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炳忠:蔡英文抓人是不是要配合大陸"武統"?(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2-29 14: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環球網/日期: 2017-12-29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和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4人19日因疑涉「國家安全法案件」為由被台「調查局」帶走,被訊問18小時後放出,在兩岸掀起巨大波瀾。27日,剛剛回歸日常工作的王炳忠接受環環(ID:huanqiu-com)獨家專訪,再次談起不堪回首的「驚魂18小時」。
  

  當局早就設定好劇本
  環環:事件過去8天了,你現在狀況怎樣?電話和微信有被監控嗎?
  王炳忠:事件過去一個星期了,但我現在一個人在家裡還是會有點心有餘悸,所以離開黨部回到家的時候都會跟我爸聯繫。目前我手機被沒收了,一直沒還,我只好自掏腰包買了個新的。他們說我們是證人,不是犯罪嫌疑人,證人跟本案相關的「證據」想扣多久就扣多久,台灣(專題)司法就是這樣。其實調查人員當場就把我電腦里的資料拷貝走了,但既然都已經拷貝了,硬體能不能還我?
  至於微信和電話,我認為自己是在被監控。我們過去有時候開玩笑說「講話可能會被監控」,現在我認為不是開玩笑了,是「當然在被監控」。
  環環:18小時里你經歷了什麼?
  王炳忠:我沒合過眼,一直在被問,「證人轉被告」在台灣經常發生,他們會通過引導性問話進行疲勞偵訊。當我們回答說「沒有看法」的時候,對方就會說「你再想想」「再多說幾句」。台灣法律規定證人不能保持緘默,你今天如果是被告,反而還可以說「我保持緘默」,但證人不行,證人一定得作證,不能作偽證,所以只能講,經常到最後他們把你講的話斷章取義羅織一番,把你由證人轉化成被告。比如他們會問「為什麼你們要成立新中華兒女學會?」「為什麼在網上做新媒體?」「這些新媒體背後是不是有共產黨指使?」根本不是給證人的問題,從頭到尾就設定了我們是嫌犯。
  「法務部調查局」就是過去中統的嫡傳,把我帶走的「調查局國安站」又是「調查局」轄下很特別的一個組織。台灣在「解嚴」以後「警總」被廢掉,但又「托生」到「調查局」底下,變成「國安站」,「國安站」似乎屬於「調查局」,但又不完全是它管,跟台灣「國安局」好像有關係,但也不完全由「國安局」管,是一個很神秘的部門。至於他們問案的地方,是過去「警總」的神秘用地,在新北市山區。如果當天按正常程序把我帶到台北地檢署,台灣記者都會發現,但把我帶到神秘山區去,一般記者就不會知道,所以如果當時我沒有直播,就可能神秘消失十幾個小時。等到半夜,對方發個簡短聲明說我違反「國安法」直接把我收押,而且我完全不能對外發聲,非常被動。
  環環:現在回過頭看,整個調查過程有哪些不合程序的地方?
  王炳忠:首先,台灣「刑事訴訟法」規定搜索票必須有法官簽名,而不是蓋章,但他們的搜索票根本沒有法官簽名。第二,我的律師已經到場,他們說證人「不見得有律師」,但法律沒有禁止的事情就可以有啊?不讓律師在旁協助,我只能隨他們栽贓,例如我的70多張名片有很多台灣媒體朋友的,他們就直接寫「中共官員名片」,說都說不清。
  可以說,他們的辦案程序非常粗糙。按照正常程序,如果需要證人作證,要提前發傳票通知,他們對我卻是當天傳票、搜索票、拘票「三票齊發」。調查人員首先拿出證人傳票,上面寫的是早上8點30分到案作證,我說「你早上8點半怎麼不是前天就通知我?」然後對方還有第二張票,就是搜索票,可以直接進我家搜查;最後第三張票呢,就是如果你不願意配合,他們可以馬上拿拘票帶走你,早就寫好劇本了。
  當調查人員拿搜索票出來時,我問道「我在這個案件里的身份是什麼?」對方第一時間說「預設你是犯罪嫌疑人」,然後旁邊的人趕快改口「你是證人」。我懷疑根本就是說漏了嘴。到晚上9點多,他們把我從「國安站」送到地檢署,復訊的時候對方在打筆錄,我發現上面寫的是「被告王炳忠」,馬上問檢察官「我不是證人嗎?」結果對方說「改一下」,如此兒戲,不是早就已經設定好的劇本嗎?
  不信蔡英文(專題)不知情
  環環:事情發展到現在,對你和新黨造成哪些影響,所謂的「寒蟬效應」達到了嗎?
  王炳忠:我們在台大有「中華復興社」,還有「新中華兒女學會」,每年寒暑假都會辦一些活動,這些都變成幫大陸發展組織的「罪證」。一些小朋友的父母說不準孩子再來參加我們的活動了,這就是「寒蟬效應」。當然每件事都有正反兩面,有打壓就會有反抗。這一次大家患難見真情,更加激勵了新黨的團結。
  環環:有「立委」說,此事蔡英文不知情,你認為是這樣嗎?
  王炳忠:我不信。在野黨幾個青年幹部,而且是社會大眾都認識的青年人,這麼大陣仗被通通抓走,而蔡英文卻不知道,那隻能說蔡當局粗糙到極點,畢竟這是對在野黨下手,是破壞他們所謂的「民主自由」的問題。其次,如果蔡英文知道,那就是為了跟「豬隊友」切割,以免背黑鍋。
  環環:如果蔡英文站在你面前,你想對她說什麼?
  王炳忠:我很想問她「你到底真的要『台獨』,還是在配合大陸?」我有點看不懂,她把台灣搞這麼亂到底是什麼意思?如果說是為了「台獨」,現在應該訓練「全民皆兵」,可是把台灣搞得這麼爛,是方便最後大陸「武統」嗎?或者大陸根本不需要「武統」,因為台灣爛到根了,老百姓用腳投票,最後自然統一。
  蔡英文說拼經濟,但已經上台快兩年了,到底拼了哪些經濟?就看到她每天在爭鬥,完全是「新戒嚴」。而且,她比當年兩蔣還要厲害,兩蔣還要背一個獨裁者的罵名對不對?蔡當局沒有啊,他們掛著貞節牌坊,法相莊嚴地談「憲政民主自由人權」。有人會問「你不是統派嗎?」沒錯,我是統派,但我希望的是兩岸共同創造民族復興的和平統一,而不希望是台灣爛到根之後再來統一,畢竟過去台灣也有引以為傲的東西,今天把自己的這些根都拔斷了,大陸來收拾一個爛攤子,這樣真的好嗎?
  大陸網民支持令我們增強信念
  環環:事件不僅震動台灣,大陸民眾也很關心,你想對他們說什麼?
  王炳忠:首先我特別要感謝大陸網友,不要覺得「舉個標語支持也不是什麼大事」,其實這對我們來說非常有意義,因為你們的支持讓我們心裡又再一次增強信念。這個信念就是:中華兒女站在歷史的正確方向,而且我們不是少數,是多數。所以,大陸朋友給我們的支持是雪中送炭,也是對「台獨」勢力的壓力,台灣的未來絕對不是幾個「台獨」分子可以操縱的!
  環環:今年是兩岸開放交流30周年,兩岸關係卻被「台獨」搞到這個局面。你是否還對和平統一抱有希望?
  王炳忠:這個問題非常犀利,如果我很違心地講「還是覺得形勢一片大好」就有點太虛偽了。我只能說,看起來和平統一的機會正在變得越來越小,我只能盡自己所能為促成和平統一出一份微薄之力。同時,我也想提醒大陸網友,要區分台灣當局政客跟台灣普通民眾,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寄希望於大陸,我們對和平統一抱有希望,歸根結底是我們對大陸抱有希望;當大陸表現得越來越進步,和平統一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大。所以,大陸要不斷講好中國故事,把軟實力表現出來。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7-12-30 06:37 | 只看該作者
民進黨表現的越極端,民意越差,武統的可能越小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