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修一顆佛心安然塵世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8-2-11 11: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懷揣一顆淡然的心,行走於塵世。靜靜行,慢慢悟。磕磕絆絆的一路上,努力抬起頭,讓自己面對太陽。不管身陷怎樣的處境,都要把心裡種滿陽光,才有能力融化外界的冰寒。要懂得,一次經歷就是一次蛻變,一次坎坷就是一次成長。歲月賦予年華,經歷圓滿人生。
 歲月婆娑,誰的一生不是高低起伏冷暖交織呢?有挑戰的生活才有活力,有壓力的人生才有動力。只有玫瑰和荊棘混雜的前方,才有讓人向前奔跑的願望。要相信遭遇的力量,相信坎坷的力量。如果不是命運精彩紛呈的硬逼自己一把,優秀的自己永遠不會露出鋒芒。

  在許許多多的故事裡, 很欣賞那些靜水流深的人。他們不屈服於風雨,不迷茫於黑暗,不糾結於泥潭。懂得張弛有序,分得清急緩輕重,知道什麼時候該傲骨彰顯,什麼時候該柔情深藏。他們懂得,歲月靜好不是天空的風輕雲淡,而是內心的安然無恙。他們懂得,退一步,不是認輸,而是還自己一份海闊天空;放手,不是放棄,而是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他們懂得,沒有走不出的黑暗,沒有過不去的冬天。人生就是在跌宕起伏中創造精彩。

  有人一點即燃,噼里啪啦一番才發現,殘垣斷壁的爛攤子不會因為自己的脾氣大自動修復,該動手努力的時候動肝火真的沒用,該動腦子想辦法的時候動脾氣真的於事無補。可以多愁善感,卻不能事事都大肆渲染,眼淚永遠澆灌不出妖嬈的花朵。需要冷靜的時候千萬不要氣血攻心,一分鐘的沉著,勝過十分鐘的毛躁。要知道,遭遇成就人生,性格決定成敗。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敞開胸懷,用佛系的心情,坦然的接受吧。一路上,坦然的接受那些陽光花朵和風雨坎坷,愉快的接受那些幸運的泥沙和不幸的漩渦。命運的安排本就無從選擇,又何必用痛不欲生的心情折磨自己呢?在無法選擇的命運面前,要學會控制自己的心情。在波濤洶湧的事態面前,讓心靜下來。心靜了,才會船到橋頭自然直,心靜了,才會車到山前必有路。

  靈魂的安靜來自於心理的成熟。心理的成熟是既要包容命運對夢想的粉碎又要接受生活對自己的殘忍,既要有屹立風中不倒的韌性,又要有持久立於雨中的柔性。說白了,一個成熟的人很多時候都「不要臉」,厄運打臉一千次也會波瀾不驚的與之周旋,霉運打臉一千次也會從容不迫的向前。因為他們明白,人生如戲不如戲,只有咽的下五味陳雜,人生才會優雅。

  畢竟規劃的人生藍圖無法一鍵排版,無法設定程序,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一道閃電破壞晴空麗日,被一陣颶風掃破碧波萬里。若不能 用心甘情願的態度,擁抱如此豐富多彩的生活,那麼人生將永遠處於暗無天日的地獄里。要明白,順水行舟雖然愜意,卻不能彰顯活著的意義。真正的人生是逆風掌舵,徒手攀岩,一步一步從荒蕪走向蔥蘢。

  有人說,心胸是被痛苦撐大的,這話我信。只有咬著牙在凄風冷雨中一步一步走過來的人才會想得開看得淡。經歷過,才會懂得,品嘗過,才會釋然。再大的坎,咬咬牙也就邁過去了,再多的難處,攥緊拳頭也就挨過去了。傷些元氣褪層皮,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經過磨礪的沙子才能成為珍珠,成長的過程,從來就沒有一帆風順。

  讓自己心懷美好,熱情高昂的擁抱生活,即便生活以痛吻我,我也報之生活以微笑。當生活的潮水迎面撲來時,可以像坐在電腦前玩虛擬的遊戲一樣,贏了哈哈一笑,輸了,拍拍手繼續下一局,不要讓糾結,懊惱,憤怒,悶悶不樂破壞進入下一局的心情。

  馬德說:「一直羨慕那些被命運蹂躪,還要每天把自己收拾得乾淨的人,這個世界,與命運最大的抗爭,不是打到灰頭土臉,而是活的優雅從容。」

  用一顆佛系的心靈,坦然的面對生活吧。看淡得失,聚散隨緣,擁有的珍惜,不屬於自己的決然放下。開心是用眼睛把快樂放大傳輸到心房;幸福是用眼睛把喜悅放大傳輸到心房。真正的美麗的不是風雨過後的彩虹,而是在風雨中優雅的舞蹈。

  世事無常, 願你嘗遍世間薄涼,內心依然繁花似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