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腦洞大開:拖網漁船改造成導彈護衛艦,這國家做到了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dudu 發表於 2018-1-31 16: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位於美洲的古巴海軍約有三千軍人,只有一些小型艦艇支撐門面,包括一支550多人組成的海軍陸戰隊。上世紀曾經依靠蘇聯提供的海軍裝備,一度發展的頗有規模,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在近幾十年內,基本上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為了彌補大型艦艇的不足,在節約經費、不外購的前提下,古巴海軍竟然利用大型冷凍拖網漁船,改裝成了具有直升機起降能力、裝備反艦導彈、並能搭載陸戰隊員的多用途導彈護衛艦!
改造前的大型冷凍拖網漁船樣貌
達姆吉河(Rio Damuji)級多用途護衛艦原為西班牙制大型冷凍拖網漁船,建造於1975-1979年間,屬古巴國營漁業公司。這型拖網漁船設計優秀,適航性極佳,船上備有大型冷庫和一座小型魚類加工車間。
改成導彈護衛艦的樣貌
2007年起,古巴的哈瓦那船廠為海軍陸續改裝了2艘這型多用途護衛艦,執行海岸巡邏、反偷渡反滲透。因改裝自拖網漁船,這型巡邏艦內部空間巨大,船員住艙舒適,並還可搭載數十名陸戰隊員。其滿載排水量3000噸左右,堪稱古巴海軍的最強主力艦,最大航速為15節。艦艏加高的基座上安裝有一座雙聯57mm主炮,其後兩側各有一座П-15У反艦導彈筒(疑為從退役的黃蜂級導彈艇上拆下來的),艦橋前有2座雙聯14.5mm機槍作為副炮,艦中部又座雙聯25mm機槍,基本達到了上世紀60年代護衛艦的火力水準,這對於從漁船改裝而來的此艦已經實屬不易。後部門架後方有寬大的直升機甲板,可以起降Mi17型直升機。在艦艉部,獨出心裁的設計了小艇吊放裝置,用來掛載一艘高速巡邏艇。應該說,這艘艦在對結構不進行大的變動的情況下改成如此全面的配置,還算是成功的。
前部武器裝備布置情況
該級艦二號艦哈蒂沃尼科河號(Rio Jatibonico),舷號391,出現於2012年,與首艦的區別是後方有漁船烙印的門架已經不見,而是換成了兩座靠近左右舷側的煙囪,這是兩艦的重要區別。
尾部別出心裁的搭載了一艘高速巡邏艇
二號艦在演習中,可見后甲板的大型門架已消失,出現了兩座煙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