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來日方長,何懼馬慢車遙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7-12-25 1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個世界讓人悲傷的愛情太多太多,好像稍微留意一番,就會沾染上這種傷感的情緒。這個世界偉大勵志的愛情太多太多,好像稍微注意一下,就會重燃對愛情的希望。

震是我的大學朋友,他是一個長相帥氣且口才一流的人,像他這樣的人,天生屬於舞台。震很討女孩子喜歡,只我看見的,愛慕他的女孩子明裡暗裡的暗示,就不在少數,但震從不為所動。

直到和他熟悉后,我才知道,他從不接受女孩的心意,是因為他知道,此時此刻,有一個姑娘,正在遙遠的北方對他翹首以盼。

那時候我才發現,震的QQ網名叫做「念北」,而他北方姑娘的網名,喚作「思南」。

這是一個很動人的故事,如果一個風光無限的男生,願意忍受一個個漫長的日夜,只為幾千裡外的人兒,是不是說明這個男生,付出了足夠的愛。這個時代真愛難尋,所以哪怕我們遇見一個主動拒絕聊騷,隔著幾千公里的距離依然把愛的對象放在心上的人,都會覺得感動、溫暖。

震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來日方長,何懼馬慢車遙。他願意等,是因為他知道,他愛的女孩也願意。

異地戀是一場曠日持久的煎熬,哪怕每天互道早安晚安,哪怕一天一個電話,哪怕時刻分享身邊的大事小事,都會讓彼此坐立難安。因為喜歡的人,總想無時無刻在一起,總想做與愛的他(她)共同發生共同創造故事的人。

震與北方姑娘也是,即便已經相戀三年,兩人依舊樂此不疲的說著雞毛蒜皮的小事兒,依舊像初戀般說著曖昧不清的話語。哪怕一件與兩人無關的小事兒,他們都可以為此生氣拌嘴,然後一方妥協服軟。

這樣的愛情,真的很好。

在愛情里,雙方總想最大程度保持感情的新鮮度,延遲感情的疲軟期。震說,他恨異地,因為一個各奔東西的盛夏,他與心愛的姑娘突然間就被隔了這麼遠的距離,他在南,姑娘在北。震又說,他感謝異地,因為這段有限的距離,讓他發現了他對心愛的女孩如此堅不可摧的感情。

每個人都知道,生活對自己最好的饋贈,不是得到了多少東西,而是知道如何珍惜。這種因曾經有過悵然若失的心悸而產生的獲得感,會被一直印刻在心裡。

悲傷是暫時的,分離也是暫時的。能夠挨過嚴冬的人,在下一次寒流來襲的時候,必定有足夠的能力與底氣來面對、經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