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麗的女人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17-12-25 10: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女人雖無過人的容顏,但有著過人的高挑身材;女人雖無過人的學歷,但有著過人的聰明賢惠;女人雖無過人的高貴氣質,但有著過人的純潔善良。

女人初入朦朧愛情就表現如此專一,輕而易舉把心交給了男人,男人也因輕而易舉得到女人的愛情而不加珍惜。女人用誠心對待男人,男人卻用傲慢對待女人,還時不時在語言上因一點分歧傷害女人。初入情感的女人雖遭遇點傷害,卻沒有打退堂鼓,堅信男人會否極泰來,依然要嫁給男人。

這難道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嗎?

男人與女人論到談婚論嫁,準備辦理結婚證時因一點小摩擦令雙方心中都有不快,女人最終以勉強妥協,女人來到男人家中與其前往辦理結婚證之日,女人在院子的洗手池旁洗臉,男人看到女人卻有一絲不快,順手將吃得西瓜皮狠狠地扔在女人身邊以示不快,女人卻默不作聲。

這難道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嗎?

男人與女人默默走上去往縣城的汽車,準備辦理結婚證,男人狹窄的心胸卻未與女人坐在一個座位上,女人仍舊沉默不語,沒等男人來及買車票,自己先早一步買了車票。抵達縣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的過程中,男人與女人臉上都收斂不了一幅不快的表情,工作人員為此驚訝,這是一個高興的日子,為何這二人卻滿面愁容。手續辦妥之後,男人與女人步行前往車站途中,又因一點婚禮上雞毛蒜皮的小事,男人又用惡言傷了女人的心,女人依然默默承受著言語上的傷害,半天不言語,男人卻過分的因得不到女人滿意答覆,怒不可竭地將結婚證和紀念冊在大庭廣眾之下狠狠地摔在地上,甚至又用腳惡狠狠地踩踏,嶄新的紅殼證書和紀念冊立刻變成帶有腳印的黑灰與殘破。男人踐踏的不是證件,而是踐踏了日後的感情生活,踐踏了女人一顆執著而專一的心,踐踏了他在女人心中的形象更加殘破,男人種下的惡果終要自己承受,因為人種的是什麼收的就是什麼。

女人看著男人做的這一幕,仍舊莫言,落落大方撿起證書和紀念冊,女人用手輕輕擦去證書上帶有黑灰的腳印,女人擦得不是證書上的灰塵,而是擦去了男人這一出卑鄙無恥的行為。即使如此,女人卻無法擦去證書原有的嶄新模樣,這份感情猶如證書一樣似乎有一種永遠抹不掉的痛,但女人依然沒有說一句頂撞男人的怨言。

這難道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嗎?

男人與女人步入婚姻前夕,雙方家人在婚禮上所牽扯到的各種問題產生了尖銳的分歧,雙方一番口槍舌戰,最終男人佔了一點上風,看似成了贏家卻輸了日後的關係與感情,女人保持沉默,心裡有絲不快卻獨自承受。

這難道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嗎?

男人與女人婚後,生活和諧甜蜜卻短暫,男人或多或少因女人的大度胸懷及溫和性格而愧疚,男人雖有一絲改變,卻杯水車薪。男人在外工作,女人身孕在家,男人按時一周回家看女人,女人也因獲安慰。冬日暮景殘光,女人溫柔的要求男人隨同街邊散步,男人不顧女人感受卻顧自己悠閑雅座而斷然拒絕,女人無奈而獨自享受散步之樂。

男人收入雖不佳,每月僅給女人生活花,卻未將全部工資授予女人管,男人雖不是一個吃喝嫖賭之人,卻愚蠢的以為夫妻只要心相印,只要不敗家錢於誰管都一樣。女人為此也稍稍提醒過男人,而男人卻執拗著他的愚蠢。男人並非是信任問題,他愛女人當然更信任女人。女人看男人在此事上腦袋像被驢踢似的不開竅,只好作罷。男人的固執己見似乎成了真理,卻真正輸了經營婚姻的真理。

這難道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嗎?

鍋碗瓢勺難免磕磕碰碰,夫妻間更是如此,男人與女人吵起架來,女人帶著忍讓與委屈,男人卻振振有詞證明他的正確理由。多少次女人為此而默默抽泣,多少次女人在娘家瞞著父母隱藏在野外嚎啕大哭。男人想到女人這些幕後憂傷情形,雖有引咎自責和心中隱隱作痛,但仍認識不到其情商低下的錯誤。

這難道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嗎?

男人在事業上雖是踏踏實實,雖也有為事業拼搏之想法,但意志低下,常安逸於現狀,並無顧及到女人和孩子的需要。男人以為有吃有喝有住就當知足,然而卻恰恰給女人一種無能的狀態,女人因此而成長起來,練就了一身爭強好勝的性格與本領,男人甚覺羞愧。

這難道不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嗎?

九年的婚姻生活,女人的壓抑大於幸福,女人到了忍無可忍,決定離開男人,男人拚命挽留卻無濟於事,女人離開男人的時間裡,留給男人無盡反思。男人回憶起往日對女人一幕幕犯渾的行為像電影片段一樣不斷回放著……男人淚如泉湧追悔莫及……男人的尊嚴喪失殆盡,滿腹充滿著自責,只有失去的東西才真正值得珍惜,可一切都晚了。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女人那玉貌花容、一顰一笑在男人心中始終佔據著大半天空,男人嘗試著忘記女人,女人的溫柔形象卻像吸鐵石一樣緊緊吸在他心上,以至於讓男人遇到將要走進他生命的其他女人都難以代替當初的女人在他心中的獨有位置。男人只能在夢中見到女人像平日一樣有說有笑,他渴望得到女人的原諒並與女人重新開始,對現實來說,這或許是遙不可及又或許是漸行漸遠……

生活不易,感情需要用心經營,對擁有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且行且珍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