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揭秘「核按鈕」:首先,並沒有什麼按鈕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5 1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RUSSELL GOLDMAN2018年1月4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12月,走向總統直升機的過程中,一名與特朗普總統一同出行的軍事助手拿著所謂的「核足球」。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香港——唐納德·特朗普總統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本周在各自「核按鈕」的大小、位置和威力上相互威脅。

  數十年來,一名領導人把手指放在一個按鈕——一個能夠發動一場毀滅世界的襲擊的裝置——上的形象,一直象徵著核武器的發射速度和按按鈕的這個人不受約束的權力。

  唯一的問題在於,根本沒有按鈕。

  前《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總統演講稿撰稿人威廉·薩菲爾(William Safire)追蹤發現,「手指放在按鈕上」這個說法起源於「二戰」時期的轟炸機上的緊急按鈕。飛行員可以按下這個按鈕,示意其他機組人員跳下飛機,因為飛機受損嚴重。但緊張的飛行員常常過早或在非必要情況下按下按鈕。

  廣告

  這個表達通常被用來表示「做好了發動一場核戰爭的準備」,但薩菲爾在《薩菲爾的政治詞典》(Safire』s Political Dictionary)中補充說,在總統選舉期間,這也是一個「用來攻擊候選人的恐嚇用語」。

  林登·B·約翰遜(Lyndon B. Johnson)總統在1964年對他的共和黨對手巴里·M·戈德華特(Barry M. Goldwater)說,一個領導人必須「採取一切得體的舉措,避免扣動扳機,按下那個會炸掉全世界的按鈕」。

  理查德·M·尼克松(Richard M. Nixon)在越南戰爭期間對顧問表示,他想讓北越的人認為他是一個不可預測的「瘋子」,「當他生氣並把手放在核按鈕上時」,沒人能阻止他。

  在2016年大選期間,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談到對手時說,「特朗普不該把手指放在那個按鈕上,也不該把手放在我們的經濟上。」

  每個擁有核能力的國家都有自己的襲擊發動制度,但大部分依賴政府首腦先確認自己的身份,然後授權發動襲擊。

  儘管特朗普發推文說,他的按鈕比金正恩的「更大且更有威力」,但事實上,根本沒有這樣一個按鈕。

  但有一個足球。不過這個足球其實是一個公文包。

  廣告

  無論總統走到哪裡,這個被稱作「核足球」的45磅(約合20公斤)重的公文包都會跟著。它一直由五名軍事助手中的一人攜帶,他們代表美國武裝部隊的五個組成部分。

  公文包里有一份實施打擊的指導手冊,包括一份清單,上面列出了構成美國武器庫的900件核武器可以瞄準的地點。包里還有一個無線電收發機和多個代碼驗證器。

  要授權攻擊,總統必須先提供一個代碼,證實自己的身份。他應該把這個代碼隨時帶在身上。這個代碼常被說成是一張「卡片」,綽號「餅乾」。

  在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年,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的亨利·H·謝爾頓(Henry H. Shelton)上將在2010年出版的自傳中寫道,柯林頓把「餅乾」弄丟了幾個月,沒有告訴任何人。

  「這是大事,」謝爾頓寫道,「天大的事。」

  總統不需要得到其他任何人的批准,包括國會或軍方,便可授權打擊。這個決定可能不得不立即做出。

  然而,一些政界人士呼籲增加審批程序。

  「在參議院待的時間越長,越擔心有人犯重大錯誤,」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黛安·費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2016年說。「總統一個人全權負責。如果他出錯了,天曉得,就是大決戰了。」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10月刊登的這張照片顯示,金正恩正在視察不久前的一次導彈試驗。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朝鮮核計劃的很多細節都籠罩在神秘之中。

  廣告

  但金正恩是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無可爭辯的統治者。發動攻擊的任何決定都極有可能是他獨自做出的。近幾個月,金正恩威脅要用導彈在美國位於太平洋上的領土關島附近點燃「包圍的火焰」,並警告說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具備抵達美國本土的能力。

  「核按鈕始終放在我辦公室辦公桌上,這並不是威脅,而是事實,」金正恩在周一的講話中說。「美國本土全境已進入我們的核攻擊射程內。」

  他的桌子上是否真的有一個按鈕值得懷疑。此外,朝鮮可能無法在幾秒鐘內發動洲際攻擊,更別說幾分鐘了。

  據信,朝鮮射程最遠的導彈是由液體火箭燃料驅動的。這意味著導彈無法儲存和隨時發射。它們必須在發射前裝載燃料,這個過程可能要花好幾個小時。

  然而,更新、射程更短的導彈裝載的是固體燃料,這降低了它們在朝鮮的敵人發現攻擊之前發射的難度。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