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開創歷史!中國共產黨邀請全球政黨一起開大會!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1-29 16: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新華視點/日期: 2017-11-28
  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國共產黨將在北京辦一場規模空前的全球政黨大會!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專題)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來自120多個國家、200多個政黨和政黨組織的領導人將齊聚北京、共商大計。這樣的大場面,在世界政黨史上可謂罕見。
  這次大會名為「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牽頭組織,主題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
  會議到底怎麼開?跟著記者一起先睹為快。
  先來認識一下大會LOGO!會標整體外形是地球造型,由數條彩色飄帶和英文字母CPC環繞構成。CPC是「中國共產黨」的英文縮寫,會標圖形由五種色彩組成,象徵中國共產黨與來自世界五大洲的政黨齊聚高層對話會,共商共議、平等交流,肩負起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引領人民建設美好世界的重要責任。
  這場高層對話會「分量」有多重?
  三個「首次」凸顯這次高層對話會的重要性——
  這是黨的十九大(專題)后我國舉辦的首場主場多邊外交活動;
  是我們黨首次與全球各類政黨舉行高層對話;
  也是出席人數最多的首次全球政黨領導人對話會。
  如此重量級,用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的話說,這在我們黨的歷史上具有開創性意義,在世界政黨史上也具有突破性意義。
  為什麼要辦這樣一場大會?
  中共十九大被外媒稱為是「站在世界地圖前召開的盛會」,這折射出國際社會對於中共十九大的高度關注。
  各國政黨都有期待,希望深入系統了解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
  為此,中國共產黨派出了一系列團組出國交流宣介,但出國宣介無法在短時間內做到對「國際朋友圈」的全覆蓋,各國政黨似乎並不「解渴」,怎麼辦?
  為了更集中、高效地回應國際社會的期待,中國共產黨決定召集大家齊聚北京,集中向外國政黨朋友直接介紹十九大精神,深入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對話交流共同探討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的有效途徑。
  搭建這樣一個全球性政黨高層對話平台,有助於各國政黨共商共議、平等交流,相互借鑒治黨理政經驗,共同提高執政或參政能力,為應對人類社會面臨的發展難題、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凝聚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會議有些什麼內容呢?
  劇透日程,拿走不謝!
  

  最後,一起欣賞一下本次高層對話會別具特色的海報——
  以「茶」為主要創意元素,巧藉以茶會友、品茶論道的中國傳統文化,寓意中國共產黨邀請世界政黨共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黨責任,描繪共同建設美好世界的宏偉藍圖。
  

  在海報「共飲一泓水」中,青花瓷茶杯中盛著清茶,杯內茶水清澈,呈現出世界地圖的映像,寓指各國人民共飲一泓水。茶桌上,以茶杯為圓心,擴散出一圈圈漣漪,寓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的主張影響深遠。
  

  在海報「美美與共、和而不同」中,中式茶杯、阿拉伯茶杯、西式咖啡杯,象徵與會政黨的廣泛代表性,這些擁有不同國別背景、不同文化傳統和不同意識形態的政黨,在中國共產黨的倡議下,一起坦誠交流。三杯茶色澤清麗,水面呈現類似太極陰陽圖形的明暗區隔,寓指中國主張與「和而不同」「和諧相生」「美美與共」等傳統哲學觀一脈相承。
  這場盛況空前的大會,必將進一步展現我們黨開放、包容、自信的國際形象,增進國際社會對我們黨最新理論和實踐成果的理解,凝聚起各國共同建設美好世界的共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