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警惕新一輪「謠翻中國」的陰謀

[複製鏈接]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警惕新一輪「謠翻中國」的陰謀
來源:察網時評 2017/12/06 10:06:09
作者:鹿野


導讀: 中國近些年來輿論當中「資本作惡,政府挨刀」現象本質上也與西方社會這些變態行為沒有什麼兩樣,都是資本操控的媒體刻意引導宣洩壓力的對象的產物。
摘 要
中國近些年來輿論當中「資本作惡,政府挨刀」現象本質上也與西方社會這些變態行為沒有什麼兩樣,都是資本操控的媒體刻意引導宣洩壓力的對象的產物。其實,在西方與採取西方模式的地區普遍存在著這類現象,比如我國台灣地區的廣大民眾對於國民黨治下過分向資本傾斜的政策不滿意,於是便支持了民進黨,結果民進黨上台以後向資本的傾斜卻變本加厲……

近來,從北京市的拆除違建到三原色曝出的虐童醜聞。筆者感到了一種極不正常的味道,似乎是又一輪「謠翻中國」給輿論攻擊開始了,甚至簡直有幾分「黑雲壓城城欲摧,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味道。
這兩個事件看起來似乎風馬牛不相及,然而其實質是一致的:都是資本及其雇傭的公知族作惡,輿論卻要求政府買單,要求進一步推行向資本傾斜,向西方接軌乃至最終改旗易幟的政策。
就北京等地拆除違建的情況,基層政府某些做法的確欠妥,基層某些官僚長期浸淫於新自由主義思想觀念腐蝕中,不懂群眾路線,存在脫離群眾的作風,在某些方面還表現得較為嚴重。但是,除了反思導致某些基層官僚腐化墮落的市場化土壤,還應該反思造成目前違規建築大量存在的根源。正如筆者已經在之前的文章中分析過的那樣,違規建築的大量存在說到底還是不平衡的發展導致人與人之間,地區與地區之間的貧富差距懸殊,從而大批外地勞動者源源不斷的湧入北京,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城市的承載能力。兼之某些資本勢力藉機哄抬房價,特別是北京這種一線大城市的房價更是高到了近乎離譜的地步,所以一部分居民為解決住的問題,自然而然的就建起來了違規建築。如果不能改變這種不平衡的發展,即使這一次順利拆除了違規建築,未來一樣會有人重新建立起這種違規建築的。簡單一點說,違規建築其實就是資本勢力膨脹對於普通勞動者生存空間擠壓造成困境的一個反應而已。
而在現實當中,媒體輿論去引導人們卻一股腦的把責任推到政府上面,甚至鼓吹什麼搞西方式的政治就不會有這種事了。事實上,資本主義政治保護富人「私有財產」的另一面,就是對窮人合法地大規模壓榨與驅逐。造成目前北京城市困境的根源--房價高企,正是資本主義規律在這一領域發生作用的負面性後果,資本主義政治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出路。當年英國的圈地運動中是怎樣對待租地農民「非法」住房的呢?我們可以看一看在《資本論》中所舉的一個例子:
在這裡以薩特倫德公爵夫人進行的「清掃」作例子就夠了。這位懂得經濟學的女人一當權,就決定對經濟進行徹底的治療,並且把全郡——郡內的人口通過以前的類似過程已經減少到15000人——變為牧羊場。從1814年到1820年,這15000個居民,大約3000戶,陸續地被驅逐和消滅了。他們的村莊全都破破壞和燒毀,他們的田地全都變成了牧場。不列顛的士兵奉命執行任務,同當地居民發生了衝突。一個老太婆因拒絕離開小屋而被燒死在裡面。這位夫人用這種方法把自古以來就屬於克蘭的794000英畝土地據為己有了。
有的朋友可能會說,這都是200年前的事了。那麼我想問一問:現在無論是美國,還是任何一個西方國家有「政府不得拆除違規建起的非法建築,但是這些違規建築如果引起了火災仍然要由政府負責」這種荒唐的法律嗎?顯然,哪個國家也不會有這種法律的。相反,要是今天在中國嚴格實行的西方式的所謂「法治」,那麼恐怕就不光是拆除違規建築的問題,還要追究那些人建起非法建築的責任,公知們更是無權抗議了。
三原色事件就更加明顯,這明明是一個私人美國上市公司為最大限度的追求利潤,壓低成本,導致管理不善的事件。可是現在中國網路輿論中卻仍然要政府背鍋,軍隊背鍋。甚至不少人藉機鼓吹西方式幼兒園的管理經驗多麼多麼先進,如果要是中國實行了西方式的政治體制和幼兒園管理,那麼就不會有虐待幼兒的事了。
事實上,這些人不光忘了三原色完全是按照西方模式建立的私人幼兒機構,而且忘了虐待幼兒恰恰是從西方傳入中國的。且不說是普通的幼兒園,就是整天高唱的博愛的西方教會,虐待幼兒甚至性侵幼兒的事難道少了嗎?只要隨便一搜,可以得出來一大串例子:
據英國《衛報》報道, 250多家愛爾蘭天主教所屬學校和救濟所被曝虐童「潛規則」醜聞,35000名男童和女童遭到神父、修女等神職人員的暴力對待和性虐待。不少孩子被打斷骨頭,男童受到性侵犯的情況更為普遍。孩子們和奴隸沒什麼兩樣,毫無人權可言。http://news.sohu.com/20090521/n264088313.shtml據報道,教皇表示戀童癖問題在天主教教會中十分嚴重,好像「麻風病」一般具有傳染性,甚至不少主教和紅衣主教也屬於經常虐童的「百分之二(2%)」之列。他表示,有更多教士犯過虐童罪行並加以掩蓋,「這種行為是無法容忍的。」 來自聯合國的報告譴責梵蒂岡幾十年來「系統地」採取政策,縱容神父強姦或騷擾千餘名兒童,卻未能向有關部門彙報指控,反將被告調任至新教區,使他們有機會再次施虐。……被問及是否會有更多虐童案湧現,韋爾比主教說:「我很高興過去沒有(曝出很多案情),但我料想案情是存在的。」因為「(虐童案)幾乎存在於這個國家所有機構之中。」
至於作為西方公知們口中「首善之地」的美國,校園性侵的情況是這樣的: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22日報道,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表明,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在校女大學生「遭受到性侵犯」。報道稱,此次調查支持了以往的研究成果,但它的規模十分少見——美國大學協會從今年春季開始實施,涵蓋了27所超一流大學的15萬人。參與調查的學校包括美國最著名的頂級院校,如哈佛、耶魯等常青藤名校。報告表明,超過26.1%的大四女生曾經因陷入某種無法反抗的狀態而遭到強姦、猥褻;而最容易遭到侵害的大一女生中,有16.9%的受訪者承認有被強姦的經歷。
因此,我和一些因為三原色性侵幼兒事件不可能存在的網友看法不同。我只能說,根據目前某些人提供的材料來看,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有性侵的現象,因為諸如所謂「活塞運動」一類詞很明顯是成人口吻。但是,由於這家幼兒園是完全按照西方模式建立並美國上市的私人幼兒園,說不定不少管理人員還信基督教,學習西方文化下的一些「先進經驗」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當然,這種事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因為現在中國還沒有完全同西方接軌,仍然是一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各方面的嚴厲整治,使得作案的成本比較高。
筆者認為,問題的關鍵不在於三原色的虐童事件嚴重到什麼程度,而在於如果要是像公知把持的媒體輿論所說的那樣靠改旗易幟完全同西方接軌來解決這一問題,那麼結果只能是未來的虐童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像校園性侵、兒童性侵也逐漸普遍化。這,恐怕並不是大多數跟隨公知們發泄情緒的網友想要的吧?
像過去的蘇東劇變時就發生過這種事。比如羅馬尼亞劇變時,當時羅馬尼亞公知把持的媒體輿論就宣稱齊奧塞斯庫等領導人大規模虐待反對派,其兒子長期強姦著名體操運動員科馬內奇,甚至還拍了很多所謂受害者的屍體。藉助這個謠言,西方支持的反對派輕鬆上台,羅馬尼亞政局天翻地覆。
後來證明,這些事件全都是西方媒體胡編亂造的,真正的虐待科馬內齊的恰恰是幫她叛逃的西方人,那些照片也都是從醫院太平間里拉出來的正常死亡的人的屍體加工后擺拍的。反倒是劇變以後資本主導的各種虐待與人口販賣充斥羅馬尼亞,羅馬尼亞由一個和平安逸的國家變成了歐洲性奴貿易的中心。
甚至我們可以說,羅馬尼亞這種受欺騙宣傳同西方接軌,結果最終一頭栽進坑裡的結果才是正常的。因為「虐待」、「性侵」這一類被我們視為變態的事本來在西方國家中就是常態,他們想要製造一些虛假的材料非常容易,所以才使得西方國家和親西方的公知總是能夠在任何公共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就指向這方面,並且拿出大量的所謂「虐待」與「性侵」的材料……
再深一層次來說,為什麼在西方變態的虐待行為會成為常態?說到底還是由於資本不受控制的惡性膨脹。即一方面,現實中人們生活壓力巨大與貧富兩極分化,受資本壓力的人需要宣洩;另一方面,資本化媒體製造的大量刻意渲染色情暴力等種種變態行為的音像也毒化了社會文化環境,刻意引導人們把宣洩壓力的對象放在婦女兒童等弱者身上。於是「虐待」與「性侵」等種種變態的行為自然就常態化了。
或者說,中國近些年來輿論當中「資本作惡,政府挨刀」現象本質上也與西方社會這些變態行為沒有什麼兩樣,都是資本操控的媒體刻意引導宣洩壓力的對象的產物。其實,在西方與採取西方模式的地區普遍存在著這類現象,比如我國台灣地區的廣大民眾對於國民黨治下過分向資本傾斜的政策不滿意,於是便支持了民進黨,結果民進黨上台以後向資本的傾斜卻變本加厲……
不過,這種「資本作惡,政府挨刀」的做法雖然早就是中國近年來見怪不怪的常態,但是如此密集的,幾近瘋狂的攻勢,大約還是2011年動車事件之後的第一次。這恐怕也反映了西方控制的資本勢力的一種焦慮:因為這幾年中國各方面的整治初見成效,不久前的19大也明確拒絕了西方的模式,對主要矛盾新變化的分析更是趨向群眾化與共同富裕。而2008年以來西方國家的經濟形勢一直不好,這兩年來更是有幾分種種社會矛盾表面化的趨勢,如果不能儘快利用媒體輿論親西方力量仍佔優勢的機會搞亂中國從中漁利,未來其困境會越來越顯著。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新一輪「謠翻中國」固然是壞事,但是如果成功抵制未必不能轉化為好事。
所以,在當前這樣一個歷史的轉折關頭,朋友們也應該思考一下:自己所宣傳的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蘇聯老作家柯切托夫有一部小說叫《你到底要什麼?》,某些朋友們在敲擊鍵盤前不妨捫心自問: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0

主題

22

帖子

683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83
沙發
Zhouyi19660206 發表於 2017-12-10 14:23 | 只看該作者
這話說的就不對了,既然明確表示政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手段不對,需要反思,但為什麼不對政府部門的為什麼這樣干來進行深層次的探討呢?腳痛醫腳,只能把問題的解決流於形式,下次政府依然會這麼干,我們依然要為政府的錯誤的解決問題的手段方式買單么?中國人為什麼這麼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35

主題

997

帖子

366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60
3
月空 發表於 2017-12-11 07:45 | 只看該作者
中共國沒有自由市場,哪有資本主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4
 樓主|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7-12-13 11:20 | 只看該作者
月空 發表於 2017-12-11 07:45
中共國沒有自由市場,哪有資本主義?

其實,在中國某些地方,有些事情比西方還資本主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3: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