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優雅,是一種歲月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8-1-10 16: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優雅,是一種歲月,它是歷經生命種種而呈現出的一種淡若不驚,褪去了少時的稚嫩,而呈現出的一種成熟的韻味。一個優雅的人,一定有著獨特的魅力,和飽滿的,恬淡而豐盈的靈魂。生活多了一份陽光,少了一些陰霾,懂得了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實和安穩。在簡單的外表下,少了浮華,多了一份厚重。一個優雅的人,定是一個大氣而寬容的人,在這個浮躁的社會中,如一抹清風,讓人心曠神怡,因為心中有山水,在何時何地,都會呈現出清秀的容顏,優雅而迷人的風采。

  優雅不是不染銅臭的清高,也不是守著風花雪月獨自吟唱,更不是用心修飾自己,時刻保持端襟正坐,讓別人來欣賞的姿態,在我看來,優雅從來不是做給別人看的,真正的優雅,是修於內心,起於形色,表於外在。而這種外在,只是自己內心層次的一個體現,與他人無關。一個優雅的人。能夠在平淡的生活中,很好的做自己,學會給予,並且有能力去給予,懂得感恩,心中有愛,知書達理,寬容善良就是優雅。

  優雅並非是與生懼來的,它是心靈和智慧的完美結合。一個人的優雅,是來自閱讀,人生歷練和生活的塑造,是自信,獨立和高雅的象徵,這種品質是來自對生命的領悟,和人生的沉澱和積累。它絕不是單指外表的美麗,是順應生活不同狀況而反映出來的一種內心的智慧。優雅的人,定是有一雙感受美的眼睛,有一顆善良的心靈,是歲月塑造出靈魂深處的智慧,人生最珍貴的是歷經生活的千迴百轉,仍能有一顆柔軟善良的心。優雅,揮灑出一種渾然天成的風韻,是一種深邃的美。

  優雅與年齡也許有關,但更與自身的強大有關。一個優雅的人,一定是一個自律的人,無論外界有多大的誘惑,都不為之所動,懂得自恃和寬容,無論是在生活的困頓與挫折下,依然能保持窗明幾淨,清新淡雅。無論生活給予怎樣的際遇,都能自我反省,溫故而知新,懂得尊重和感恩,對朋友淡而無心機,對親人溫暖而寬厚,對他人,不鄙視,不疏離,教養不是謙遜,是與生散發的自信和修養,而優雅,是源於一種自愛,光陰深邃,只要你願意。一定會優雅的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優雅與相貌或許有關,但更與個人的內心的修養有關,一個沒有思想的人,既使你畫著最完美的妝容,也掩蓋不了內心的醜陋,反而會讓人覺得虛偽。一個優雅的人,一定是懂得自愛,自信有獨立的人格,紮實的智慧,淡定的談吐,乾淨的面容和一顆善良的心,美的不張揚,恰到好外。林肯說,三十歲的人,要為自己的相貌負責任,當一個人擁有優雅的內心,不論是外貌如何,都美得迷人,真正的美麗,是一種由外而內的氣場,喜歡一個人,始於顏值,陷於才華,而忠於人品。

  一個優雅的人,懂得管好自己的嘴,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誇誇其談,更不到處炫耀,因為那是一種膚淺的表現,只能讓人感到厭煩。美貌,可以是優先的入場券,卻不會是永遠的通行證,物質上的優厚是一種外在的優越感,而內心的豐盈才是永恆的美麗。一個真正優雅的。懂得優於別人,並不是高貴,而真正高貴是優於過去的自己,她們善於學習,懂得進取,優雅的人如沉香,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保持著精神上的溫度和溫暖,和獨立的人格。這種優美的姿態,是個人的修為,也是上蒼的恩賜。

  優雅的人,不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大發雷霆,也不會對輕易對別人表現出厭惡的表情,更不會對弱者送上冷漠的表情,他們懂得尊重,和傾聽,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臉上帶著微笑,欣賞帶著陽光。一個優雅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他們的心,如蘭一樣清香,優雅,是歲月沉澱下來的一種馨香。

  人生的優雅,就是在經歷無數次的跌倒爬起之,仍然能夠帶著淡淡的微笑,春看百花,秋望月,夏賞清荷,冬聽雪,無論心境如何改變,都會保持一顆平常的心,淡看風月。即便生活沒有給我們想要的,依然能夠不抱怨,不埋怨,敢於正視浮沉,榮辱不驚。因為要求的少,所以就會感到得到的多,因為簡單,所以腳步從容。以一種感恩的心回饋生命中的所有,態度決定人生,一個優雅的人,定能收穫生活優雅的饋贈。

  優雅的人,在歲月的河膛上,她們或許不是跌宕起伏的大河,只是涓涓細流溫潤心靈;她們不是芳香四溢的溫室花朵,而有著淡雅如菊的恬淡風雅;她們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卻有蘭的芬芳內斂;她們不是你驚艷的一眼凝眸,卻是你頻頻回味的那一抹溫柔。優雅是柔軟的堅定,是給自我穿上了溫柔的外衣,是從容不迫的勇氣,她們以獨有的姿態,在漫長的光陰里,從容的老去,又何嘗不是一種優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