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婚如玫瑰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智商未成年 發表於 2017-12-25 10: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步入婚姻的圍城一年有餘啦!磕磕碰碰間迎來了我們的兒子臭臭,看著他健康的成長,我心裡無限的欣慰,忘卻了生活里的許多坎坎坑坑,撫平了心裡的一些創傷;生活真的沒有必要計較太多,那樣似乎會讓你變得更累。昨晚和妻子聊天的時候,妻子提到我們各自每天來回跑會增加更多的車費,我心裡很不高興,說話語氣有點種,這樣就不和諧啦;我心裡的壓抑也沒有發泄掉,倒是圖填了些許悲傷。

結婚的前一個月,我們搬進了新家,為了美化環境,我買來了七八個花盆,在老家弄了些花來種;其中最看好的是從表哥家弄來的玫瑰,後來我又在堂哥家截了一株粉色玫瑰扦插到玫瑰花盆裡。不知道是玫瑰本生生命力強還是我偶爾的 照顧周到,居然都活了,紅玫瑰長得還很好,發了幾支新的枝條,粉玫瑰也不錯,都發芽了長出了葉子,證明兩株玫瑰都種活啦。這兩株玫瑰都是為妻子而種的,我和妻子都不是爛漫的人,妻子尤其捨不得在情人節花錢買玫瑰,所以我自己為她種了一盆玫瑰以表我對妻子的愛意。遺憾的是妻子並沒有因為我所做的這些而感到高興,也許是心裡還是感動的只是沒有表現出來吧,我只能這樣聊以自慰。去年的夏天天氣很炎熱,加上玫瑰是新種的,我天天澆水,對其甚是呵護,倒也躲過了高溫炙烤一劫。今年天氣還算比較溫柔的,我想到已經有「一歲」的玫瑰該是能平安的度過夏天;當玫瑰到了盛開的季節,紅玫瑰終於長出了一個瘦瘦的花蕾,紅玫瑰嬌弱的身材如纖細的少女般婀娜,在微風中輕輕的晃動,又顯得楚楚可憐。玫瑰的開放倒不是女子十月懷胎妊娠那樣幸福的痛,而是嬌滴滴的含苞待放;當紅玫瑰完全綻開第一朵玫瑰時,全家人都是那麼的高興,連我們的兒子臭臭也喜歡去看看。這個時候粉玫瑰還是幾片嬌嫩的葉子,只有指甲些許大小,好像要掉了的樣子,著實讓人憐惜,在紅玫瑰的光環下顯得那麼不起眼;但我心裡還是非常看好她,因為她也堅強的用僅有的幾片葉子展示生命的美麗。夏天的輪盤繼續向前奔放,紅玫瑰也不斷的綻放自己的色彩,開了一朵又一朵,而且一朵比一朵美麗。粉玫瑰卻在炎熱的夏季中悄然離我而去,慢慢的莖稈也乾涸了,我知道她是徹底的棄我而去啦,時常想起自己那麼盡心的呵護她,還是沒能挽回,拔起她乾枯的莖稈,寥寥無幾的根須已經開始腐爛啦,原來她也長了根須,那麼她是決定在此安家的,可惜環境太艱苦了,我們彼此都付出了許多努力,最後我們還是要分離。

伴著紅玫瑰的花香,僅有的那麼一點點香氣,我時常在想粉玫瑰為何沒有最終開放,甚至連一片像樣的葉子都沒有留下。其實我們的婚姻何嘗不是如同玫瑰的生命一般,沒有紅玫瑰一樣自有健碩的根須,移栽到新的環境中,就很容易死掉,即使表面看到她存活了,也經不起歲月的考驗,最終就同粉玫瑰的生命一樣,在陪伴我一年之後,黯然離去,不是我們彼此能夠改變的,我盡心了,她也努力了,可是我終究還是沒能看到她綻放美麗的花朵。我想我們今天的婚姻就是玫瑰,外部環境就是必要的物質基礎、人品、生活習慣、還有個人情商和智商,如果我們自身沒有很好的條件(如同紅玫瑰很好的根須),就更需要精心的呵呵婚姻,而且要在婚姻的玫瑰生長根須的這個時間裡創造最好的條件,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婚姻不斷的健康的成長;才能經得住生活中那些未知的考驗。

婚如玫瑰,其實婚姻又更是超越了玫瑰,是種在我們彼此心裡最美麗的玫瑰是耶。在漫漫人生路上,即使婚姻的玫瑰長滿了健碩的根須,我們也要精心的呵護她,才能讓婚姻的玫瑰不斷綻放,不斷詮釋最美的愛意。

婚如玫瑰,請認真呵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