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轟20已進入技術驗證階段 原型機或即將亮相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2-11 16: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209_15182264403807.jpg
20180209_15182264417852.jpg
  近日,網路上流出的一張非清晰照片,該照片的流出可能進一步證明了我國轟20在研的事實。照片顯示,一架無人機大小的隱身飛機停在場地上,該飛機採用了飛翼布局,和B2隱身轟炸機類似,沒有尾翼。機身表面為黑色,隱私有隱身塗層。

  但是,從照片中可以看出,這架飛機體型明顯較大,其前後起落架之間距離較大,疑似中間有很深很大的彈倉,機首有大型空速管,這類型的無人機在國內是首件。有網友分析,無人機體積如此巨大,不符合無人機一般的設計,因此,可能這架大型無人機,是我國轟20的縮比模型,此次曝光,應該是進行大比例縮小模型試驗。這一實驗的進行,說明了我國轟20的研製工作正在穩步推進,目前至少已經離開了圖紙設計正式進入技術驗證階段。

  在眾多「20」工程中,轟20是最神秘的一款裝備,親眼見證轟20研製的進步,可謂是大慰人心。轟20是我國隱身轟炸機的代稱,是我國未來的戰略重器,2016年空軍司令馬曉天向媒體透露稱,中國的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已經處於研製的狀態。照此分析,我國轟炸機短板將在不久之後被彌補。

  科研有眾多的方法,目的就是以最小的成本,最安全的方法來獲得最真實的數據。轟炸機作為大型飛機,我國尚無相關建造經驗,因此,研製保持謹慎態度,在原型機實驗之前,大量的技術試驗將採用縮比模型就是合理的選擇。縮比模型實驗就是依據相似原理,製成與原型相似但縮小了尺度的模型進行實驗研究,並根據實驗結果換算到原型,以預測原型將會發生的具體現象,模型實驗的側重點是再現原型的物理本質。只要保證模型實驗和原型的物理本質相同,模型實驗就是有價值的。因此,進行模型實驗必須解決兩方面的問題,即相似準則的選擇和模型設計。

  模型試驗的優點有很多:(1)模型實驗可以嚴格控制實驗對象的的環境,使其主要參數不受外界條件干擾,因此,結果準確;(2)模型實驗有利於在複雜的實驗過程中,把握和發現各項因素的內在聯繫;(3)模型製造加工方便,節省資金、人力和時間,經濟適用;(4)在謹慎態度下,模型實驗就成了重要的研究手段。

  總之,轟20的模型試驗應該能夠為後續的研究工作提供詳實可靠的數據支持,同時為新技術驗證提供了可靠的平台。模型試驗無疑將會加快我軍轟20 的研製進度,相信未來不久,就會有原型機出現,到那時,我國的轟20距離成熟將更進一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