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父愛是沉默的

[複製鏈接]

730

主題

730

帖子

449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4
一路獨行也罷 發表於 2017-12-28 16: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父愛是沉默的

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冰心

快到父親節了,提筆想寫寫我的父親,此時眼前浮現的全部是父親在豆腐坊的身影以及他慈祥的笑容。

有一次我問母親,您這輩子嫁給父親最幸福的事情是什麼,母親一臉幸福的說:你爸從來沒讓我為錢操心。簡短的一句話,道出了母親對父親最佳的讚許!

我家是做豆腐生意的,俗話說,人生有三苦,撐船,打鐵,做豆腐

在我印象中,父親和母親分工很明確。母親主內,把我和弟弟照顧的事無巨細,父親主外,在生意上打拚賺錢。

父親是高中生,在他們那個年代,高中生還是很吃香的,聽母親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他們也想過要外出做生意,這樣可以到外面闖闖,家裡可以有更多的經濟來源,但是他們倆在商量后,父親作為一家之主,還是決定在家經商,原因之一就是我和弟弟沒有人照顧,當時爺爺奶奶也擔負很多小孩的照顧,無法照顧到我們。

經過他們倆勤奮的拼搏,他們在我們當地也做的小有名氣,把我和弟弟供出來上了大學,當時有幾個叔叔也是外出做生意了,但是因為把小孩放家裡留守,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現在幾個小孩都沒有很好的享受父母的陪伴,逃學,輟學,學壞,導致現在他們還在為小孩的事情操心。感恩父親當時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當時卻成就了我們姐弟。

在我有記憶的時候,我就在每天凌晨被家裡樓下機器轟隆的聲音吵醒,但是不知覺的我又睡著了,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天已經蒙蒙亮了,聽到我家電動三輪車發出的聲音,爸爸要出發去集市了。

爸爸在我印象中,基本上堅持每天如一日的起床幹活,然後出發集市,晚上回到家還能聽到他小曲一會,給我感覺他是那麼的樂觀,從來不覺得辛苦。

在我開始能為家裡做事了,放寒假和暑假也是家裡生意最忙的時候,我記得非常清楚,那是進入冬天三九天,外面的風呼呼的刮著,外面還下著大雪,父親,把我和弟弟叫起來煮香乾,同時還要把香乾用盒子一排一排的裝起來,這樣保證香乾不能壓在一起,保持美觀。但是又不能把馬上把新鮮出爐的香乾就裝好,必須要等香乾冷卻到硬,然後一塊一塊的碼起來!湖北的三九天不是一般的冷,當我把小手伸出來,觸碰冰冷的香乾,手指有種冷的穿心的感覺。我哭了,真的好冷,而且手也生了凍瘡,真心覺得痛,這時我看到豆腐房的父親和母親正熱火朝天的磨豆腐,汗水已經打濕她們的頭髮,他們的背後也汗濕了。當父親把手毫不猶豫的就放到冰冷的冷水裡,拿出那些豆腐工具,我深刻的感覺到了賺錢的不容易,我心裡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好好讀書,我再也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也許是自己對北方的冬天有種刻骨銘心的痛,所以我選擇在廣州定居吧。

父親很少和我溝通,他一直用行動在引導我,父親用行動給我們做好了榜樣,堅持做一件事情,做精,做細,每天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還記得我在廣州創業的三年,父親很支持我,我也是報喜不報憂,在我真的支持不下去了,父親沒有責備我,只是發條信息告訴我,一步一個腳印去做事,一定可以實現你的夢想。當時看到簡訊,我的淚水流下來了,父親對我的愛是沉默的,當時也是我最堅強的精神引導,他永遠在我們背後默默的支持我們!

在父親節來臨之際,為我的父親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爸爸,我愛您,我愛您和媽媽,我一定會做你們驕傲的女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