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被美國的「家奴」出賣,罕見選擇忍氣吞聲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8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海外探客/日期: 2018-01-07
  「馬屁拍得響,不知心裡怎麼想。」特朗普(專題)恐怕怎麼也意料不到,特恩布爾在他面前百般獻媚,擺出100%追隨美國的姿態,但在背後狠狠捅了他一刀的也是澳大利亞人。
  簡單來說,就是2016年選戰正酣的時候,特朗普競選團隊的一個傢伙在倫敦酒吧里遇見一個澳大利亞外交人員,幾杯貓尿下肚就管不住嘴,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知道的一些秘密,包括俄羅斯人掌握了希拉里一些見不得人的資料。到了2016年7月,大量對希拉里不利的郵件被公開,傾向於希拉里勝選的澳大利亞人覺得事有蹊蹺,於是向FBI報告了這個情況,這令美國調查人員開始懷疑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人有染,由此產生了「通俄門」。而那個「害群之馬」已經認罪。如今特朗普已經就任一年,可對這件事情卻難以較真。壞事就壞在澳大利亞人既陰險又精於算計。
  特恩布爾並未否認本國外交人員的告密行為,只是強調「不便發表更多評論」、「兩國關係不會受到影響」,很顯然已經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且努力為特朗普打埋伏,表現出「到此為止」的態度。
  

  用一句話形容特朗普的心境,恐怕就是「沒想到啊沒想到,你澳大利亞這濃眉大眼的傢伙也叛變了」。被出賣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可尾巴被別人攥著,特朗普如同啞巴吃黃連,雖然惱怒,但不好發作,罕見地選擇了忍氣吞聲。畢竟解釋就是掩飾,會暴露更多破綻。對白宮來說,「通俄門」能夠漸漸冷卻下來才符合最大利益。美國總統把怒火都發泄到巴基斯坦頭上,把新年第一炮打向了這個曾經的盟友,怒罵巴基斯坦「在過去的15年裡把美國的領導者當傻瓜,收下美國330億美元的援助,回報的只有謊言和欺騙。」「海外探客」認為,如果把巴基斯坦換成澳大利亞,這句話也能成立。特朗普很顯然是指桑罵槐、殺雞儆猴、敲山震虎。
  事實上,吃了癟的特朗普還真不好翻臉,出生於澳大利亞的美籍媒體大亨默多克就是特朗普的心腹。通過媒體帝國的構建,默多克令澳大利亞與遙遠的英國建立了直線聯繫。在特朗普上台之後,澳方也成功通過默多克與美國總統建立了親密關係。
  作為特朗普的盟友,默多克在2016年6月受邀在特朗普家族的專屬高爾夫球場打球,還能在2017年5月得到特朗普的擁抱,並公開稱呼美國總統為「我的朋友」。
  默多克有多重要?他可以繞過白宮幕僚長凱利與特朗普直接通話,並敢於提出不那麼順耳的建議,譬如勸說特朗普停止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勸說特朗普改善與國務卿蒂勒森的關係。默多克還能夠傳堂入室,與特朗普的愛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保持每周一次的溝通和會談。特朗普的愛女伊萬卡還是默多克第三任妻子鄧文迪的閨蜜。在庫什納和伊萬卡的婚禮上,默多克與鄧文迪的2個女兒擔任花童。
  

  更重要的是,默多克商業版圖的變化也會得到特朗普的親自關照。不久前默多克同意以524億美元的價格將其持有的21世紀福克斯公司大部分股份出售給沃爾特-迪士尼公司,如果交易完成,默多克家族將掌握近8800萬股迪士尼股票,成為迪士尼的最大個人股東。這還不算完,2021年現任迪士尼CEO鮑勃-艾格退休后,默多克的兒子詹姆斯或將接手這個傳媒帝國。根據媒體報道,早在默多克做出這個決定之前,特朗普打過一個電話,要求默多克做出一個保證:不能讓併購案影響有著高收視率、站在特朗普陣營一邊的福克斯有線新聞。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度過童年的默多克最擅長在政壇搞投資,眾所周知的是,他曾經將布萊爾推上英國首相寶座。擁有如此豐厚資源的默多克,自然是特朗普極力拉攏和利用的有力人物。
  特朗普暫時不能把土澳怎麼樣,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在亞太地區離不開土澳的助拳。白宮在《國家安全戰略》里把崛起中的大國當成「戰略競爭對手」,那邊澳大利亞就心有靈犀,澳總理特恩布爾先後指責東亞大國對澳大利亞進行干預和滲透,煞有介事地要通過反間諜方面的法規,還要取消中企的工程。這麼識眼色和聽話的狗狗已經不多了。
  不過,這次美國總統雖然能夠「大人不見小人怪」,但心裡的惱怒和記恨是肯定的,總會找機會給土澳一點顏色看看。無論是怒摔電話還是有意將美國駐澳大使空缺一年,似乎都預示事情沒那麼簡單。而土澳為了表忠心,不僅會把尾巴搖的像風車,還會主動去咬那些令特朗普感到不快的傢伙。總而言之,經過這番折騰,澳大利亞將徹底淪為美國的「家奴」。美澳關係不會破裂,需要加小心的就是美澳共同的對手。即使為了表示相互信任,美澳恐怕也會合起伙發動下一輪攻勢。(完)
  註:本文系「海外探客」原創稿件。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1-10 11:06 | 只看該作者
為了表示相互信任,美澳恐怕也會合起伙發動下一輪攻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