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評:該是「台獨」勢力聽到喪鐘的時候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2-21 09: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2-20 22:24:00 環球時報
  台灣當局在19日清晨抓了4名支持兩岸統一的新黨人士后,於20日凌晨時分又將4人釋放。然而此事引起的震動繼續發酵,可以說很多持不同政治立場的人都被民進黨當局如此粗暴、非法的行為嚇著了。這是台灣長達30多年「戒嚴」期間才會發生的事,「白色恐怖」的陰魂似乎一夜之間回到了台灣。

  重新上台一年半多的表現顯示,民進黨已經對「台獨」理念走火入魔,喪失了一些基本判斷力。它看不清西太平洋地區力量格局的深刻變化,領悟不了台灣已處在大陸力量的合圍之中,「台獨」事實上已死,它至今仍對美日等國際力量幫著保護激進「台獨」行為的平安抱有幻想。

  台灣社會具有很強的內向性,了解大環境的興趣不大,對「小確幸」的迷戀更為流行。這使得民進黨當局所作所為的危險性沒有被充分認識,民進黨的政治騙術得以在島內玩得下去。

  現在大概到了大陸方面針對「台獨」出台懲戒性措施,帶來一些強烈觸動的時候了。

  大陸在這段時間採取了一些外交措施,比如拿掉個別台灣「邦交國」、阻止台灣參加一些國際會議等,已經形成了警告效應。但這幾錐子下去,扎得還不夠深,沒有讓痛集中到「台獨」勢力身上,因此效果是有限的。

  我們建議,大陸今後對島內「獨派」開展精準打擊,製造「定點清除」效應,在「台獨」陣營內製造恐慌和分裂,形成有效的長期威懾。

  正如我們在昨天社評中提出的那樣,大陸應該公布一批罪大惡極「台獨」分子的名單,對他們實施制裁,凍結他們在大陸的資產,禁止大陸所有企業和單位與他們開展任何往來。

  除此之外,大陸司法機構還應對他們當中的部分人實施刑事追究,全球通緝他們,將他們抓捕到大陸進行審判。即使審判現在落實不了,兩岸統一后也要追懲他們。

  作為進一步的懲罰,大陸還可阻止台灣企業與上黑名單的人做生意,或者資助他們,拒絕這樣做的台企將不得來大陸做生意。一旦大陸這樣做,將能夠基本剝奪「台獨」分子的經濟前途。

  集中火力打擊死硬「台獨」分子,將比泛泛向台當局施壓更有效果。儘管有些懲罰一時難以落實,但也將產生強大心理震懾力,促使台灣綠營內部出現混亂,動搖一些人的意志。

  以前在島內搞「台獨」基本沒什麼風險,大陸公布制裁和通緝名單后,情況將頓然改變。「台獨」分子的經濟及法律風險都將從天而降,他們將從此不再是「徹底安全」的,總有一把達摩克利斯劍一般的不確定性懸在他們頭頂,搞「台獨」的風險從此在島內得到昭示。

  懲戒「台獨」分子也將是對島內支持「一中」力量的鼓舞。這一舉措將充分顯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確管得著台灣。「台獨」的虛假和兩岸統一前景的真實都將歷歷在目。

  大陸已經在兩岸博弈中處於壓倒性優勢,這個時候台灣當局應當是謹小慎微、如履薄冰的,他們恣意妄為完全沒有道理。應當把兩岸力量的真實格局充分展現出來,用一些對大陸來說成本低、易於操作的方式不斷主動出擊,讓「台獨」勢力惶惶不可終日。

  希望我們的這一呼籲成為給「台獨」勢力敲響的第一聲喪鐘。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1-3 06:47 | 只看該作者
===原則上台灣不是真獨, 而是" 以獨逼統 "...最終目的逼讓出福建管轄範圍權, 有利於兩岸生態平衡 ...
===原則上台灣不是真獨, 而是" 以獨逼統 "...最終目的逼讓出福建管轄範圍權, 有利於兩岸生態平衡 ...
===原則上台灣不是真獨, 而是" 以獨逼統 "...最終目的逼讓出福建管轄範圍權, 有利於兩岸生態平衡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