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韓國稱美國願與朝鮮直接對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4 13: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HOE SANG-HUN2018年2月14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周日,首爾,朝鮮的管弦樂團表演后,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朝鮮官員金永南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 BAE JAE-MAN/YONHAP, VIA ASSOCIATED PRESS

  韓國首爾——韓國總統文在寅的一位發言人周二表示,美國官員對韓國總統說,他們願意與朝鮮進行直接談判。這表明特朗普政府的政策發生了轉變。

  就在這個聲明發表的幾天前,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曾來到正在主辦冬季奧運會的韓國平昌,與文在寅會面。自從彭斯周六離開以來,有關華盛頓就可能的對話與首爾達成共識的報道已經見諸新聞媒體,但韓國官員直到周二才證實了這一消息。

  「美國對韓朝對話也表現出積極的態度,並表示美國願意開始與朝鮮展開對話,」文在寅的發言人金宜謙(Kim Eui-kyeom)對記者說。

  美國歷屆政府一直把與朝鮮對話作為胡蘿蔔,將其與制裁的大棒結合使用,希望能讓這個孤立的國家結束其核武器計劃。直到最近,特朗普政府官員都堅稱,在朝鮮邁出裁軍措施的第一步前,不會與朝鮮進行面對面的對話。

  特朗普總統最近曾把文在寅對朝鮮的友好姿態描述為「綏靖」。當去年12月,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美國願意進行「沒有先決條件的會面」時,白宮堅稱,蒂勒森的說法為時過早。

  但離開韓國后,彭斯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美國對與朝鮮對話持開放態度;他甚至表示,美國可以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舉行談判。

  「所以,最大壓力的施加將繼續和強化,」彭斯說,他指的是聯合國對朝鮮實施的懲罰性制裁。「但如果他們想談判,我們可以談。」

  對於華盛頓的對朝政策來說,在朝鮮表示願意放棄核武器計劃之前就同意與之進行談判,將是一個微妙而具有潛在重大意義的轉變。這對文在寅來說也是一種勝利,他一直希望讓朝鮮和美國走到談判桌上來。

  彭斯和文在寅上周會晤時,作為盟友的美韓兩國看來找到了共同點:他們將在不設置條件的情況下進行談判,但他們將繼續把制裁作為籌碼。

  「我和文在寅總統昨晚認真思考了需要做一些本質上不同的事情的問題,」彭斯在周五與韓國領導人會面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他說,美韓兩國在「任何新的對話或談判開始的時候」將要求朝鮮「將無核化問題放在談判桌上來,並在有國際社會參與的情況下採取具體步驟,永久地、不可逆轉地廢除他們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


  「那之後,且只有在那之後,國際社會才會考慮談判或改變目前對他們採取的制裁體制,」彭斯說。

  在彭斯訪問韓國期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及特使金與正,作為朝鮮奧運代表團的成員,也訪問了韓國。她代表哥哥向文在寅發出邀請,請他前來朝鮮舉行峰會。

  文在寅邀請了朝鮮運動員參加奧運會,朝鮮和韓國的運動員在開幕式上打著朝鮮半島旗一起入場。文在寅一直把奧運會當作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的一個重要步驟。

  如果彭斯的說法反映了白宮的官方政策,這可能意味著特朗普政府因朝鮮最近幾周暫停了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受到鼓舞,也對韓朝兩國關係的緩和感到振奮。

  自去年11月29日發射了一枚射程足以達到美國大陸的洲際彈道導彈以來,朝鮮還沒有進行過任何大型的武器試驗。

  即使朝鮮能與美國開始進行會談,兩國之間的鴻溝依然巨大。

  朝鮮曾表示不會在談判中放棄自己的武器,只會討論雙邊裁減軍備的問題。


  一些分析人士說,朝鮮永遠不會放棄其核武器。朝鮮會利用任何未來與華盛頓對話的機會,讓美國接受朝鮮為一個擁核國家,從而贏得巨大的經濟讓步。作為交換,朝鮮將同意不進一步加強自己的核武器計劃。

  其他分析人士認為,朝鮮之所以願意談判,是因為其迫切希望找到緩解經濟制裁的方法。制裁已經對朝鮮經濟造成損害。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