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殲20入列空軍后 為何中國這款二代戰機還不退役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2-11 21: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殲轟-7是中國於上世紀80年代研製的一種超聲速殲擊轟炸機,當時我國海軍和空軍理念存在差異,空軍退出了殲轟-7的研發工作,而由海軍將其作為重點項目開始研製,目前該機主要裝備我國海軍航空兵。

  殲轟-7的研製工作可謂是費盡艱辛,首先當時我國資金就不是很充足,這讓殲轟-7的研製周期十分漫長,從1973年開始立項,但直到1988年才首飛,之後又過了十年才定型。中間還遇到過種種困境,比如殲轟-7使用的是渦扇-9發動機,該發動機是我國在引進英國斯貝MK202后,花30年時間才完全將其吃透的國產仿製品。

  此後在試飛過程中也遇到過問題,有資料顯示,殲轟-7在試飛時曾一碰地就出現劇烈振動,甚至連機艙里的儀器都掉到試飛員的懷裡,讓現場工作人員都驚出一身冷汗。最後中國還是克服種種難關成功研製出殲轟-7。

  如今殲轟-7已成為我國重要的戰機,主要擔負對海、對地攻擊任務,填補了我軍中程打擊能力的空白。但大家可能沒想到的是,殲轟-7還會一項獨特的技能,甚至能讓敵方海軍艦艇連家門都不敢出。

  據英國媒體報道,五代機殲-20已服役中國空軍,殲轟-7作為一款二代機,之所以還沒有退出中國軍隊的序列,除了其性能目前能滿足需求外,還擁有一項神秘用途,這就是殲轟-7能實施海上佈雷作業。

  水雷一般由水面艦艇布置,有需要時甚至能讓民船來進行作業。雖說布置難度不高,但絕大部分水雷布置起來效率並不高。如果能用殲轟-7來佈雷,則說明我國已掌握以低成本大規模佈雷的能力,這比之前用水面艦艇佈雷的工作效率快的不是一星半點。

  據悉,殲轟-7至少可掛載12枚水雷,若一次出動100架,能一口氣布下1000枚以上的水雷。我國若能運用載彈量更大的轟-6來佈雷,其規模將更恐怖。

  我國目前庫存的水雷在10萬枚以上,完全不擔心夠不夠的問題,如果將這麼多的水雷扔在敵方家門口處,估計人家海軍想死的心都有了。相較於布雷時的輕鬆,掃雷可是既危險,效率又慢的工作,稍不注意就會出現人員傷亡事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