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貓眼社評 漠視「一地兩檢」主流民意,香港 「民主精英」與民為敵

[複製鏈接]

134

主題

135

帖子

1079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蕭十一狼 發表於 2018-1-12 1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跟民族作對,跟國家作對,反對派日後傷心的場景會是常態(圖為反對派幹將之一的毛孟靜)
  華人評論員 梁浩明
  長期以來,香港總有一股源自殖民時代的勢力,從1997年回歸開始,逢中必反,逢政府必反。在立法會上演的拉布醜劇,讓全球華人(估計也有西方政客)「嘆為觀止」,讓廣大身處西方的華人驚訝,原來香港是這樣搞民主的啊?這是哪門子的民主?別說西方國家議會沒有拉布,那些倒插國旗,宣毒誓,擲扔物體等等的行為都不可能發生。
  其實,香港的所謂泛民主派,向全世界,特別是華人世界,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西方議會制度在大中國完全是行不通的。昔日民國成立之初,也搞過議會,結果暗殺頻頻。當時擔任總理的最大熱門,呼聲最高的宋教仁,是民國第一位倡導內閣制的政治家,時任國民黨代理理事長,就死於暗殺之下,幕後真兇是誰已成歷史之謎。這位本應是民國第一任總理的人,或是死於「內閣制」引發的權力鬥爭之下。
  今時今日的香港,雖沒有發生暗殺事件,但政壇那種你死我活的爭鬥場內場外都無時無刻不在上演。香港當前的政治制度,雖暫時沒有西方政治制度中最大的硬傷---黨爭,但逢政府必反的特質,傷害遠比黨爭後果嚴重。
  逢政府必反,就意味著政府推行任何便民措施,都會遭到「泛民主派」的狙擊,直至不獲通過,便民政策破產。其最常用的手段,就是西方政壇罕見的「拉布」。
  有見及此,早前香港特區立法會利用人數優勢,修改議事規則,令反政府勢力失去「拉布」基礎,算是一次重要的糾偏,意味著香港治權重新回歸至愛國愛港陣營手裡,回歸到中央政府手裡。
  而「泛民主派」與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最新的博弈戰場,就是「一地兩檢」。這算是泛民主勢力失去「拉布」利器后力圖反擊的第一役。
  對於高鐵這樣的符合時代發展的利民基建,對香港發展是百利而無一害,更讓香港市民體驗到高鐵新科技,感受人類科技的日新月異,試問,高鐵不好在哪裡?因為香港的特殊情況,中央政府用「一地兩檢」來解決本不應在國家領土範圍內的存在的「通關」問題,試問廣東開往全國各地的高鐵,要「一地兩檢」嗎?
  所以,「一地兩檢」完全是中央政府尊重基本法的體現。
  其實,一地兩檢已不是首次實施,更非新鮮事物,運作逾十年的深圳灣口岸就是一個例子。西九站實施一地兩檢,乃是新時代出現的新情況,我們必須用新視野、勇於承擔的態度來對待之,不能拘囿於《基本法》沒有提及就不能做的迂腐心態。因為在起草基本法的年代,根本沒有高鐵這樣的事物。
  但逢中必反的反對派就危言聳聽,聲稱高鐵一地兩檢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硬是上綱上線,將之形容為洪水猛獸。
  對此,全國人大常委會「一言九鼎」通過廣深港西九龍站「一地兩檢」合作安排,為這一爭論已久的問題在法律基礎上畫了句號,這是無上權威的最後決定。
  下一步就是香港立法會通過本地立法。對此,筆者是樂觀的。在一國兩制憲政框架下,香港立法會沒有不通過的權力,只有落實的職責,就算立法會未能以法定人數投票通過,這樣的結果也是無效的,人大常委會、中央政府、特區政府也能依法有辦法實現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香港立法會作為地方區域立法機構不可能「顛覆」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反對派最大的思維誤區,就是站在自己認為的香港是一個「獨立政體」的角度上,什麼他們不斷攻訐實施一地兩檢就是「違反基本法」、「一國兩制毀滅」、「高度自治被侵蝕」、「割地賣港」……以此蠱惑人心、煽動港人抗拒一國,把一個交通和清關上的便民安排無限上綱成天大的政治問題,在他們眼裡,只有兩制,沒有一國。香港法律凌駕在中國憲法之上。但實質上,他們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就是刻意採用這樣的思維,將自己的政治利益凌駕在香港利益之上,搞亂香港才是他們的政治目的,這是域外勢力給他們的政治任務。因此,所謂爭議暗藏政治目的。阻止「一地兩檢」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實際上,全國人大常委會才是最高權力機關,擁有立法權、法律解釋權和對法律實施的監督權,高鐵一地兩檢有沒有違反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是否相牴觸,最終決定權在人大常委會手裡,而不是由反對派說了算,不是由什麼大律師公會說了算,必須指出,香港的這個「大律師公會」,只是一個行業協會,前身乃英國殖民時代的產物,根本沒有資格指責人大決定。不要以為打著「律師」旗號就以為政治準確,自以為是。還有所謂的「法律精英」如失落副校長職位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敏文,該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等,連什麼是「割地」都沒搞清楚(或故意混淆視聽),誤導大家把香港做為獨立政體,法外之地去理解「一地兩檢」,原來,這些竊據大學的「精英學者」,才是年輕港獨的「導師」。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就指出這些「律師」,沒有搞透基本法,沒有理解中國憲法,直批這些人「精英心態」有問題。多個香港民調顯示,大部分港民支持「一地兩檢」,可見,這些總把自己當作「民意代表」的偽精英,根本沒把民意放在眼裡,這對「民主」何其諷刺?「民主精英」與民為敵,何其搞笑?
  其實,香港在反對派的荼毒之下,整個社會已經失去理性討論的氛圍,一切都變得情緒化和政治化。
  反對派更非善男信女,他們千方百計阻撓兩地融合,無非想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政治實體,說穿了也就是搞港獨。別說中央對此洞若觀火,就連廣大華人華僑都能看出來。這些亂港之人不得海外華人華僑之心。
  目前來看,「一地兩檢」能通過,高鐵肯定能通車,但最大的挑戰還是在後面。高鐵一地兩檢真正之爭不是在當前,也不是於本地立法,而是在通車之後。
  人大常委會具有憲政地位,反對派要在法理上挑戰一地兩檢,無疑是徒費心機;在立法會審議法案時從中阻撓,本來不失是一個方法,奈何議席又不及人;打民意牌,社會又不太感冒,否則就不用像現在這樣節節敗退(元旦反對派發起的遊行人數稀疏)。那還有甚麽方法可以反敗為勝呢?高鐵通車后就是一大良機。
  以反對派的智慧,不難看出他們未來的手法:
  屆時可能派出「死士」,在西九站內地口岸區示威搞事,逼內地執法部門拘捕他們,就可以在輿論上營造香港人在香港地方被內地執法人員拘捕,面對內地法律處罰的印象,再用輿論搞大件事,這就可以將他們今日散播的恐慌變成事實,反過來證明他們的「先見之明」,他們就可以興風作浪,報今日之仇。
  所以,在高鐵通車后必須提防這些搗亂之徒,以免壞了開局。而對這些螳螂般的政壇小丑,廣大海外華人僑胞也根本不買賬。
       高鐵,讓東方之珠融入大中華,潛力無限,商機無限。歷史面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筆者說句題外話,每次看到電視畫面上香港反對派那個化妝畫得象靈堂紙紮公仔般模樣的喋喋不休的嘴臉,每次就增添多一分對這些政壇小丑的厭惡,相信這也是廣大愛國華人華僑的感受。
  (2017.1.3貓眼社評 逢周一,周三,周五在《熊貓時報》見報)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1-13 07:23 | 只看該作者
香港的所謂泛民主派,向全世界,特別是華人世界,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西方議會制度在大中國完全是行不通的。
民主精英與民為敵,相信其下場也會是民唾棄之,拋棄他們就如同掃垃圾出門,不會再憐惜他們一點兒。
如果他們還想為香港民主真做點事,就站在人民立場,為民真正謀利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