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中東大戰爆發?剛剛 這國軍隊已率先開火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21 09: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占豪/日期: 2018-01-20

  美國表示要在敘利亞建立「安全部隊」,要在敘利亞建立「獨立王國」,之前筆者分析過,這很可能引發新的更大規模的代理人戰爭。結果,話音未落,敘利亞果然又打起來了!
  據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19日電,土耳其近日對敘利亞阿勒頗省境內與土接壤的阿夫林地區發動猛烈炮擊,打擊受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人民保護部隊」19日表示將予以還擊。
  符合預期,土耳其最暴跳如雷,忍不住直接就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下手了。土耳其之所以如此憤怒,原因很簡單,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本質上是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的敘利亞分支,之所以快速發展壯大是藉助打擊IS被美國扶植。一旦如美國所說,真的建立起來數萬的「安全部隊」並被美國武裝和培訓,敘利亞未來就可能建立起來中東第一個庫爾德國家,那麼接著就會引發土耳其庫爾德地區的獨立趨勢。這樣的趨勢,不但會分裂土耳其,還意味著土耳其繼續向南發展的路線被堵死,埃爾多安政府的「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的還魂夢」就徹底破滅了。在這種情況下,埃爾多安就急不可耐,在美國還沒有完全武裝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情況下進行打擊了。
  然而,可能讓很多人意外的是,敘利亞政府不但接連警告土耳其不要輕舉妄動挑起戰事,還號稱展開對土耳其的還擊。面對這種情況,不禁要問,美國不是要推翻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嗎?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一旦做大不是首先分裂敘利亞的領土嗎?敵人的敵人不就是朋友嗎?怎麼土耳其打擊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反而惹惱了巴沙爾政府呢?這背後到底是怎樣的利害邏輯呢?
  在筆者看來,敘利亞之所以如此反應,根本原因有五:
  一、埃爾多安政府對巴沙爾政府的敵視。
  土耳其和美國一樣,從未放棄推翻巴沙爾政權,前幾天美國土耳其關係剛剛緩和一點,埃爾多安就說巴沙爾是恐怖分子。埃爾多安話語中的意思就是,土耳其可以和美國一起繼續推翻巴沙爾政權。面對這種情況,巴沙爾政府怎麼可能支持自己的敵人呢?
  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過去一段時間並未反敘利亞政府軍,而土耳其支持的反對派武裝則長期與巴沙爾政府軍作戰。
  雖然美國一直反敘利亞巴沙爾政府,並且一直為推翻巴沙爾政府而努力,但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長期以來並未與政府軍進行針鋒相對的作戰。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相比,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則長期與巴沙爾政府軍作戰,之前更是長期支持IS 。在敘利亞巴沙爾政府看來,土耳其侵略敘利亞領土的威脅比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威脅看起來更大、更危險。
  三、庫爾德武裝所佔之地也是敘利亞的國土,土耳其不與敘利亞政府協調直接炮擊,可以視同侵略。
  土耳其軍隊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進行軍事打擊,轟炸的是敘利亞的國土,而這麼做之前土耳其並未與敘利亞政府協調,也未進行通知,這種行為本質上就是侵略行為。在巴沙爾政府看來,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還是國家內部矛盾,而和土耳其則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利益衝突。
  四、敘利亞內戰剛剛有所平息,敘利亞政府不想立刻進入更大規模的代理人戰爭。
  想想看,自2012年以來,敘利亞已經打了6年內戰,這個國家早已一片廢墟,現在敘利亞政府希望結束戰爭,恢復重建,進入政治和談。一旦土耳其開啟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戰爭模式,敘利亞又將重新進入戰火紛飛狀態,重建和政治和解進程又將夭折,這對巴沙爾政府的將是重大威脅。
  五、敘利亞政府軍要迫使土耳其正視巴沙爾政府的存在,同時也是想讓自己成為各方爭取的對象而非相反。
  敘利亞政府軍對土耳其的態度,實際上也是要土耳其正視巴沙爾政府的存在。直白說,就是土耳其要打擊敘利亞庫爾德人,也得和敘利亞政府協調而不是直接採取單邊行動。當然,敘利亞的這個表態在現階段也是對自己最有利,可以更有利於自己成為被爭取的對象。在俄羅斯態度不明確、與土耳其關係不清及局勢不明的情況下,這最有利於敘利亞政府做下一步的選擇,也是為接下來討價還價做準備。未來,俄羅斯要介入,那麼這個問題就是各方需要協調的問題。按照這樣的格局,未來隨著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做大,土耳其要想真的消滅掉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必須得到敘利亞政府軍的配合,那麼到時候敘利亞就可以藉機讓土耳其放棄敵視自己。
  現在,土耳其直接炮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實際上是想迫使美國知難而退。假如,接下來美國執意而為,那麼土耳其必然求助於俄羅斯,普京到時候就很可能藉機組成由俄羅斯、土耳其、伊朗、敘利亞的四國聯盟,未來也還有加上伊拉克的可能,形成表面上對付庫爾德人實則對付美國的准聯盟或聯盟關係。
  中東局勢在快速演化,接下來針對土耳其炮擊敘利亞庫爾德人美國怎麼反應就很重要了,因為這關係到接下來的局勢。如果美國支持敘利亞庫爾德人與土耳其人干,那麼敘利亞的代理人戰爭就可能很快擴大。局勢如何演變,要注意觀察。

37

主題

241

帖子

57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5
風在吼 發表於 2018-1-22 06:25 | 顯示全部樓層
中東局勢在快速演化,接下來針對土耳其炮擊敘利亞庫爾德人美國怎麼反應就很重要了,因為這關係到接下來的局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25 1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風在吼 發表於 2018-1-22 06:25
中東局勢在快速演化,接下來針對土耳其炮擊敘利亞庫爾德人美國怎麼反應就很重要了,因為這關係到接下來的局 ...

世界又不得安寧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