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去看看二姨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7-12-28 16: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母親昨天突然問我,哪一天有時間?我就問母親想要做什麼。母親說,有時間想要去看看你二姨。我心裡有些不舒服,對母親說:我不想去。母親嘆口氣,對我說:你二姨沒有幾天好活的,看一次少一次。我堅持著自己的觀點;母親強迫我去。我心裡嘆口氣,無奈地答應了。

說實話,我並不是對二姨有意見,也不是不願意去看二姨,而是心裡真的想去,就像母親說的二姨沒有多長時間可活的,即使是再活十年,又怎麼樣?我只是一年可能去看一次而已。還有,二姨的眼睛不好,眼睛接近於盲人了;也看不見什麼東西,唯一能夠靠著的就是用聲音來分辨人。還有,二姨已經是八十多歲的高齡了,即使是想要繼續活個十年二十年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去看二姨,都是有著心酸的感覺,這是我所無法忍受的;而且是看一次上火一次。母親看二姨的時候,也會哭泣;還有,很多時候,母親回來了也需要幾天進行恢復的;畢竟母親也是歲數很大的,不再年輕。我並不想讓母親上火,因為這對她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好處。所以,我就更加的不希望她去看我而已;而且,我也不知道二姨現在的處境怎麼樣了,是不是處境更加的艱難?是不是依舊一個人待在冰冷的小屋子裡面?那裡的野草比一個人都高。一個瞎老太太,一個人孤單地住在一個廢棄的小房子裡面,沒有燒火的可能,也不可能會做飯,只能是冷冰冰地住在那裡。現在是夏天還好說,可是如果是冬天,也是一個人住著,那個時候的情況,簡直讓人無法想象。

說實話,二姨的子女也不算少,兩子一女,按理說二姨的處境是不可能會很艱難的,即使這三個子女,一個子女照顧一天,就是三天。可是,事實上,卻真的是艱難。二姨的性格堅強,老思想有些頑固;女兒想要接她過去住幾天,可是她不肯,在農村來說,都是兒子養老的。還有,二姨的歲數很大了,一旦不測,在女兒家去世,這件事情就很難辦的,張羅身後事的人恐怕都沒有。

老舅的兒子曾經過去看過,二姨的境界沒有任何的改變,依舊還是住在原來的地方。以前曾經說過的,過春節時候,給二姨拜年,看到二姨就住在過去的老房子裡面,像冰窖一樣冰冷的老房子;而且,枯草到處都是,如果發生火災,很有可能二姨想要逃生的可能性都不存在的。因為二姨的眼睛看不見,只能是憑藉著感覺而已。而火災燃起的地方,通常都是有火焰的地方,就是逃生的通道。在這種情況下,二姨有可能會逃出去嗎?

老舅為此事哭了,母親也哭泣著。老舅責問二姨的兒子,為什麼會這樣安排二姨的住處。二姨的兒子說,是因為家中的裝修很好;二姨的眼睛看不到,把家裡的東西都弄亂了,特別是廁所弄髒了。老舅說,這並不是理由。可是,絲毫沒有任何的改變,二姨依舊還是住在原來的地方,依舊沒有住進新房子裡面,依舊還是一個人孤零零地住著,一個人只是住著。

二姨的處境,更為艱難的是,是無法做飯。儘管她可以動彈,可是卻因為眼睛看不到,所以,沒有辦法做飯。而兒子兒媳的照顧,只是買了一些餅乾桃酥等,二姨餓了就可以吃。還有,二姨是很難吃上一頓熱乎乎的飯菜的;一個瞎老太太獨自待著,也不活動,也不可能會知道天黑了,還是天亮了,只能是憑著感覺來吃飯,餓了就吃下一些餅乾和桃酥;有時候,餅乾桃酥沒有了,只有摸不到、尋找不到的時候才會知道,知道了,也只能是餓著肚子。二姨曾經說過,有時候就是沒有東西吃的。這樣的處境,不令我心中充滿了寒意?心裡很不舒服,因為二姨有這樣的兒女。即使我們去看了二姨,又能改變什麼?只能是白白上火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