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企紛紛更正,台當局仍垂死叫囂:我們就是個「國家」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1-16 15: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萬豪將中國西藏和港澳台列為「國家」事件引發連鎖效應,多家在華外企相繼道歉更正。面對「反分裂」的大勢所趨,台當局又跳腳稱遭大陸「打壓」,甚至公然叫囂:「我們就是個國家」。


近日,美國連鎖酒店萬豪國際集團被發現在發給中國會員的郵件中,將中國香港、澳門、台灣、西藏等地區列入「國家」一欄。中國民眾對此表示了強烈不滿,國際輿論場也十分關注。繼萬豪之後,美敦力、達美航空等在華經營的跨國企業也因相同原因受到批評,隨後相繼為傷害中國人民感情表示道歉,並著手行動,立即整改。


外企迅速行動后,台當局又要刷存在,妄稱大陸此舉是在對國際企業「施壓」。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套用《論語》「近者悅,遠者來」一說,聲稱「當中國(大陸)的朋友們打消這樣的念頭,也嘗試用理解及相互尊重角度來看待台灣,看待與區域各國間的關係,也會得到台灣國民真正的信賴與友誼,也會獲得國際社會真正的尊重,」「也許他們應嘗試從老祖宗話語找到這些智慧。」





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黃重諺還公然叫囂稱:「毫無疑問,我們就是一個國家」,宣稱「也因為台灣人對於民主自由的堅定信念,還有我們的友善、熱情,及豐富多元,台灣始終是國際社會最足以信任最受歡迎的好朋友,不管是任何打算把台灣名字從網路上消除的企圖所能夠改變的。」


黃重諺還稱,包括陸委會、台「外交部」和其他單位,有跟相關國際企業溝通,包括個人及團體也會適時向這些企業做出說明,總體而言,被「施壓」改變的狀況,很多單位及個人也都在做努力,也是台當局正在努力的方向。


台當局此前就已兩次對「萬豪事件」妄加評論。12日,台灣「中央社」曾以「陸掀反分裂風潮」為題報道這一系列事件。陸委會當日對此放話稱,「『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國際社會一致高度肯定台灣民主自由及人權法治等的成就與發展。」





台「中央社」報道截圖


陸委會還揚言,大陸方面「任何片面的說法與做法,均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


台當局「外交部」13日也曾跳出來叫囂稱大陸「做法蠻橫」,「已密切注意此案發展,並請『外館』洽詢企業了解情況。」


台當局這種罔顧事實的表態也引發了台灣網民的嘲諷,有網民指出,「國際社會根本不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蔡當局在這裡騙自己人有意思嗎?」「大陸要求更正的是在中國大陸運營的網站,有什麼值得指責的?」


12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例行記者會上此前曾就「萬豪事件」表示:「香港、澳門、台灣、西藏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客觀事實,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我們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同時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也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這也是任何企業到其他國家投資興業、開展合作最起碼的遵循。」


同日,中國民航局網站聲明稱,針對達美航空官網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事件,民航局高度關注,第一時間約談達美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責令其查明事實,立即整改,並將調查結果和整改情況及時向社會公開。同時,民航局要求達美航空立即公開進行道歉。達美航空已在1月12日晚間就針對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事件,在官網發出公開致歉信。


同時,民航局在上述聲明中稱,將要求運營至中國航線的所有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企業網站及APP等客戶端信息進行全面排查,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杜絕同類事件發生。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1-16 15:11 | 只看該作者
死要面子活受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