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 特朗普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他是個白痴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7 12: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ICHELLE GOLDBERG2018年1月5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特朗普總統對定於周五出版的一本新書感到十分憤怒。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在邁克爾·沃爾夫(Michael Wolff)關於唐納德·特朗普白宮的煽動性新書《炮火與怒火》(Fire and Fury)中有不少令人震驚的軼事,其中最驚人的一件涉及FBI前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的解職。可怕的不是特朗普的動機。沃爾夫說,伊萬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和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擔心科米在調查特朗普家族財務狀況時可能會有所發現,因而感到「愈發恐慌」和「狂亂」。這實際上是在暗示他們兩人有罪,但這並不令人驚訝。可怕的是,根據沃爾夫的描述,特朗普悄悄繞過了助手們,他們中的一些人還以為自己可以掌控他。

  「在那天的大部分時候,幾乎沒人知道他決定親自動手,」沃爾夫寫道。「在關於總統的歷史記載中,解除FBI局長詹姆斯·科米的職務可能是一位現代總統在完全自行其事的情況下所做出的最重大的舉動。」現在想象一下,如果特朗普以同樣的方式下令轟炸朝鮮,會是什麼後果。

  沃爾夫這本粗率的新書將於周五出版——由於媒體的狂熱,它的出版速度加快了——不過我提前拿到了書稿。它已經產生了重要影響,導致總統與他的前首席戰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憤怒決裂。因為班農對沃爾夫說,小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為獲取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黑材料而與俄羅斯人會面,是「不愛國」的「叛國」行為。周四,總統的律師們向沃爾夫的出版商亨利·霍爾特(Henry Holt)發了一封停止侵權通知書,要求停止出版該書,並提出了誹謗和侵犯隱私等罪名。這個舉動如果不是那麼荒唐,簡直算得上法西斯主義(儘管有人對沃爾夫的寫作方式提出質疑,但Axios網站報道稱,他有很多個小時的採訪錄音)。

  這本書中有很多引人入勝的細節。我們了解到,特朗普政府對所謂的「DOJ女性」,也就是在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工作的女性,有著特殊的敵意。沃爾夫寫道,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發生白人至上主義騷亂后,特朗普私下裡給「為什麼有人想加入3K黨」找理由。書中還提到,在沙烏地阿拉伯發生政治清洗后,特朗普吹噓,他和庫什納策劃了一場政變:「我們把自己的人安插到了高位上!」

  廣告

  但最重要的是,這本書證實了一個已被廣泛了解的事實——特朗普完全不適合擔任總統,而且他身邊的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貫穿《炮火與怒火》的一個主線是他的親屬、機會主義者和官員們試圖控制和引導總統,但大都遭到失敗。正如沃爾夫基於此書在《好萊塢報道》(Hollywood Reporter)上發表的文中所說,在過去的一年裡,特朗普身邊,「所有人——百分之百——都開始相信,他沒有能力勝任自己的工作」。

  據沃爾夫說,財政部長史蒂文·努欽(Steven Mnuchin)和前幕僚長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把特朗普叫「白痴」。(媒體大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老闆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也是,但他先是用了一個更粗俗的說法。)特朗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加里·科恩(Gary Cohn)把他老闆的智力比作大糞。國家安全顧問H·R·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認為他是一個「笨蛋」。有報道說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稱特朗普「蠢貨」。對此,他本人刻意拒絕明確否認。

  但這些人繼續支持這種對總統的惡意嘲諷,或者為之辯護。沃爾夫對特朗普圈子裡的人的動機做了一些揣測。伊萬卡·特朗普顯然懷有跟隨父親腳步問鼎總統寶座的可怕夢想。沃爾夫寫道,另一些人告訴自己,他們可以幫助美國免遭他們所服務的這位總統的破壞:「混亂可能會對國家,進而對你自己的口碑造成嚴重損害。如果你被認為是能夠憑藉能力和專業行為控制混亂的人,這種情況也許會得到克服。」

  這種錯覺的荒謬程度堪比特朗普說《走進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的錄音是偽造的。部分軍方人士試圖在特朗普總在異想天開、反覆無常的情況下維持美國外交政策的穩定性,他們也許會為了大局犧牲自己的名譽,採取一些低調、得體的措施。但特朗普競選團隊和特朗普政府的大部分成員不過是一些背信棄義的人而已。野心、怨恨、玩世不恭和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等原因交織在一起,以至於他們寧願讓所有人和孩子們的生命都處於危險境地,也不願告訴全美民眾,自己對於這個在Twitter上誇耀手中「核按鈕」大小的老笨蛋有什麼樣的了解。

  也許此刻,特朗普圈子裡的人正洋洋得意,因為一年已經過去了,這期間沒有發生任何重大災難,除非你把波多黎各大約1000人的死亡算作重大災難,但他們可能不會這麼想。「談話要點備忘錄」(Talking Points Memo)網站的喬希·馬歇爾(Josh Marshal)最近說起了一個老笑話。這個笑話描述的正是我們目前的處境:一個人從一棟50層高的樓上墜落。經過25層的時候,有人問他感覺怎麼樣。「目前還不錯!」他說。

  我們最終會一頭撞到地面。如果美國要挺過來,就應該有一種懲罰,能令讓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其他惡魔所受的制裁也相形見絀。沃爾夫的爆料顯示,特朗普沒有履行行政職責,不具備處理信息和衡量後果的能力。指望他維護國家利益無異於要你的貓刷碗。他的支持者沒有任何借口。

  歡迎在Twitter上關注本文作者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