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攻擊特朗普失利 金主拋棄班農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6 15: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觀察家
一月 05, 2018
IMG_20180106_115918.png
班農成「白宮內幕」最大輸家 金主東家紛紛選擇拋棄
01-06 06:30 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派記者 張朋輝 任重 王會聰】從《紐約時報》的送稿付印小工開始,經過40年的寫作生涯,美國人邁克爾·沃爾夫終於在其64歲的年紀登上事業巔峰。《烈焰與怒火:特朗普白宮內幕》,這本如今高居亞馬遜暢銷書榜首的書讓他一夜之間進入世界最有名的記者之列。「特朗普發現白宮很可怕」「政府前首席戰略顧問班農斥責特朗普的兒子與女婿『叛國』」……書中的爆料讓白宮經歷了一場「政治噩夢」,政府發言人稱是「完全的虛構」,特朗普怒斥「虛假」,其私人律師發信函要求出版社停止發售。但他們等來的回應卻是,出版商決定將發售日期提前至昨天。
雖然沃爾夫的書將矛頭直指特朗普,但目前最直接的「輸家」無疑是班農。據美國《新聞周刊》4日報道,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的推特當天下午不再關注班農;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已發函給班農,指控他與沃爾夫的對話違反白宮的保密協議,不排除法律行動。
「眾叛親離」,美國媒體5日紛紛以此為題報道班農的處境。「特朗普和班農的億萬富翁支持者做出了選擇。」《華盛頓郵報》稱,曾與兩人關係都很密切的默瑟家族4日發表聲明稱,他們會繼續支持特朗普,至於班農,他們已數月沒有聯繫,且不會再對他的政治活動提供財政支持。默瑟家族是班農最重要的金主,據報道,班農曾在私下裡說,如果他競選總統,默瑟家族會支持他。失去該家族的支持,是班農不可承受之痛。特朗普5日發推特誇讚道:「默瑟家族拋棄了泄密者史蒂夫·班農,聰明!」
班農丟掉的或許還有工作,在其麾下一躍成為美國熱門媒體的右翼新聞網站布賴特巴特有可能開除他。《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該網站董事會成員4日晚討論是否要撤去班農執行主席一職,這一提議得到不少人支持。
班農在美國國會的影響力或也被大大削弱。4日,班農在國會的盟友稱,他們已經不確定在處理諸如非法移民等事務中,是否還要爭取班農的支持。「昨天早上,他是關鍵;今天,我不確定。」議員史蒂夫·金說。
美聯社稱,班農的密友都不願公開談論兩人關係破裂的後果,但他們私下裡承認,班農的政治吸引力與其曾是特朗普的盟友身份密切相關。白宮現任和前官員表示班農誤算了攻擊總統及其家人的後果。《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埃德·羅傑斯認為,班農與特朗普若能「永久決裂」,這對共和黨和總統是好事。如果班農繼續帶著「特朗普代理人」的身份,這無異於今年美國中期選舉的「毒藥」。
「特朗普的執政成果無人關心,所有媒體都只關注那本新書。」美國《國會山報》稱,紐約股市三大指數之一的道瓊斯指數4日衝破25000點歷史新高;另有報告稱,美國私有行業上月新增了25萬個就業崗位,但這些都沒有引起任何注意,媒體對有關白宮八卦的報道順勢分散了人們對特朗普執政成果的注意力。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1-7 09:43 | 顯示全部樓層
班農丟掉的或許還有工作,在其麾下一躍成為美國熱門媒體的右翼新聞網站布賴特巴特有可能開除他。《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該網站董事會成員4日晚討論是否要撤去班農執行主席一職,這一提議得到不少人支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1-10 11:09 | 顯示全部樓層
媒體對有關白宮八卦的報道順勢分散了人們對特朗普執政成果的注意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