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做一個內心明朗的人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8-1-10 16: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生天地間,若白駒之過客,奔波忙碌都是為了抵達,有沉沉浮浮,也會有海闊天空的美好,恩怨是非,也終是雲淡風輕的歷練,花開花落輪迴間,風景在輾轉,總有些留不住的,也總有抵達不了的,淡定豁達才會釋然,內心明朗才會踏實快樂。

  佛說:柔和者,自然善良。大度者,自然超脫。深遠者,自然開闊。有容者,自然喜悅。

  人活著,心中要種一輪太陽,在寒冷的日子裡用來取暖,在黑暗的日子裡用來照亮,在迷茫的日子裡用來指引方向,生活並非事事如意,不是所有的期待都符合想像,也不是所有的珍惜,都會再無離散。有的時候你想單純,但是這個世界太複雜,有時候,你以經很努力了,依然得不到別人的認可,有時候你坦誠相對,還是會得到別人的質疑,於是你消沉,你氣餒,覺得前路迷茫。

  一個心中藏著遠方的人,心胸自然是開闊的,不會因為眼前的得失而計較,也不會因為挫折而感傷,即便生活,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樣子,你也要學會坦然面對,即便這個世界對你冷漠,你也要報以溫暖,因為只有內心明朗,才有堅定的腳步和遠方。

  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節,你一無所有,就學會釋懷,你覺得累了,就抱抱自己,想擁有的就去努力,失敗也是一種歷煉,無論生活給我什麼,我都報之以微笑。

  做一個內心明朗的人,與人交往,心存溫暖,你溫暖了,你的心才會柔軟,才會喚醒最純樸的情意。陰暗是心魔,讓人的心胸變得狹窄,猜忌是一道牆,隔著一顆想要靠近的心,狡詐更是入不了人的眼,唯有內心的善良與真誠,才能建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做人,要胸懷寬闊,多一些寬容和理解,無論何時,都要堅持自己的善良,並相信善良的力量,心有慈悲,眼裡才會有愛,生命定會更美好。

  內心明朗的人,常常保持著讓人愉悅的親和力,那份來自心底的明媚,是靈魂深處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她們從不逃離喧囂的世界,相反,能在人聲中,靜守內心,傾其所有的去生活。她們很懂得把握自己,知道什麼該捨棄,什麼該保留,對生活有所選擇,對未來永遠保持這一份美好的期許,靠近了,會激起你心底里對生活的熱愛,一個人只有內心美麗了,世界才會美麗。

  做一個內心明朗的人,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世間,穿越季節的輪迴,風雨中堅強。在輪迴中釋然,不頹廢,不失色,於晨光中看朝陽升起,於夕陽中笑看暮色,花開成景,花落成詩,不與風動,兀自芬芳,心中存愛,滿目是美好,將走過的路,經過的事,看過的風『景妥貼收藏,常握一份懂得,迎風含笑,暗香盈袖,開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林清玄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要常想一二,忘記八九,生活總有這樣或那樣的煩憂,你若每天愁眉苦臉,生活也會陰雲密布,你若心情明朗,快樂也會多些,愁也是一天,樂也是一天,為何不讓自己快樂呢,人生,忘記一切不如意的微笑,遠勝於記住它的愁苦,正如那首禪詩中寫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枝頭掛,便是人間好時節。

  做一個內心明朗的人,腳步堅定的邁向遠方,努力的生活,好好的愛,相信歲月能夠給你的那些美好,正在來的路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