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曾吞併11個星系!科學家揭露銀河系的瘋狂面目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18 11: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18 09:03

  暗能量巡天是一項由多所研究機構和大學共同參與的跨國合作項目,主要利用智利托洛洛山美洲際天文台(CTIO)的4米布蘭科望遠鏡進行觀測,旨在從超新星、重子聲學振蕩、 星系團數量和弱引力透鏡四個方面來探測宇宙中暗能量的性質。

  

  自2013年開始運行以來,暗能量巡天對南半球星空展開了詳細觀測,一批為期三年的觀測數據業已公布。基於這批珍貴的數據,科學家進行了大量研究,並獲得不少新發現,其中之一尤為突出。

  在一項新研究中,科學家揭露了銀河系的瘋狂面目——曾經吞併了11個星系,至今還殘留著一些跡象。

  事情是這樣的,科學家利用暗能量相機在銀河系中發現了11條全新的恆星流。所謂恆星流,指的是一大片被拉伸的恆星物質。根據這些恆星流的位置和軌跡可以判斷,它們原本是較小的星系,在靠近銀河系的過程中由於受到強大潮汐力而被拉扯成星流。這意味著,銀河系曾經無情地吞併了周圍的11個星系。

  

  可想而知,這應該只是銀河系殘暴歷史的一小部分。在漫長的演化歷程中,銀河系必定吞併了更多的星系。

  在本星系群中,目前大約有五十多個星系,其中銀河系和仙女座星系是僅有的兩個大型星系,其餘的都是矮星系。為了成為本星系群的主角,連銀河系也不得不拚命成長。看來,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銀河系也不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銀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目前正不斷靠近,據推測兩者將在大約40億年後迎面相撞,可能融合為一個更大的星系。到時,周圍的矮星系或許也會被逐漸合併,最終實現本星系群的大一統。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