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工會不滿萊茵河橋用中國鋼鐵 德媒諷「德國製造」是崩潰的象徵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1-11 09: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德媒報道,德國北威州即將在萊茵河上新建一座大橋,這座橋所用鋼鐵的2/3將從中國進口,引起當地工會不滿,稱「歐洲鋼鐵中心」竟然要從中國進口鋼材,「簡直是個笑話」。





《西德意志彙報》報道截圖



據德國《西德意志彙報》10日報道,德國最大工會「五金工會」(IG Metall)北威州分部負責人齊斯勒爾(Knut Giesler)對此表示非常不滿,要求政府作出解釋。齊斯勒爾指出,北威州可以說是「歐洲鋼鐵中心」。但州政府卻從中國進口大量鋼材,「這簡直是就是個笑話,可能沒人能明白為何德國要從中國進口鋼材。這簡直是是個政治謎題。」


據德媒報道,這座新大橋將建在北威州城市勒沃庫森附近的萊茵河上,預計2020年竣工。


齊斯勒爾稱,這一由「杜塞爾多夫建築鋼鐵論壇協會」招標的大項目,並未清楚的讓人明白它是如何招標的。但他也稱,之所以會採用中國進口的材料,是因為中國鋼材價格低廉。


齊斯勒爾還稱,擔心因使用擁有價格優勢的中國鋼鐵,使得即將建設的橋樑「持續時間不長」,「無法使用從中國進口的材料來建設如此大的工程」。他還宣稱,「中國製造」與「德國製造」在質量上有很大差距。


而據《南德意志彙報》報道,諷刺的是,這個使用超過50年、用「德國製造」建成的舊橋一直被認為是德國西部基礎設施崩潰的象徵。多年來,載重超過3.5噸的卡車不能通行,大橋部件也已出現脫落現象。





《南德意志彙報》報道截圖


報道稱,去年12月,在該州的招標會上,來自奧地利的珀爾公司(PORR)以7.4億歐元(約57.5億人民幣)中標。這座橋需要3.2萬噸鋼材,其中至少2/3將來自中國。


北威州交通部長伍斯特(Hendrik Wüst)已經表示,質量將得到保證。根據歐盟法律,這完全符合歐洲「歐洲公共採購法」的規定,並已取得德國聯邦行政法院批准。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1-11 10:19 | 只看該作者
一葉障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