一個要使用的平台上。這種功能由F-22戰機第一次初步具備,但由於當時數據鏈保密水平的問題,為了隱身需求,F22隻能在自身編隊間共享信息,不能與其他型號戰機或者平台共享。F-35第一次解決了這個問題,加上美軍對3.5代戰機的升級,目前通過空中數據轉換平台,F35已經可以跟其他已升級戰機共享信息,並在實際演習對抗中展現了威力。

  我軍現在在實際服役裝備里就能達到近似水平,實在是有些出乎筆者的預料。這一方面表現了后發優勢,另一方面,可能也跟殲20、殲16、殲10C都是最新設計、服役的戰機有關吧,相關數據鏈系統可以統一配套。

  這種一體化網路作戰能力,不止只體現在空中作戰編隊的信息共享上,而是可以跟地面、海上其他各種平台進行實時信息交換。比如在東風21D打航母的問題上,如果戰時我方衛星受到干擾,需要偵察機前出補充偵查,那麼殲20利用自己的高速、隱身、大航程、強探測能力、強數據傳輸能力的優勢,就是最適合不過的平台。

  殲20可以掛載4個巨大的郵箱,作戰半徑可接近2000公里,我軍其他戰機誰也沒他跑的遠。到達戰區后,殲20扔掉副油箱進入隱身作戰模式,探測到目標后,殲20不需攻擊,只需把目標數據傳輸給後方的東風21D導彈,然後就是導彈雨齊射……

  一體化網路作戰可以達到很多以前無法達到的設想,是大大增加體系作戰能力的一種方式。這種作戰方式不是你只有理念就可以達到的,它需要你有足夠好的數據鏈技術,需要你把相關設備裝備到你要應用的每一個平台。我軍能在現在就擁有這種能力,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美軍,就真的捨我其誰了。這個消息,真的是可喜可賀,新春一份大禮!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2-23 16:21 | 只看該作者
一體化網路作戰可以達到很多以前無法達到的設想,是大大增加體系作戰能力的一種方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