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1月份北京空氣質量全國靠前:直追廣州和深圳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12-13 06: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2-12 12:52:21 來源: 21世紀經濟報道(廣州)

  21世紀經濟報道 21財經APP 定軍 北京報道

  根據國家環保部和各地公布的數據,11月北京在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的PM2.5濃度排名方面,取得28個城市的最好成績,月均濃度為4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54%。北京的11月P,M2.5月均濃度已經低於中西部很多准一線城市,和上海、杭州水平差不多,正在直追深圳和廣州。

  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從國家環保部公布的數據了解到,今年11月,北京PM2.5濃度(細顆粒物)濃度為46微克/立方米,在京津冀和周邊2+26個?(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城市中排名最低。也就是說,空氣質量為這28個城市最好。當月北京PM2.5濃度下降了54%,在28個城市中排名第二。

  根據了解,北京11月的空氣質量不只是在華北良好,在全國排名也靠前。環保部即將公布全國城市的11月空氣質量排名。各地市環保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1月廣州PM2.5平均濃度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9%;成都11月PM2.5濃度為69微克/立方米。記者根據各個城市PM2.5的11月單日平均數據測算,北京11月的PM2.5濃度已經和杭州、上海接近,直追廣州和深圳,大幅好於武漢、重慶、成都。

  

  

  

  ?

  (今年11月以來,北京幾乎天天可以見到藍天白雲。攝影 定軍)

  北京今年的空氣質量目標是PM2.5年均濃度為每立方米60微克,從11月PM2.5濃度為46微克/立方米的成績看,執行情況進展良好。 環保部向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以下簡稱「2+26」城市)相關省和城市人民政府發送《關於通報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2017年10-11月環境空氣質量有關情況的函》?

  《通報》對「2+26」城市2017年秋冬季以來細顆粒物(PM2.5)改善情況進行排名。

  該排名顯示,2017年11月,「2+26」城市PM2.5月均濃度範圍為46-91微克/立方米(μg/m3),平均為68μg/m3,同比下降37.0%。月均濃度較低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市;月均濃度較高的城市是邯鄲、安陽市和開封市,分別為91μg/m3、89μg/m3和81μg/m3。

  從改善幅度來看,「2+26」城市PM2.5月均濃度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範圍為11.8%-54.1%。降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為石家莊、北京和天津市,分別下降54.1%、54.0%和49.0%。

  ?2017年10-11月,「2+26」城市PM2.5平均濃度範圍為52-87微克/立方米(μg/m3),平均為65μg/m3,同比下降22.6%。平均濃度較低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濟寧市;平均濃度較高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邯鄲、邢台和石家莊市。

  從改善幅度來看,26個城市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降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為石家莊、北京和保定市,分別下降44.8%、43.5%和42.0%。

  

  《通報》提出,2017年10-11月,20個城市滿足改善目標的時序進度要求,需要再接再厲,做好後續工作。邯鄲、晉城、濟寧、菏澤、開封、濮陽、長治和鄭州市距離改善目標還有一定差距,需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據預測,2017年冬季屬於暖冬,不利氣象條件主要集中在未來3個月。各地需要加大督查督辦力度,採取針對性更強的措施,提高治理效果,積極應對重污染天氣,確保完成環境空氣質量改善目標。

  根據記者了解,北京12月的空氣質量進一步改善,PM2.5日均濃度顯示了這一點。從11月以來,北京幾乎天天有藍天白雲出現,不少居民在朋友圈曬各類藍天照片。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開會研究2018年經濟工作時指出,新一年污染防治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繼續明顯減少,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即將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對2018年的經濟工作進行部署,隨後環保部也會對京津冀地區的大氣治理提出新的治理方案。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