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基因測序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18 11: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18 10:48基因

  基因測序將來對我們生活的影響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

  有一部漫威非常有名的電影《銀河護衛隊2》,其中有個星球的人全是黃金色,每個人看上去都很精緻,他們都是做了基因編輯的產物,未來還真有可能會變成那樣,哈哈。

  

  現在我們對基因測序的理解還只是少數從業人員,相關投資人,已經有部分接觸過基因測序的人群。

  

  基因測序目前對我們生活影響不大的原因主要是兩方面造成的

  1、基因測序的成本很高,成本高就阻礙了很多研究的進展,樣本的獲取等,而樣本獲取量多少是基因測序精準最重要的因素。

  2、我們目前絕大部分人都沒法做基因測序,這就造成基因樣本數據遠遠不夠,地球70億人,全世界的基因樣本不會超過1000萬,而且有部分機構是不願意把這些數據拿出來共享的,所以這個難點比成本和技術更難。

  最後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是方方面面的,因為基因測序可以告訴我們,我們到底是誰,從哪裡來,有什麼樣的潛力,雖然目前的基因測序技術做出來的結果暫時還不夠精準,但是在某些領域已經很有指導意義了,包括用藥指南、運動基因、祖源分析、遺傳病、健康風險、營養代謝等領域。

  

  不過大眾對新鮮事物認知的缺陷也給了很多bad people做壞事的機會,目前國內很多有做天賦基因檢測的公司,我只想說一句:做人有點良心還是很重要的。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