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中國最深地鐵站驚現!搭電梯要下31層樓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2-31 09: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上游新聞/日期: 2017-12-30

  隨著重慶軌道交通5、10號線於前天開通,"全國最深地鐵站"的深度又刷新紀錄!據內地媒體指,10號線的紅土地站建於深達94.46米的地底,相當於31層樓!站內扶手電筒梯多達91部,為全國擁有最多扶手電筒梯的地鐵站。
  據悉,紅土地站目前可供乘搭6號線及10號線,原本的6號線站埋深60米,10號線通車后,該站深度再次刷新,埋深達94.46米,大約相當於31層樓的高度。因埋深較深,從10號線站前往6號線站,便需連續乘搭4層扶手電筒梯,之後還要再搭2層扶手電筒梯,才能到達地面。
  單看這些數據,便讓人頭痛,內地媒體記者便試搭10號線,體驗深入地底近百米搭地鐵的感受。前日下午,內媒記者從10號線紅土地站1B出入口出發,一邊乘搭扶手電筒梯上行,一邊用手機計時。前往6號線站的4層扶手電筒梯,每層的長度都不同,但搭起來很平穩。在乘搭最後一層扶手電筒梯時,有一個短距離的彎道。到達6號線站后,該記者又乘搭了2層扶手電筒梯出站。到達紅土地站1B地面出入口時,共用時5分13秒。
  這個刷新深度記錄的地鐵站,也引起了網民的熱烈討論,不少人揶揄:"坐輕軌5分鐘,上下扶梯兩小時"、"不容易啊",有人則盛讚:"重慶真是一個神奇的城市,火鍋又好吃,超喜歡在裡面的"、"為中國製造點贊"。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1-1 17:55 | 顯示全部樓層
越挖越深,地鐵開始向下進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