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蔡英文「夢想」勞工起薪3萬 被諷跟聖誕老人許願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12-25 16: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灣領導人蔡英文12月24日與財經媒體餐敘時表示,勞工最低薪資3萬元(1元新台幣約合0.033美元),是她心中的夢想。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執政1年7個月,蔡女士卻只能談夢想,是在跟聖誕老人許願嗎?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12月25日報道,洪孟楷表示,台灣兩周內接連爆發空氣污染、勞工遊行兩個大型抗議活動,蔡英文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提高勞工工資到3萬是夢想,沒有任何正面回應民眾的話。如果執政1年7個月卻只能向民眾訴苦、說空話,蔡英文不如向聖誕老人許願,祈求奇迹出現,解救她低迷的民調。


洪孟楷進而指出,遊行訴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政府能夠當勞工的後盾,喝止「一例一休」等慣老闆的行徑。「不過勞」、「能生活」就這麼簡單,而為何蔡英文政府要把民眾的訴求當成洪水猛獸?粗魯的逮捕,連律師也不放過?當初說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還是最能欺負的一塊?


洪孟楷表示,勞工起薪,在民進黨掌握三分之二「國會」多數、「中央」執政情況下,卻仍然無法動彈。蔡英文這時向媒體說「夢想」,除了只是講空話給勞工聽,到底對實際勞工生活有什麼幫助呢?台灣已經有一個要大家做功德的「功德院」(指台灣「行政院」);現在又來個每日發表夢想的「夢想府」,綠色執政,真的是「質量」保證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