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刪過你愛的人么?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8-2-11 11: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們互刪吧!?看似一句輕描淡寫的話,一句似乎無關痛癢的話。卻讓多少人在這個陌生而熟悉的網路 ,感受一種徹心徹骨的寒冷與傷害。

  深切體會,被拋棄的那種轉身之後,各自天涯,永無再見的絕望與分離。這種分離是殘忍與殘酷,甚至比生死還痛切心扉。
 因為死亡可以讓人存在回憶里,終結一份牽掛,而刪除后,明明知道他在某個角落,某個地方,還活著,卻不再見,這種牽掛與想念,是折磨。

  只是輕輕一鍵,便刪除了,什麼都沒了,看似回復到不曾認識,不曾遇見,不曾走進內心。

  這一鍵,看似把彼此的過往刪的灰飛煙滅,渣都沒有,仿若彼此之間再無瓜葛。

  試問,真的能把這種看似空無的網路友誼,如此輕易抹去,讓他從自己的眼睛和內心不見嗎?不可能吧!有些人是註定刪不掉的,比如走進內心,走近彼此靈魂的人。

  這已經不單純用網友定義的網路友誼,不是空無的真空,是真實於現實中的親人,朋友,家人。怎麼可能一句我們互相刪了,就了無痕迹,甚至彼此再無蹤影呢?

  有多少人,遇見過這樣的人,或者不止一次遇見這種刪除時。那一刻心情多麼低落與失落,更大的是一種無比的心疼與不舍。

  甚至於是一種莫名其妙的痛苦,一個人的關心與曾經點滴的網路相守,是不能一鍵清理,一鍵刪除是做不到的。

  當兩個人在茫茫人海,億萬網友間偶然遇見 ,相加時的欣喜,與每天朝夕相處時,靈魂上共鳴,思想上的融洽,甚至於聊天時的愉悅,給予彼此內心上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溫暖與愛。這種情感,怎麼說刪除就刪除呢?

  從彼此相加,到信任后的相知,到一切都剛剛好的遇見,隨著時間推移,心理上或多或少都為了對方,在虛擬網路,留了一個真實的位置。一個不可替代的空間,在一起默然溫暖的陪伴。

  這種情誼與情義,不是因為偶爾思想上的不共識,或言行上的不默契,一衝動,或選擇性的刪了,就可以抹殺曾經一起擁有的美好與陪伴。一鍵還原不了曾經不見的心,更還原不了彼此曾經的空間。

  雖然網路,那朵花廉價,廉價的沒有價值。雖然網路那個擁抱,不曾真實觸碰真正的肉體,或靈魂。

  雖然那杯咖啡,看似只是一個符號。這裡面包含多少真誠的謝意,多少真摯的感恩,多少純潔的心接納,並擁有一份看似現實外,卻真實的呵護與關心。

  這不可能用一種簡單而無情的方式,刪除,就可以全部扼殺或消退啊!

  那朵花,是心靈上開出的真誠。那個擁抱,可以真實給予靈魂足夠溫暖。那杯咖啡,或茶,足以讓兩人品出一份友誼的純度和美好。

  這是真實的給予 ,是信任后,一種至高無上的溫度關懷。不是一鍵還原,更不可能消除彼此之間的曾經。

  這種刪除,傷害了一個人,一個曾經如此信任。甚至於把靈魂交給你的人,更是把自己的一個位置保留你的人。其實這種方式,也讓自己,在離開后,內心終歸不平靜的心,更大的失落與傷心。

  一個人一生,會遇見許多人,但是足夠信任的人,很少,甚至沒有。

  特別在網路,能夠從虛擬空間,真正的認識,到真正的存在,需要多少機緣巧合和宿命呢?為何要從最陌生到最熟悉,再從最熟悉到陌生呢?

  當這種離開出現,多麼無奈,多麼的迷惑,迷茫。讓這種萍水相逢成了一種,不知所措,甚至於是內心的一種痛苦折磨。怎麼能說,彼此一個簡單動作,就可以完全抹去彼此存在內心的痕迹呢?

  人死了還有骨灰,一把泥土 而這種刪除,什麼都沒有,只有痛苦的追憶與渴望。希望在加上,再回來,只是一種回憶里的等待,這是何等殘忍的一鍵清理?

  這刪除,讓人死於暗夜,一種不寧的恐懼,與不能釋懷的情愫。

  朋友,當你要刪除一個彼此走進內心,走近彼此靈魂的網友時,請手下留情吧!

  因為有一種人,即使刪了,也不可能消失 ,那就是你在茫茫人海,陌路上,一旦遇見,心有靈犀的靈魂觸摸的人。那是你愛過,關心的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