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人民領袖毛澤東:對毛澤東晚年錯誤的歷史檢驗 2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8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1937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12-25 06: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化大革命產生的社會大氣候,確實為許多領導幹部補了群眾路線這堂課。 從客觀上講, 挽救了大批的共產黨的幹部。在中國官員大面積腐敗的今天,我們還能認為毛澤東同志晚年挽救幹部的舉措是犯了錯誤嗎。文化大革命至少挽救了相當一批老幹部,讓他們閉門思過,讓他們接受人民的再教育,讓許多高幹子女到農村去,到工廠去,到部隊去,接受艱苦生活的鍛煉,接受人民群眾的再教育。 如果沒有毛澤東同志的文化大革命,沒有文化大革命造成的社會大氣候,沒有文革中的上山下鄉運動,沒有一千七百萬的城市知青到農村去的運動,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會有機會到艱苦的農村去鍛煉嗎? 中國今天會有習近平這樣一代受過艱苦鍛煉的國家領導人嗎? ... - "http://***"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孟子還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我們的先賢三千年前就看到了這些常識性的規律。 但正如老子所說,吾言甚易懂,吾言甚易行,但世人必不懂,世人必不行。道理很簡單。 人們都有趨利避害的天性,都有追求安樂的習性。 如果沒有文化大革命的社會大氣候,習近平的父親,絕不會選擇讓自己的孩子到艱苦的環境去鍛煉。 王岐山的父親,李克強的父親也絕不會選擇把自己的送到艱苦的農村去鍛煉的。從這一點來看, 我們能說文化大革命錯了嗎?
中國富二代的父輩,艱苦創業,取得事業上的成功。 但他們都失於教育後代。 他們認為自己拼搏的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享樂。 他們太不懂辯證法了。 他們太不懂我們中國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傳統智慧。 他們為子女享樂創造了很好的條件,但就沒有教給自己孩子最重要的做人之道。 人生的目的,絕不僅僅是享樂。 如果是共產黨人或共產黨人的子女,那人生的目的尤其不能是享樂, 必須是不是要做官,而是要革命,要給普天下的工農大眾建一個沒有剝削,沒有壓迫的新世界。
文化大革命製造的社會大氣候,要求幹部到工農當中去三同,同吃同住同勞動。 領導幹部的孩子跟普通老百姓的孩子在同一個學生念書。 我的父母是普通工人農民,我上中學的時候,班上就有很多幹部子女。 他們跟我們普通工農子弟沒有什麼不同,也不搞什麼特殊。 完全是普通人的面貌出現,一樣上課,一樣勞動,一樣做好人好事。 共產黨幹部的子女不就是應該這樣嗎。 如果不這樣豈不是走向共產黨的反面了嗎?
文化大革命中的政治大氣候,鼓勵人民群眾寫大字報,監督領導幹部的一言一行。 幹部稍有越軌現象,就會被群眾發現, 大字報就會上街。 在群眾的嚴格監督下,文革時期的幹部,很少有貪污腐敗的。 他們是夾著尾巴做人民的勤務員。 共產黨的幹部不就應該這樣嗎,如果不是這樣, 不就是走向共產黨的反面了嗎?看看今天的官員腐敗, 我們難道不應該認識到毛澤東主席站得高看的遠嗎?如果文革的好傳統延續下來,我們中國會有今天這樣的無官不貪的問題嗎? 王岐山,習近平還會需要保持高壓來蒼蠅老虎一起打嗎?這麼多黨的高級幹部,如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孫政才,徐才厚,張萬年,張陽等六十幾位高級軍事將領被抓,被判刑,許多人跳樓自殺,這是我們黨的成功呢,還是我們黨的失敗?是不是值得我們反思。
改革開放后,有的人認為文革中的群眾監督,是看群眾的眼色辦事。 信誓旦旦的說永遠不再搞群眾運動。 共產黨的幹部不看群眾眼色辦事,還叫共產黨嗎? 那跟國民黨的獨裁有什麼兩樣。 共產黨的幹部如果不看群眾的眼色辦事,一意孤行,那跟國民黨反動派有什麼兩樣?前蘇聯為什麼垮塌,東歐各國共產黨政權為什麼垮台?難道不是因為那裡的共產黨脫離群眾,蛻化變質嗎? 看到蘇聯的垮台, 和中國共產黨幹部的大面積的腐化變質,脫離群眾, 我們還能說毛澤東同志發動文革是錯誤的嗎?如果沒有文化大革命的洗禮, 中國共產黨內幹部的腐化變質至少要提前十年, 嚴重幾十倍。 八九年的學潮那個坎能否過得去都和難說。值得慶幸的是,習近平同志已經認識到毛澤東同志創立的群眾路線的重要性,重新提出群眾路線的口號。
文化革命中的農村政策
毛澤東主席很了解中國農村,中國農民,和中國的農業。 毛澤東了解放前農村,農民和農業的凋敝,對國家的危害。 看到了沒有國家的力量,沒有組織的分散農業沒法跟現代工業競爭發展。 所以毛澤東領導中國人民搞土改,領導農民組織起來,走集體化的道路。通過文化大革命中的教育革命,大力發展農村中小學教育。讓農村教育大普及。 我對山東一個落後縣進行調查,發現文革中村村有了村辦小學。 初中由文革前的七所,發展到文革后的249所,平均每四個村就有一所聯辦中學; 高中由文革前的一所,發展到文革后的89所,平均一個公社兩所。 農民的子弟可以免費上高中。 從文革前農村沒有高中生,到文革后每一個村子都有幾百個高中生。 還通過醫療改革,讓村村都建立起合作醫療站。 每個村子都有三五個赤腳醫生。 農民小病不用出村,大病到公社醫院。 中國農民的人均壽命預期由一九五二年的三十五歲,增加到一九七六年的六十九歲,領先起點跟中國一樣的印度十九歲。 充分顯示了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文革中中國農村還大辦社辦企業。 農村機械化解放出來的勞動力就地得到就業,同時也大大提高了農民的經濟收入。在全世界,特別是第三世界國家,飽受三農危機之苦的時候,中國農村成了唯一的克服了三農危機的第三世界國家。 中國農村的機械化程度越來越高,糧食產量越來越高。農村的公立教育事業,公立衛生事業,社辦企業等等蒸蒸日上,充滿了陽光和希望。 當大量的印度農民,巴西農民,因為失去賴以生存的土地而自殺,而湧入城市貧民窟的時候,中國農民卻弄夠安居樂業。一片興旺景象。 中國的城鄉差別在逐漸縮小。 ... - "http://***"
但是改革開放以後,中國領導人以糾正毛澤東的極左錯誤為名,強迫中國農民單幹。 他們炮製出安徽鳳陽小崗村這個偽樣板。 還裝模作樣的炮製出一份必將貽笑後人的有十八個農民手印的保證書,至今還在鳳陽縣的改革開放紀念館里丟人現眼。 稍有一點政治常識的人,就知道這種東西農民是絕對搞不出來的。 只有那些成天坐在辦公室里的半吊子文人才會偽造出這種保證書。 這種保證書有任何法律或非法律的效率嗎。 這樣一個非法的保證書,法院能認可嗎?如果不認可,農民為什麼要立下這樣一個字據,好讓政府知道誰是參與者嗎? 農民會幹這種傻事嗎? ... - "http://***"
就憑這個假典型,改革開放后的中國政府就強迫農民把辛辛苦苦幾十年建立起來的農村集體經濟拆散掉了。 農民的心中在流血流淚。 農村基層幹部的心裡在流血流淚,他們在基層工作幾十年,深知農村,農業和農民需要組織的力量,集體的力量才能生存發展。 他們千方百計的想保留農村的集體經濟,但是改革開放時期的中國領導人,哪裡容得不同意見。 他們可以在香港搞一國兩制,卻不容許自己的農民有第二個選擇。 於是,誰不分地就撤誰的職務。村幹部不分,撤村幹部的職,公社幹部不分,撤公社幹部的職,縣幹部不分撤縣幹部的職,省幹部不分,就撤省幹部的職。 在他們的高壓下,百分之九十九的農村分田單幹了。 ... - "http://***"
幸好,全國還有一千多個保留了集體經濟的村子,給中國農村的發展留下來一個參照物。 這一千多個保留了集體經濟的農村,基本上都比單幹的村子搞得好。 安徽鳳陽的小崗村幾十年如一日,一貧如洗。 儘管縣政府,省政府,中央政府,為了扶持這個分田單幹的典型投入了大量的資金,並派駐隊幹部幫助,但小崗村始終是扶不上牆的爛泥,成為歷史笑料的貧窮村。 中國的農村農民農業單幹了幾千年沒有很好的發展起來,避免不了兩極分化,碰到天災人禍,農民走投無路,被逼造反。 是毛澤東主席給中國農民指出一條集體農業的金光大道 ... - "http://***"
在分田單幹四十年後的今天, 回頭來看分田單幹這個決策的對與錯,應該是一目了然了。 首先我們分田單幹分出了一個三農危機。本來通過集體經濟避免了三農危機的中國,又成了三農危機的重災區。 全國三億農民工,四處流浪打工。 這些離開農村的農民工,在城裡乾的是最苦最累的工作,住在最臟最差的臨時棚戶區。 他們拋家舍業,辛苦蓋起來的高樓大廈,他們沒有能力購買,居住。而且他們經常被不良包工頭欺負,拿不到工資。 我在中國農村考察多年,經常碰到打工拿不到工資的農民。 在我們這個社會主義國家,工人農民曾經是國家的主人,現在他們跟下崗工人一樣成了弱勢群體,被欺負,被剝削,有理無處訴。 這是多麼的諷刺啊。 ... - "http://***"
因為國家大量進口美國的糧食,壓低了中國的糧食價格。 中國農民種地基本上不掙錢。 所以大量的農田被拋荒。 分田單幹以後,國家每年報道糧食增產,但是從國外進口的糧食卻越來越多。 去年已經達到一百二十億噸。以每人每年二百五十公斤口糧來計算,這就是五億人的口糧。 中國在分田單幹以前,糧食是自足的。 現在三分之一的糧食要靠進口。 中國的農業堪憂啊。 ... - "http://***"
分田單幹后,農村依託集體建立起來的免費教育,免費醫療,隨之崩潰。 因為家長交不起學費,大量農村孩子,特別是女孩子,失去上學的機會。 造成新一代文盲農民。 成為一個在國際上受關注的大問題。 隨著集體經濟的垮台,集體支持的農村合作醫療體系也徹底崩潰了。 農民看不起病的現象,導致農村人口的人均壽命比城市人口相差十四歲。 本來在縮小的城鄉差距,在分田單幹后又擴大了。 ... - "http://***"

中國農村依託集體的力量,大躍進和文革期間共建立八萬多座水庫, 為中國的農村發展創造了很好的基礎設施。 分田單幹后,農村的水利建設基本停止了。連對已有水庫的維護保養基本停止。過去四十年,中國北方的大部分河流不是完全乾枯了,就是成了臭水溝。 集體的時代,農村集體把農民結成了一個生命共同體,大家互相支持互相依賴,對自己的村子環境保護的很好, 分田單幹后,往日的凝聚力不復存在,各人顧各人,各自為戰,一切向錢看,一切為了掙錢。 保護子孫後代賴以生存的環境,卻沒人願意去干,去投資。 地方政府為了產值,對破壞環境的行為,不管不顧。 許多個人和單位,為了多賺錢,往往以犧牲環境作為代價。 七十年代,西方面臨著嚴重的環境危機。 他們看到中國農村集體經濟下的可持續發展,沒有垃圾的生活方式,極為賞識,認為中國的發展模式是人類的希望,第三世界的樣板。而今天中國的環保形勢非常嚴重,空氣污染,水污染,土壤的污染都到了危險的境地。 ... - "http://***"
在毛澤東時代,依靠集體的力量,中國農村靠教育和說服動員,有效的推廣了計劃生育工作。 一對夫妻,一對孩的理念深入人心。 假以時日,中國的計劃生育根本不是問題。 但是分田單幹后,農民沒有了集體的靠山,養老防老的問題,重新突現出來。 農村的計劃生育問題失控。 國家被迫採取獨生子女的基本國策。 強制農民墮胎,結紮。黨和政府與農民的關係發展成對抗關係。 嚴重的損害了國家的安定團結,後果極其嚴重。 ... - "http://***"
中國現在的農村凋敝。 青壯年都離開農村去城裡打工。 家裡只剩下老弱病殘和兒童。 中國現在六千萬留守兒童,常年見不到父母。 這些留守兒童生活教育都處於無人管的狀態。 這樣大數量的留守兒童是中國歷史,世界歷史上未曾有過的悲劇。 任何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這樣對待下一代, 都將受到歷史的懲罰, 其未來的發展都將受到極大影響。 ... - "http://***"
面對日益嚴重的三農危機,和廣大農村的凋敝, 以及六千萬的留守兒童問題, 我們不應該反思分田單幹的農村政策嗎? 我們還能指責毛澤東的農村發展方向和政策是錯誤的嗎?

對毛澤東評價的階級立場
二零一五年在湘潭大學舉辦的毛主席誕辰一百二十周年的國際研討會上,針對有些人大談毛主席晚年錯誤的作法,我曾回應說,在中國的工農大眾眼裡,在全世界被壓迫民族,被壓迫人民眼裡,毛澤東主席沒有錯過。 他晚年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好得很。 反對毛澤東,反對文化大革命的大有人在,那些帝國主義分子,蔣介石政權的殘渣餘孽,地富反壞右分子,還有一些文化大革命中受到衝擊的少數人。 他們這些人在中國和世界上都是極少數人。 我們生活在階級社會裡,和民族國家的世界上,我們的言行一定會反映出我們的階級立場,民族立場,這是不依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所以那些樂於談論毛澤東主席晚年錯誤的人,應該考慮一下自己的階級立場了。 在蔣介石的殘渣餘孽眼裡,毛澤東主席不僅晚年犯了錯誤。 他從來就沒有正確過。 這是階級立場使然。 ... - "http://***"
我到中山大學馬院去演講,那裡的博士生說,導師不讓談階級立場。 研究馬克思主義,不講階級立場,還叫什麼馬克思主義。 這是閹割馬克思主義。
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共產黨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什麼是共產黨的初心。 共產黨的初心就是要為勞動人民謀幸福,為無產階級求公平正義。要消滅階級剝削和階級壓迫。
當年毛澤東主席逝世后,中共十一屆委員會對當代歷史上若干重大問題做出決議。 現在四十年又過去了。 是否應該為這四十年的若干重大歷史問題做出一個決議。 看看第十一屆中國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決議是否正確,是否經受住了歷史考驗。 ... - "http://***"
我們對共產黨的創始人,人民軍隊的締造者,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能夠做出那些是錯誤的,那些是正確的判斷,為什麼不可以對華國鋒,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胡錦濤等黨的領導人也做出一個客觀公正的評價呢。 我們總得一視同仁吧。 ... - "http://***"
除了讓歷史學者公開談論這些問題。 是否還應該讓廣大人民群眾來評說一下我們國家的領導人。 不要讓個別人的看法,凌駕於廣大的人民的看法之上。 毛主席說過,讓人說話,天不會塌下來。 中國要強大,就必須有一個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 就必須相信人民群眾的眼睛是亮的。 是能夠區分正確與錯誤的。 只有讓廣大人民群眾參加國家管理,參加國家的意識形態建設。 我們國家才能真正強大。 ... - "http://***"

*** 回應主帖
*** 返回論壇

跟帖目錄:

黃鼠狼下豆鼠子,一輩不如一輩。/no_text - 大道 09:57:17 12/02/2017
毛主席是天才,繼任者皆是蠢材。/no_text - 大道 10:07:26 12/02/2017
看看 - 雷公藤 10:02:23 12/02/2017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12-26 10: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讓廣大人民群眾參加國家管理,參加國家的意識形態建設。 我們國家才能真正強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39
總裁判 發表於 2017-12-28 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到底是在罵習近平,還是在捧習近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5

主題

268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1937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12-29 17:23 | 顯示全部樓層
總裁判 發表於 2017-12-28 10:40
到底是在罵習近平,還是在捧習近平?

呵呵,歡迎總裁判發聲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

帖子

793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93
longly 發表於 2018-1-4 11:34 | 顯示全部樓層
毛澤東的功績是偉大的,但錯誤就是錯誤,晚年犯的錯對國家的損害也很大,也許有些事情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好心辦壞事,總的說來,他是一位讓中國人站起來了的偉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1-10 09: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讓廣大人民群眾參加國家管理,參加國家的意識形態建設。 我們國家才能真正強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