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FBI調查他的一年多里,「惡魔隊醫」的罪行在繼續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7 11: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DAN BARRY, SERGE F. KOVALESKI, JULIET MACUR2018年2月6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15歲的艾瑪‧安‧米勒和母親萊斯利。她的律師說,在2015年夏至2016年夏之間,艾瑪‧安與納薩爾大約進行了12個療程。 LAURA MCDERMOTT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一年多來,對勞倫斯·G·納薩爾(Lawrence G. Nassar)這名有聲望的運動醫生被指控猥褻三名優秀的年輕體操運動員一事,FBI的調查進展緩慢,在三個城市的特工之間反覆來回。不斷累積的信息包括這名醫生非同尋常的治療法視頻,視頻中他未佩戴手套,觸摸趴在檯子上的女孩的私處。

  但調查進行得不疾不徐,這讓人付出了代價。《紐約時報》核實,自2015年7月納薩爾開始受到FBI監視起至2016年9月被《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Indianapolis Star)的調查報道披露,至少有27名女孩和女人稱在這段時間曾遭到納薩爾的猥褻。其中包括現已確認的諸多指控者當中——共計265人,而且這個數字還不斷增加——最年輕的幾位。

  當時,處在FBI調查中心的三名指稱受害人都是世界級運動員,其中兩名是奧運金牌得主。過去了將近一年,特工才與其中兩位年輕女性進行了談話。

  毫無動靜有時候會令受害者和她們的家人發狂,其中有起初被稱作「運動員A」的體操運動員瑪吉·尼科爾斯(Maggie Nichols)的母親——吉娜·尼科爾斯(Gina Nichols),她提供的信息引發了聯邦調查,但在此之後,將近11個月以來她都沒得到FBI的聯繫。


  那段時間「我從沒接到過警察或FBI的電話」,身為註冊護士的吉娜·尼科爾斯說。「沒有一個人。一個都沒有。一個都沒有。一個都沒有。」

  FBI拒絕回答有關其調查速度和性質細節的提問,也拒絕提供一名能解釋案情的官員,而是簽發了一份112個詞的聲明,宣稱對兒童的性剝削「是一項極其令人髮指的罪行」,且「保證青少年的安全和福祉是FBI的第一要務」。

  這份聲明還表示,許多針對納薩爾的指控都「超越了管轄權」——這顯然暗示了FBI內部各部門和各執法機構之間正在通力合作,並且部分解釋了調查進展緩慢的原因。

  但FBI並未提及美國體操協會(USA Gymnastics)官方反覆重申的一點,即2015年7月向FBI提出最初的性侵指控后,他們記得聯邦特工建議他們不要對任何人討論此事。隨後的沉默帶來了可怕的後果,許多女孩和年輕女子仍去拜訪納薩爾醫生,沒得到任何警告。

  

  稱作「運動員A」的體操運動員瑪吉·尼科爾斯,在為FBI提供了消息之後將近11個月都沒得到FBI的任何聯繫。 ALLISON V. SMITH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其中就有艾瑪‧安·米勒(Emma Ann Miller)。

  艾瑪‧安是一位單身媽媽的獨生女,2015年夏天的她是一名競爭意識很強的舞者,也是密歇根州一名沉浸在初中生活的快樂和刺激之中的小孩。她戴了牙套,藍色的皮筋很配她的眼睛。在Snapchat上,她也開始得到男孩的關注。


  而每個月,她都會去東蘭辛的密歇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附近一棟6層辦公樓的420房,在這裡,這位讓人叫他「拉里」(Larry)就好的殷勤醫生猥褻了她。

  據她的律師稱,從2015年夏至2016年夏,艾瑪‧安在納薩爾那裡大約進行了12個療程。在過程中,痛苦在增加,她的自信在驟降。

  「不論他什麼時候問我后腰疼不疼,他都能找到辦法摸我下面,」她說,並解釋說,納薩爾會說她的骨盆需要調整。「不論我有沒有說後背疼,他都會有辦法去、去……」

  這位年輕女孩沉默了。

  「我想我已經在努力抹去很多他對我做過的事,」她最後說。

  

  瑪吉的母親吉娜稱自己曾被美國體操協會告知:我們正在解決,保持安靜。 JENN ACKERM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僅在三年前,納薩爾在他治療過的美國體操協會運動員中還是個受歡迎的醫生。他工作所在的密歇根州立大學也需要他的治療,一所叫Twistars的體操學校也是。


  問題已經出現了:Twistars學校的一名家長對他的行為提出了擔心;密歇根州立大學有一兩名女運動員對不適當的檢查表示抗議但無濟於事。2014年,大學對另一起投訴所做的調查認為納薩爾並沒有行為不端,但現在要求他在進行接觸身體敏感部位的治療時有第三方在場——還要戴上手套。

  儘管如此,當這名醫生在休斯頓以北60英里(近100公里)處專用而隱蔽的國家隊訓練營——卡羅里伊美國體操隊訓練中心(Karolyi ranch)治療全國最優秀的體操運動員時,他還是被給予了足夠的信任,在沒人監督的情況下進行治療,其中包括一項叫「陰道內調整」的操作。像尼科爾斯這樣來自明尼阿波利斯郊區的國際體操精英,每個月都會在訓練中心度過一周的時間。

  至此,到了2015年春末,尼科爾斯的私人教練薩拉·楊奇(Sarah Jantzi)無意間聽到了這名17歲的女孩和另一名優秀的體操運動員阿莉·雷斯曼(Aly Raisman)在談論納薩爾侵入性的和不適當的手法。女孩的父母很快得知了這令人震驚的信息,美國體操協會的官員也於6月17日得知了此事。

  瑪吉的母親吉娜·尼克爾斯回憶說,自己當時告訴美國體操協會時任主席史蒂夫·彭尼(Steve Penny),必須立刻打電話給警察。但他堅持要她不告訴任何人,由該組織負責通知執法部門。

  之後,吉娜·尼科爾斯說,接下來的幾周毫無消息。雖然美國奧委會表示,美國體操協會曾報告說一名醫生被指控虐待運動員,「並且正在與適當的執法機構聯繫」。

  美國體操協會最終僱用了一位他們所說的「資深女性調查員」。此人於7月24日星期五建議向執法部門舉報納薩爾。

  7月27日星期一,體操官員聯繫了FBI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的辦公室,這裡是美國體操協會總部的所在地。第二天,協會主席保羅·帕里拉(Paul Parilla)和彭尼會見了FBI特工,他們後來說,特工們向他們保證,這件事來找他們是正確的選擇。此時,距離美國體操隊第一次接到包括性虐待在內的多項指控已經過去了41天。

  

  艾瑪‧安‧米勒舞蹈表演的紀念品,在她密歇根州的家中擺著。 LAURA MCDERMOTT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體操官員向FBI特工提供了三名體操運動員的聯繫信息:尼科爾斯、雷斯曼和一名新近出現的核心申訴人:退役的奧運金牌得主、當時19歲的麥凱拉·馬羅尼(McKayla Maroney)。

  他們還提交了納薩爾展示治療技術的錄像副本,他在其中從臨床角度談了腿后肌群拉傷、臀部和激痛點。《紐約時報》的記者看到了這些錄像,其中顯示,在為女孩們按摩雙腿之前,他用沒戴手套的雙手在女孩們遮蓋著毛巾的雙腿之間做著什麼動作。

  「這不是什麼好玩的地方,」納薩爾對著攝像機說。

  艾瑪·安·米勒回憶,納薩爾在她10歲時對她實施了第一次騷擾。當時她的背部和頸部不舒服,他讓她脫下緊身褲,穿上寬鬆的短褲。在一個兼做治療室的醫療用品室里,他開始探查她的「下面」。

  「他說:『這樣行嗎?』我說,『我不知道,』」她說。「然後他說,「忍一下。」我說不清是什麼感覺。我只知道那兒很疼。」

  艾瑪·安後來告訴母親,她希望儘可能不和納薩爾獨處。但她說他繼續虐待她,而且他還巧妙地站好位置,讓她的母親看不到他在做什麼。

  艾瑪·安現在知道她並不是唯一的一個。

  

  2015年至2017年年間,美國體操協會主席的史提夫·潘尼(Steve Penny)。他在壓力下辭職。LEVEY/GETTY IMAGES FOR HILTON

  在2015年7月下旬或8月上旬,聯邦調查局特工通過電話對馬羅尼進行問詢。這是自稱受猥褻的兒童受害者第一次接受實質性問詢。

  與此同時,尼科爾斯和雷斯曼並沒有從任何執法官員那裡收到任何聯邦調查局已接到報案的消息。

  有些延誤似乎與聯邦與州司法權衝突的問題,以及聯邦調查局本身的司法權有關。雖然印第安納波利斯分局收到了信息,但納薩爾被控的性虐待發生在德克薩斯州的卡羅伊牧場,以及他生活和工作的密歇根州。馬羅尼住在加利福尼亞州。

  據當時在FBI印第安納波利斯分局負責此案的特工W·傑·阿伯特(W. Jay Abbott)稱,此案在他手中並沒有待多久。「在諮詢了聯邦檢察官后,我們立即意識到案發地不在我們這裡,」他說。「這從一開始就不是我們的案子。」

  體操協會官員說,大約在這個時期,他們被告知相關問詢已經完成,案件已經轉移到另一個司法管轄區。事實上,9月12日,馬羅尼在美國體操協會指示下,聯繫了聯邦調查局東蘭辛辦公室。

  兩周后的9月27日,納薩爾在Facebook上宣布他將退出女子體操國家隊的工作人員團隊。

  

  上個月,美國體操協會的主席保羅·派瑞拉(Paul Parilla)。U.S.A. GYMNASTICS

  2016年4月,雷斯曼在西雅圖環太平洋錦標賽上與國家隊一起獲得團體金牌,而尼科爾斯在訓練中膝蓋受傷,接受了手術,缺席數周。這段時期內,她和父母都沒有聽到聯邦調查的任何音訊,而美國體操指示他們對該項調查保持沉默。

  最後,由於遲遲沒有得到同聯邦調查有關的信息,美國體操官員彭尼和帕里拉在5月初訪問了聯邦調查局的洛杉磯分局。

  「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感覺到事態沒有進展,董事會主席保羅·帕里拉和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彭尼再次向聯邦調查局辦公室報告此事,」美國體操協會於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5月17日,聯邦調查局終於問詢了馬羅尼本人。此時距離聯邦調查局第一次接到對納薩爾的指控,已經過去了294天。

  

  瑪吉的獎牌和證書放在明尼蘇達州的家中。 JENN ACKERM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2016年9月12日,《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發表了一篇深入調查,詳細描述了對納薩爾在兩名體操運動員年輕時多次猥褻她們的指控。

  突然間,納薩爾案變得緊迫起來。

  2016年底,納薩爾被拘捕;2017年底被定罪。鑒於他被判處近兩個世紀的監禁,納薩爾很可能會死在獄中。

  Susan C. Beachy、Elisa Cho和Alain Delaquérière對本文有研究貢獻。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