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朝韓多年來最高級別接觸:文在寅將會晤金與正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9 12: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HOE SANG-HUN2018年2月9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周一,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國際奧委會舉辦的一場會議上。 KIM HONG-JI/REUTERS

  韓國首爾——韓國官員周四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計劃在周六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以及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見面。

  文在寅將與朝鮮代表團共進午餐的消息是於周四宣布的。當天,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抵達韓國,帶來了華盛頓的信息:不要在對朝鮮施加嚴厲制裁的問題上動搖。

  由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帶領的朝鮮高級代表團將於周五乘專機抵達韓國,出席當天晚些時候舉行的冬季奧運會開幕式。朝鮮周三透露,代表團成員包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唯一的妹妹、他信賴的助手金與正,突顯了此次訪問的重要性。

  據朝鮮分析人士稱,金正恩的王朝政權把他的「血統」作為神聖的領導人資格來維護,因此金與正在這個政權中擁有獨一無二的影響力;任何其他的非親屬權貴,無論他們有什麼官方頭銜,都無法與之比擬。

  金與正將是自1950至1953年的朝鮮戰爭以來首位訪問韓國的朝鮮統治家族成員。她的父親、已故的朝鮮獨裁者金正日曾與韓國前總統金大中舉行過一次峰會,但沒有遵守他要在第二次峰會時訪問韓國的承諾。金正日於2011年去世,將權力遺留給了三子金正恩,後者迅速加快了朝鮮的武器計劃。

  目前尚不清楚金與正是否將代哥哥向文在寅傳遞口信。文在寅一直表示,如果有理由讓他相信,兩人的會晤將有助於結束朝鮮核武器和導彈發展危機,他願意與金正恩會面。

  朝鮮人的此次訪問給文在寅政府內部帶來希望。文在寅政府一直想利用朝鮮參加奧運會的機會,擴大與平壤的對話,緩解朝鮮核武器項目製造的緊張局勢。朝鮮將派22名運動員參加奧運會,還派了數百名啦啦隊員、音樂演奏者、歌手和舞蹈演員前往韓國。

  在即將於周五晚上在韓國平昌舉行的開幕式上,兩國運動員將一起出場,兩國甚至組建了首個奧運聯合代表隊參加女子冰球比賽。彭斯也計劃出席開幕式。

  但人們對朝鮮突然的友好姿態持懷疑態度,這降低了緩和的希望。美國官員擔心,在用了一年的時間進行挑釁性越來越強的導彈和核試驗之後,金正恩可能是在展開一場削弱國際制裁的魅力攻勢,制裁已開始對他的孤立國家產生影響。

  彭斯在離開日本前往韓國之前說,美國不會被任何虛假的提議所欺騙。

  「我們將繼續抓住每一個機會,以確保朝鮮不能利用奧運會強有力的畫面和背景來掩蓋其極為惡劣的人權記錄、開發武器的模式,以及那些威脅我們的國家、威脅整個地區鄰國所進行的的導彈發射的做法,」彭斯說。

  彭斯將在周四與文在寅會面,共進晚餐,預計他將敦促文在寅謹慎處理朝鮮問題。

  

  金與正,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唯一的妹妹,同時也是他備受信任的助手。 DAMIR SAGOLJ/REUTERS

  彭斯說,他將尋求韓國承諾「繼續在經濟和外交上孤立朝鮮,讓我們能夠實現世界渴望看到的東西,那就是一個無核化的朝鮮半島」。

  雖然文在寅一直支持美國領導的對朝制裁,但他一再主張有必要進行對話。他也曾直言不諱地批評任何對朝鮮使用武力的做法,特朗普政府正在把使用武力作為一種選擇。

  隨著朝鮮作出派遣高級別代表團的決定,此屆冬奧會突然變成了引人注目的外交舞台。儘管朝鮮方面稱,其代表團沒有與彭斯會面的意願,但這位副總統再次表示,不排除在奧運會期間碰面的可能性。

  「也許會有以某種形式與朝鮮人接觸的可能性,不管是非正式的、還是以會面的形式,」彭斯說。「就像我說過的,我們繼續關注事態的發展。」

  與這些在韓國表示和解的舉動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朝鮮在周四慶祝建軍節之際,在首都舉行了閱兵式,士兵的方陣和運載火箭(包括洲際彈道導彈)的車輛從平壤的主要廣場上經過。

  「我們必須確保任何侵略者都不能侵犯我們的尊嚴和獨立,」金正恩在觀看閱兵式時站在主席台上發表講話說。「人民軍必須保持高度警惕,在美國及其追隨者在朝鮮半島上製造事端的同時,加倍做好戰鬥準備。」

  這是金正恩自從在其新年賀詞中宣布,他的辦公桌上有一個「核按鈕」、可以向美國大陸的目標發射核武器之後的首次閱兵。周四展示的導彈包括朝鮮去年測試的「火星-14」和「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

  雖然最近幾年舉行的其他閱兵式都是現場直播,但這次的活動是在幾小時后播出的。

  韓國的一些分析人士說,朝鮮可能已決定在自己的運動員和官員在國外期間,不激怒太多的人。

  韓國保守派人士強烈譴責稱,朝鮮在冬奧會開幕的前一天舉行閱兵式,是在試圖「搶風頭」。

  翻譯:Cindy Hao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07: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