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遇

[複製鏈接]

730

主題

730

帖子

449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4
一路獨行也罷 發表於 2018-2-11 1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記憶,是遺落在舊街小巷的一縷陽光,是流轉於弄堂深處的低吟淺唱,是藏在心頭的片言隻語,是經年累月的溫柔綻放。記憶,是驀然回首的時光匆匆,是雪月風花的點點印記,是無法描摹的柔情苑在水中央。
 從春花秋月到更深露重,人生的步履匆匆,光陰的故事在日復一日中,被清風一頁頁翻過,或銘記或遺忘,已無法一一細說,而某些章節,註定是久別之後的重逢,註定是與時日一起成長的愛的見證,註定沾滿了茉莉的清香,過目便難以忘懷。

  相遇紅塵邂逅愛,相信這是世間上最美麗的語言,是如歌歲月里最動人的詩篇,也是每一個行走在紅塵中的人,內心深處最真切的呼喚。

  生活,是命運之手精心調製的一杯卡布奇諾,純正的香氣里蘊藏著無可抗拒的獨特魅力。那浮在上層潤滑的奶泡,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無憂與張揚,那自下而上撲鼻而來的醇醇儼香,是深諳世事之後不由自主的沉醉與痴迷,那甜中帶苦的澀澀滋味,是夢想與現實衝突的必然,那歷盡滄桑之後的自然回甘,是字正腔圓的生命過程。

  是啊,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每一天都在上演著悲歡離合,無論是相守還是相望,無論是得到還是失去,有多少人能超然在情感之外,又有多少人能夠不為情而痴纏一生?我們尋尋覓覓,總想要找到靈魂的皈依,我們走走停停,任憑風沙吹老了容顏。所有的心情故事被分列在歲月的兩岸,是相知還是相忘,是相聚還是別離,其實命運早已經做了主張。

  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最美的時光未必地老天荒,我們總想要把最好的記憶留給最親近的人,留給日後漫長的一生,哪怕只是一段時光的截取,哪怕相見之後還是要別離,相信只要心中有一份執念支撐,人生驛站的這盞燭火,一樣可以照亮萬古時空,在相去甚遠的日子裡,讓身後的路延伸至光明的所在。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我們在寂冷的寒夜裡,尋找著溫暖的依傍。「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們在脈脈的溫情里,享受著愛的潤物細無聲。「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們在踽踽的獨行里,追尋著心中的地久天長。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在追尋真情的路上,大雁尚且如此,更何況人乎?

  我們這一代,是從理想王國中走來的一代,至少在精神世界是。從小在禮義廉恥信的教誨下接受最正統的教育,在一片潔凈的天地里認知世界,世界自然是乾淨的,沒有瑕疵也絕不允許有瑕疵,在純粹的世界里認知感情,感情自然是澄明的,不會作假也絕不允許作假,可以說骨子裡的純凈早已經決定了我們人生的方向。

  從唐詩宋詞中走來,走過陸遊與唐婉,從飲水詞中走來,走過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的納蘭,從布達拉宮走來,走過你愛或者不愛,愛就在這裡,不增不減的倉央,愛情之於我們,是不染一絲雜質的美好,是桃花潭水深千尺的深湛,是一往情深深似海的遼遠,是無法替代也無可替代的清澈。

  對,清澈,只有這個詞才是愛情最美麗的基調,只有這個詞,才能在濁世的風浪里,為愛僻一條蹊徑,讓純凈與美好源源流長。

  一直以來都喜歡藍,喜歡清澈的藍,也認定清澈的藍,唯有水晶般通透的藍,才能與心目中早已寫下過千萬遍的愛相呼應,唯有水晶般清澈的藍,才能真正意義上襯托出愛情之於我們的好。

  記得很年輕的時候,除了在唐詩宋詞中讀到最美的愛情,也讀瓊瑤的小說,也讀席慕容的詩,甚至曾一度以為,最感人肺腑的愛情,就應該是苦痛中的掙扎,就應該是耐得住寂寞的堅定,就應該是燈火闌珊處的等待,甚至在情竇初開之時,也曾無數次嚮往,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與某一個有緣人相遇,共一份地久天長的愛情。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帶著心碎的浪漫,也曾在心裡許下過深切的願望,要給歲月,寫一封最美的情書。期許在最深的紅塵里邂逅最美的愛情,哪怕要為此而付出慘重的代價,哪怕最終要別離,只要在彼此的心裡深深地愛過一次,那麼再漫長的等待,也不過就只是,回首時,那短短的一瞬。

  人生的階段不同,對愛情的理解也就有了不同,曾經以為寫滿傷感的愛情才是最好的愛情,才足以讓人銘心刻骨,後來的後來才知道,真正的愛情不是在高高的雲端之上,而是穩坐在煙火人生里的一粥一飯,真正的愛情不是白紙上的素描,而是一筆一畫在生活中的細水長流,真正的愛情不是在起起落落的反覆中,而是在免你苦,免你憂的舉止里,真正的愛情不是在低到塵埃的姿態里,而是在彼此相惜的言行里。

  人生如棋,步步皆是局,有多少愛戀就有多少的遺恨,有多少遺恨就有多少的牽念,這設局的人是誰,我們無從知曉,只能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隨鶯歌燕舞,在無法抵禦的薄寒中,覓幾絲溫暖。在得與失之間,體會人情冷暖,在欲雪的黃昏里,定義幸或者不幸。

  不知聽誰說過:「年輕的時候,因為羞怯,因為很多奇怪的顧慮,有些話始終沒能說出來,有些要求也始終沒敢提出來,白白地錯過了那麼多個美妙的夜晚。而在這麼多年以後,如果也讓這個夜晚就此結束的話,我們就再也沒有什麼借口可以原諒自己的了。」

  很多時候,有很多的事,我們以為明天可以再繼續,可是就在稍作遲疑的那一刻,已然失去了機會,有很多的人,我們以為明天一定會再相見,可是就在某次不經意的轉身之後,就再也見不到。我們淌過多少條泛著星光的河,又走過多少座開滿山花的坡,可曾想過,有多少次,就因為我們自說自話的顧忌或羞怯,而讓機緣消失在眼前?有多少次,就因為我們以為還有很多機會還來日方長,而讓我們抱撼終生?

  再乏味的人生,也會有蜜甜的柔波在心中的康河,相遇紅塵邂逅愛,便是生活最美的賜予。今夜,當我細數往事,被一句看似平淡的話語驚醒,知道再沒有理由錯失今朝,那麼今夜,且讓我用深情的文字,來記住這行將消逝的時光,在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無限遐想里,再一次憶起心中的愛情,給過去,給未來。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遇,我,一直期盼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