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憂中共滲透 美共和黨參議員要求關閉孔子學院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8-2-7 0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 2018-02-07 訊】

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周一警告,中共試圖在美國引入被其扭曲的歷史,掩蓋不利於中共的真相,要求佛州學校結束與中共教育部的合作及關閉「孔子學院」。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盧比奧要求佛州學術機構關閉「孔子學院」,指其是中共對抗美國的「海外影響力行動」(foreign influence operations)文化項目之一,其運作系與美國的大學及中學合作,美國的學術界及情報機構已對中共的這項操作提出警告。

盧比奧周一(2月5日)在給佛州五所學校的信中寫道,「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共政府通過『孔子學院』以及其它手段,更加積極地試圖影響外國學術機構,以及左右對中共過去歷史和當今政策的批判性分析。」

「這些研究機構受到中共教育部一個分支機構的監督,被要求只能傳授中共政府和共產黨明確批准的中國歷史、文化或時事的版本。」

這五所學校為邁阿密戴德學院(Miami Dade College)、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Florida)、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西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以及在佛羅里達州南部的一所高中。

盧比奧在信中強調,「我對『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在美國的擴散,仍然深感關切。」

「中共積極地『滲透』到美國的教室,扼殺自由的提問,顛覆海內外的言論自由,敬請考慮終止(和中共的)『孔子學院』協議。」

文章說,盧比奧提出這個警告是基於學術協會的建議,以及最近有關中共政府積極經營「孔子學院」的媒體報導。

Politico網站報導,中共一名高級官員2011年表示,「孔子學院」是擴大海外文化勢力的一個具吸引力的招牌,「利用中文教學」為借口,讓一切看起來合乎邏輯。


中共以「中文教學」為借口,試圖擴大海外影響力。

孔子學院是中共積極擴大海外影響力長期計劃的一部分,美國情報官員認為這是中共說服對手的戰略,掩蓋其入侵他國的野心。


去年12月28日,《紐約時報》中文網刊載題目為「中國伸向西方的手伸得太長了」的文章說,在美國的大學校園裡,接受來自北京(中共)支持的「孔子學院」的資金,已經帶來了失去學術自由的代價,「孔子學院」資助的語言和文化中心禁止討論用批判性眼光看待中國的議題,引起了人們日益增長的擔憂。

時事觀察人士薛弛表示,2007年,中共「十七大」報告首次寫入「軟實力」,此後中共積極在國際舞台上顯示其「黨化」了的所謂中國文化,加強對外文化交流,最令人注目的是在全球廣泛建立「孔子學院」。

隨著「孔子學院」在全球大規模地出現,國際社會漸漸注意到,其是假藉中文教學為目的,實則是輸出「中共當局的意識形態」。學校內不能傳授被中共視為「禁忌」的課題以及其它限制。俄羅斯政府曾因此指「孔子學院」發揮「外國代理人作用」,是間諜機構,違反當地法律。

在國際上,抵制「孔子學院」的國家漸增。2013年9月,法國里昂第二及第三大學中斷了與中山大學合辦的里昂孔子學院;2015新年伊始,斯德哥爾摩大學關閉了歐洲首家孔子學院。

《華盛頓郵報》報導,經過長時間的調查及討論,以及德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的警告,1月中旬,德州大學拒絕了一筆來自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的資金。中美交流基金會總部設在香港,其領導人董建華與管理海外滲透的中共分支機構緊密相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