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哈勃望遠鏡連續4個月觀測星空,得到清晰宇宙局部照片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2-12 12: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2-11 12:28宇宙/人類


  哈勃望遠鏡是人類了解和觀察宇宙的最有效工具,它是一部光學望遠鏡,放置於太空中對宇宙進行觀測,和地面上的望遠鏡相比,排除了大氣對於光線的干擾,使得觀測能力10倍於地面上的望遠鏡。

  

  哈勃望遠鏡

  哈勃望遠鏡自從1990年發射升空以來,不斷的給人類帶來觀測驚喜,至今仍舊在持續不斷的工作當中,最近哈勃望遠鏡連續4個月對同一片星空進行觀測,得到清晰宇宙局部照片,其信息量大的驚人。

  

  連續觀測4個月的區域,圖中箭頭所指處

  科學家將哈勃鏡頭對準天空中的一個大約是滿月十分之一的區域進行觀察,上圖所示,剛開始這個區域似乎是完全黑暗一片,沒有肉眼可見的星星。

  

  月球背景下的觀察區域

  但是經過四個月的深入觀察,哈勃望遠鏡通過相片證實了人類的判斷是有多麼的錯誤。哈勃空間望遠鏡在這個區域離地球超過13億光年的地方,在那裡找到了無數的星系,每個星系包含大約一萬億顆星星。

  

  觀測區域圖

  在這個區域哈勃望遠鏡收集的圖像中,這裡竟然有超過10,000個星系。難以想象,在如此小的區域內竟然有這麼多的星系,那麼全宇宙呢?有多少星系呢?

  

  觀測區域內的星系

  在可觀測的宇宙中有約有100億個星系。星系中星球的數量是有差別的,但是假設每個星系平均有1000億顆星球,這表明在可觀測的宇宙中有大約1,000,000,000,000,000,000(即10億兆)顆星球。

  

  宇宙局部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