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真的!留給朝鮮和美國的時間空間不多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2-7 1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占豪/日期: 2017-12-06

  12月6日,《吉林日報》國防教育專刊用一個整版介紹了核武器常識及在遭到核攻擊時的防護方法。
  結果,該版面被傳到網上后,迅速刷屏了,大家普遍來了個大大的問號。那麼,這是什麼情況?
  針對網上的輿論刷屏,當天吉林日報和吉林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就做了澄清,雙方都表示,這一專刊是正常、例行的國防教育宣傳,此前報紙已刊發過多期人防教育內容,很受讀者喜愛,這是正常的國防知識普及,不要過度解讀。
  其實,如果沒有朝核問題的大背景,做這樣的國防教育當然不會引起輿論的關注。然而,現在的情況是,朝核問題無法解決、半島局勢愈發緊張,朝鮮和美國都劍拔弩張,這不得不讓輿論多想。因為,就在前幾天,朝鮮試射了號稱可以打遍美國本土的「火星-15」彈道導彈,而之前還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及多次彈道導彈試射。在這種背景下,當《吉林日報》刊登了幾期國防教育版面后,這次刊發了關於核武器知識和遭到核攻擊的防護辦法,當然就會容易引起大家多想。
  而在筆者看來,此時作為與朝鮮相鄰的吉林省,作為當地最高的官方媒體做這樣的國防教育,顯然正是因為有朝核局勢緊張的大背景才會這麼做。如果大家注意,應該還記得不久前當中國19大後派特使趕赴朝鮮通報大會情況,實則是藉機對朝核問題進行斡旋的時候,中國特使在朝鮮待了四天後返回,中朝雙方都沒有發布任何關於朝方最高領導人會見中國最高領導人特使的消息。正常情況下,這種事情只要有會見,哪怕雙方無法達成任何協議,也會發布消息以顯示雙方的友好。然而,作為中朝這樣的特殊關係,自始至終都沒有看到這則消息,這說明大概率雙方未能實現會見。未能實現會見,就意味著朝方拒絕了中國的斡旋,也拒絕了中國主張的「雙暫停」。
  中國特使返回中國當天,美國就將朝鮮列為了支恐國家,與此同時中國國航停止了北京飛往平壤的航班營運,中朝友誼大橋也因為某種原因而暫時關閉。這一系列事件都表明,朝鮮的態度是:將朝鮮核導發展進行到底。之後,朝鮮果然發射了更加先進的「火星-15」彈道導彈。
  朝鮮與美國的態度和採取的針鋒相對的做法,實際上已經將半島局勢拉到了一個基本上很難在短期內拉回來的局面。一方面,美國短期內不可能將朝鮮從「支恐國家」名單中刪除,另一方面朝鮮也正好以此為借口抓緊發展核導。然而,問題在於,雙方的這種態度,只能是讓東北亞局勢不斷惡化,極端情況下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且,隨著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越來越嚴重,朝鮮的日子會越來越難過,朝鮮內部的政治壓力也會越來越大,政治生態也會不斷惡化。在這種背景下,誰又能保證朝鮮內部不會出政治問題呢?如果內部出現問題,誰又能保證半島不出現意外事件呢?
  很多人認為美國會攻打朝鮮,但美國其實將朝鮮列入「支恐國家」實際上就是鎖死朝鮮,然後再不斷刺激朝鮮,通過安理會的制裁一步步讓朝鮮自己陷入崩潰,美國不可能冒著系統性風險到朝鮮打一場幾乎沒有任何收益的戰爭,這是得不償失的。但是,如果美國通過不斷施加壓力而讓朝鮮自潰,那是符合邏輯的。而且,隨著朝鮮對中國態度的惡化和中國、俄羅斯執行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朝鮮的日子會越來越難過。現在,美國要求中國對朝鮮斷油,中國回復說要依照安理會決議來,那麼如果接著朝鮮再射導彈或進行核試驗,美國一定會逼著中國和俄羅斯對朝鮮斷油,一旦真的通過這樣的決議,朝鮮將會陷入能源荒。

  隨著壓力不斷加碼,隨著朝鮮內部政治壓力不斷增大,無論朝鮮是內部發生重大意外事件,還是朝鮮孤注一擲發起對韓國的攻擊,都可能引發半島局勢的瞬間惡化。真爆發這樣的事情,那麼半島局勢是可能陷入失控的。在這種情況下,無論中國、美國、俄羅斯或日韓,都會盡量避免局面徹底失控,並謀求對自己最有利的局面。所以我們看到,中國的軍機已經在黃海、東海進行巡航了,這都是避免事情生變的應對舉措。
  另外,如果大家注意,在中國特使11月20日返回北京后,中韓兩國11月23日就實現了外長會晤,很快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實現訪華。為什麼變化這麼快?原因就在於朝鮮的態度太過生硬,沒有任何緩和空間,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又能怎麼辦?同時與朝鮮和韓國交惡是對中國半島問題上最不利的局面,而在朝鮮根本不顧及中國利益和關切,並且不聽中國斡旋建議的情況下,中國也只能被迫與韓國改善關係以避免在半島問題上陷入最不利的局面。
  昨天,安理會副秘書長趕往朝鮮,實際上應該有兩個目的:一是摸清朝鮮到底想幹嘛,有沒有斡旋空間;二是做最後的斡旋努力。然而,在筆者看來,情況恐怕並不那麼樂觀。因為,美國既然不可能短期內把朝鮮從「支恐名單」中移除,朝鮮又怎麼可能在核導問題上讓步呢?
  綜上所述,中國包括國防教育的相關動作都表明,中國都已經做好了最壞打算,即如果半島出現重大意外事件怎麼辦。那麼,藉此機會進行包括核武器、核攻擊在內的國防知識普及教育就顯得非常的及時和應景。試想,如果不是有半島核問題做背景,有多少人會關注這樣的國防教育?然而,有了這樣的背景,吉林日報的一次國防教育竟然直接普及到了全國。什麼叫應景?這就是應景。
  既然中國做好了最壞打算,那麼無論對朝鮮還是美國,都不是個好消息。因為,當中國做了最壞打算后,也就是任你們折騰的意思,如果你們真的折騰出大事件、大意外,那麼也就別怪到時候中國不客氣,也別埋怨到時候結果的殘酷。
  對朝鮮來說,這其中蘊含的意思不言自明自己品味。而對美國來說,中東局勢可能出現劇變,當美國越來越陷入中東的時候,如果半島局勢出現重大意外你能很好應付嗎?如果不能,那麼又該如何面對?所以,美國實際上無論是中東還是朝鮮半島,都是在給自己挖坑,就是一旦出事自己可能並不能很好兜底的坑。
  所以,中國做了最壞打算,實際上就是向美朝釋放信號:留給你們的時間和空間都不多了,別再瞎折騰了!
  然而,無論是特朗普還是金三,都是能折騰的主!

朗普:我要的是連任8年,美元賺翻!
三胖:我要的是千秋萬代,權力在肩!
朗普、三胖:我們心靈感應,我們頭頂互通!我們是少老東西組合,請支持我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