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遠嫁的女兒

[複製鏈接]

220

主題

505

帖子

1430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0
duorou 發表於 2018-1-30 19: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遠嫁的女兒
註定是父母丟失的孩子

遠嫁的姑娘,最心酸和愧疚的是爸媽有什麼事,根本沒辦法以最快速度趕到他們身邊。


難盡的孝道,是遠嫁的女兒一輩子的痛。

爸媽生病的時候,不能端葯倒水,在身邊伺候;

爸媽孤獨的時候,不能聊天說笑,在身邊陪伴。

甚至在爸媽最需要你的時候,他們也只能默默把淚水咽下,對著手機和你說一句:「一切都好。」



讓遠嫁的女兒更心痛和遺憾的是爸媽臨終,都很難見上最後一面。

朋友小雅在美國讀了研究生,然後嫁在了美國,去年小雅的爸爸突然肝硬化複發消化道大出血,緊急搶救無效去世。

小雅趕回來的時候,爸爸已經下葬了,她跪在爸爸的新墳前,說了一句:「爸,我回來了!」然後就哭得死去活來,任誰攔都沒用,直恨自己沒能見到爸爸最後一面。

令小雅更難受的是,小姨告訴她醫生通知爸爸搶救無效的時候,媽媽一聽眼淚刷一下子湧出來,50多歲的人,撲通一聲給醫生跪下了:

「醫生求求你們救救他,他最愛的女兒還在美國啊,女兒回來沒了爸爸我該怎麼交代啊,求你們讓他撐到女兒回來啊,求你們啊……」

在生和死的面前,爸媽永遠放在第一位著想的,永遠是女兒啊!

人世間的面,是見一面少一面。

遠嫁的女兒,也許某天和爸媽不經意間說了再見,這輩子就真的再也不見。



其實在女兒遠嫁的那一刻,爸媽早已經預料到了這一切。

已經想到了遠嫁,意味著女兒將缺席自己的晚年,甚至臨終前都不能見女兒最後一面。

可爸媽知道,女兒遇到想嫁的人,不容易,為了女兒的幸福,他們甘願隱忍成全。

他們擔心我們嫁人後受委屈,但也一直希望我們嫁個好人家有個自己的家。

這世上所有的愛都是為了相遇,只有爸媽對我們的愛,是為了分離。

遠嫁的女兒,註定是爸媽丟失的孩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