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權威機構報告:中國成為全球可再生能源領導者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1-18 11: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17 10:33:33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原標題:China Is the New World Leader in Renewable Energy)

  網易科技訊 1月17日消息,據Futurism網站報道,在可再生能源領域,中國仍然是個不可阻擋的力量。美國能源經濟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最新發布了一份報告,深入探討了中國在為可再生能源發電奠定基礎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報告指出,2017年,中國對清潔能源項目的投資總額超過440億美元,與2016年的320億美元相比大幅增長。

  

  這份報告的主要作者、IEEFA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蒂姆·巴克利(Tim Buckley)表示,美國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是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主導地位不斷加強的重要催化劑。巴克利說:「儘管中國並不一定打算填補美國從巴黎協議退出所留下的空缺,但它肯定會非常樂於提供技術和金融支持,以控制太陽能、電動汽車和電池等快速增長的行業。」

  儘管對可再生能源的承諾令人印象深刻,但中國並沒有完全放棄化石燃料,中國仍然依靠煤炭來滿足其巨大的能源需求。儘管如此,隨著中國支持各種可再生資源,如水力、風能、太陽能、生物能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中國的能源投資組合正在迅速超越化石燃料的限制。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中國經歷了快速增長,使其成為工業強國的同時產生了危險的污染。近年來,中國政府在改變這一趨勢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甚至關閉了40%不遵守溫室氣體排放法規的工廠。

  國際能源機構(IEA)的專家預測,中國對煤炭的依賴將繼續下降,其對全球可再生能源項目的投資將繼續增長。隨著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都在加大對可再生能源的全面投入,如果美國希望成為可再生能源革命中的重要力量,那麼它可能有很多事情要做。(小小)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