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中國海軍新「豪華游輪」近況曝光 透露一重要信息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5 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8-01-04
  北京時間1月2日,正在中國廣州某造船廠建造的第二艘航母綜合保障船(舷號89)近況曝光。據悉,這艘保障船已基本完工,很快將正式入列。觀察指出,這意味著正在大連舾裝和展開系泊試驗的首艘國產航母也將很快試航。
  

  靠泊在大連造船廠碼頭泊位的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后)及舷號88的綜合保障船「徐霞客艦」(前)(圖源:VCG)
  據介紹,航母綜合保障艦是中國海軍獨創的一個艦種,是在民用的豪華客輪基礎上研製的。
  航母綜合保障艦不僅造型漂亮,而且擁有超級多的房間,能夠為航母工程各配套單位、海軍官兵提供在海上試驗期間的住處,艦尾的直升機平台可以起降直-8級別的大型艦載直升機。
  在此之前,中國首艘航母綜合保障船「徐霞客艦」(舷號88)已於2011年7月交付解放軍海軍,當時也是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進行試航的關鍵時刻。
  據了解,當時,航空、造船、電子、海軍等多個部門的參試人員全力參與,堪稱是中國海軍「豪華游輪」的88艦,將人員保障延伸至海上,大大加快了「遼寧艦」試航的進度。
  2016年6月,89艦下水,目前艦名尚未披露,預計這艘保障船將在今年交付解放軍海軍。
  目前,中國海軍首艘國產航母舾裝已經進入尾聲,其艦島上的各型雷達系統已經安裝了不少,主機也多次進行測試,外界預計會在2018年上半年進行第一次海試。
  如同當年88艦和「遼寧艦」如影隨形一樣,89艦很可能也會和首艘國產航母一起進行多輪海試。
  除此之外,作為保障船的88艦和89艦居住條件舒適,比戰鬥艦艇更適合執行撤僑任務。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1-10 11:15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海軍首艘國產航母舾裝已經進入尾聲,其艦島上的各型雷達系統已經安裝了不少,主機也多次進行測試,外界預計會在2018年上半年進行第一次海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7

主題

241

帖子

57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5
風在吼 發表於 2018-1-16 06:16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已經有多艘航母在建,下步會形成多個航母群,關鍵是戰鬥力的形成不是一時半會就可以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