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維修也有黑科技,它讓航班不再延誤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2 12: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2-11 17:32黑科技/天文航空/技術

  春節歸家之際,盼穩盼准。作為航空從業者,欲在安全與高效之間尋求平衡,有何利器?

  特別是在網際網路已經融入到社會方方面面的今天,在飛機維修流程上,以網路工具為媒介,會對行業生產怎樣推動?

  聽聽霍尼韋爾航空航天集團亞太區航空運輸副總裁戴殊榮(Brian Davis)對航空器維修有何觀點。戴殊榮的想法可能更貼近一線,因為他曾就就是一名機務。

  

  當我初涉航空領域時,我的工作是飛機線路維修師。因此,我非常理解在飛機起飛前的最後時刻,維修團隊需要快速排除故障時所面臨的巨大壓力。但同時,我也是一位乘客,曾被困在無法順利起飛的飛機中,沒有空調和燈,根本不知道自己還要繼續等待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和他人聯繫上或者趕上重要的會議。這是任何經常搭乘飛機旅行的人都會遇到的糟糕經歷。

  值得欣慰的是,上述情況正得到有效改善。霍尼韋爾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已研發出獨特的解決方案——GoDirect互聯維修服務,逐一解決機務維修行業痛點,並試圖改變行業現狀。對於那些可能出現問題並引起飛機運行中斷的系統和組件,GoDirect互聯維修能夠幫助運維人員提前識別並做出預先處理。

  我們假設一架歸航飛機的輔助動力裝置(APU)可能會在100小時后出現問題。如果APU出現問題,將有可能導致地面機艙內溫度過熱,飛機無法在某些機場和航線上運行,甚至由於啟動主引擎的氣源動力不足而導致航班延誤及取消。這種情況下,如果能夠在飛機既定的落地時間內,預先更換可用備件來排除故障隱患,不僅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更能夠確保飛機保持在最高安全水平,並維持可靠的航程安排。

  

  這是革命性的進步

  對於任何一家航空公司而言,GoDirect互聯維修的優勢在於能夠保證其航班按照複雜的時刻表順利飛行,不受意外維修問題的阻礙。這不僅可以保障航空公司的準點率,也能夠提高飛行安全性、降低飛行成本。同時GoDirect互聯維修能夠為航空公司提供更有效的維修服務,避免航班延誤與取消,為航空業節省數百萬美元的成本。

  自去年起,霍尼韋爾與國泰航空共同進行了互聯維護項目的試點,並在此過程中將輔助動力裝置的最低設備清單(APU MEL)降低了35%。最低設備清單(MEL)是指由於輔助動力裝置被標記為無效,飛機在沒有其輔助下的運行。國泰航空對此次測試結果非常滿意,並於今年6月與霍尼韋爾簽訂協議,為其60多架現役空客A330飛機的輔助動力裝置全部配備GoDirect互聯維修服務。國泰航空正在考慮將此協議拓展至其波音777機隊,為此,霍尼韋爾已經開始在波音飛機平台進行安裝與驗證工作。

  此外,我們已經完成了對A320飛機的測試,並取得了積極成果。近日我們與新加坡酷航(其前身為虎航)簽署了首個A320互聯維修合約。

  互聯飛機,為你帶來的不僅僅是機上觀影體驗

  與國泰航空試點項目取得的巨大成功,以及我們隨後與國泰航空、海南航空和酷航簽訂的互聯維修協議,都凸顯了霍尼韋爾互聯飛機服務的理念。這也向航空公司表明,互聯服務不僅能夠使乘客在飛機上觀看視頻,更能夠確保整個飛機是一個一體化的、靈活的互聯產品和服務平台,從而使飛行更安全、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這已引起了其它航空公司的關注。

  未來20年內,亞太地區的空中交通流量有望增長150%,到2036年達到35億人次。目前,亞太區有越來越多高瞻遠矚的運營商正在就機隊安裝GoDirect互聯維修事宜與霍尼韋爾洽談。我們看到亞太地區的航空公司希望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本地市場中搶佔先機。由維修引起的延誤越少,航空公司就越有機會取得成功。我們非常高興,霍尼韋爾能夠成為各航司戰略發展中的一部分。

  當人們提起互聯飛機時,我們希望他們想到的不僅僅是從3萬英尺的高空給家人發送自拍照。我們更希望他們能夠意識到互聯繫統是如何保證我們每個人享受準點的航班、舒適的客艙、順暢的旅途,以及比以往更安全的飛行。

  作為曾經的機務維修人員,我工作時並沒有這些絕佳的解決方案。而今天,作為霍尼韋爾的一份子,我們通過技術引領行業,不斷推進著運營的智能化,為此我深感自豪!

  誠然,戴殊榮作為霍家港的一員,看到的是技術的進步與應用,並為之自豪。而所有技術其實都是服務於人類的,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全、高效、便捷。也許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些人的名字。

  最後,祝所有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平安。

  狗年再見!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