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中國殲20運20直20為何都在西藏這個地方進行測試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2-13 22: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01.jpg
  近日,中國西藏軍區傳來一個好消息!

  我軍打通了連接西藏的又一條「空中天路」!各種貨運物資,將更為暢順、源源不斷的從祖國腹地進入西藏地區!

  1月27日,西藏首條「軍民共用全貨運航線」勝利開張!一架波音757貨運型客機,勝利降落在拉薩貢嘎機場,標誌著這一全新「天路」的勝利開通!

  過去,西藏軍區的保障工作,嚴重依賴汽車運輸。儘管青藏、川藏兩條舊有「天路」已經獲得了極大的改善,但在高原地區頻發的自然災害的影響下,這些道路難免出現「瓶頸」,導致部隊補給等工作遭遇「無米下炊」的難題。

  必須強調的是,在西藏實現這一軍民補給物流作業,難度非比尋常。許多在平原地區極為簡單的航班運轉作業,到了高原就非常困難。由於青藏高原多個機場海拔高度很大,空氣稀薄,飛機會變得很「笨拙」,保持基本的飛行安全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西藏地區的機場,可謂全世界條件最艱險的一批機場 —— 按國際民航行業定義,海拔高度超過2438米的機場就是「高高原機場」,西藏5個機場全部「超標」!

  這些機場包括了完成這一全新「空中天路」首航任務的拉薩貢嘎機場、日喀則和平機場、世界海拔最高的邦達機場(4334米)、位於「西藏江南」的林芝「森林機場」和阿里昆莎機場。

  這也是為什麼中國許多最新研製的戰機,都要到西藏各個機場,特別是軍民兩用的拉薩貢嘎機場進行複雜測試。包括了殲20、運20、直20、空警2000、空警500、殲10/11改進型等全新戰機。只有經過了這一考驗,才能確保我軍這些戰機能夠滿足在西藏地區使用的要求。

  具體而言,在西藏若干機場起飛,相關飛機的推力必須大於在平原使用的指標數字。這是因為高原空氣稀薄,含氧量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下跌,偏偏空氣稀薄導致起降速度都必須更大一些,所以發動機要更加「給力」才能正常起降。此外,稀薄空氣導致飛機的尾舵、襟翼、副翼等氣動操縱面的空氣控制力降低,飛機變「笨拙」,偏偏還必須飛得更快一些,是一個較為不安全的組合。

  更糟糕的是,高原的地形與大氣氣流都非常不理想,許多西藏地區的機場風速大,雲低遮擋視線,山峰多而高,頻繁出現對於飛機來說極為危險的風切變。

  相關飛機必須用更大的進場速度,才能安全降落,這對輪胎、剎車系統都帶來了很大的挑戰。具體而言一些客機必須用300到400公里的時速降落,是平原地區的1.3倍左右,有的飛機不得不專門配備特殊的高原輪胎等設備。例如廈航有四架高原型737-700飛機,在波音的協助下改裝了若干專用設備。

  就連啟動發動機,在西藏的若干機場都可能發生問題。2014年起,我國若干單位、發動機廠商通用電氣CFM公司和空中客車公司開始了4年艱苦攻關,解決A319客機在高高原機場冬季過夜后難以啟動發動機的問題。

  這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因為別的國家的高原機場運量低,還不需要這樣大的客機,而這個問題卻極大的威脅著中國西藏地區航班的正常運轉。西藏航空的A319飛機在2012年已經開始了拉薩貢嘎機場夜航服務,但頻繁遭遇發動機啟動困難,最終這一問題獲得了解決。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及空客公司,在這一突破之後,很高興的把相關技術提供給了全球各地有類似需求的航空公司。

  藉助以上各種努力,西藏軍區與物流相關企業獲得了打造了這一軍民兩用的「空中天路」的技術基礎,通過戰略合作協議,鎖定了令我軍在西藏地區戰鬥力倍增的物流工作改進項目。在近期發生的4700米海拔桑桑兵站遭遇大雪阻隔事件中,「空中天路」將補給迅速運抵拉薩機場,轉由公路運輸送往兵站,極大的改善了軍需物資物流效率,甚至實現了國內大城市同等水平的鮮活果蔬次日配送的出色服務水平 —— 這在過去根本不能做到,而在全面突破高原「空中天路」物流體系前,也不可能成規模的實現這樣出色的物流服務!

  西藏這條最新「空中天路」的打造,令我軍在這一地區的補給物流工作有了極大的改善,震懾了意圖不軌的一小撮外國居心不良的人!這是一個值得我們為之叫好的出色成就!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2-19 08:05 | 顯示全部樓層
西藏必需有空軍的保護,只靠鐵路和公路是會出問題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