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真正懂得如何反擊的中國戰士,出現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1-28 09: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標題: 快看!面對西方輿論侵略者,真正懂得如何反擊的中國戰士,出現了!
今日平說:
導讀:這幾年來每次講到網路輿論鬥爭時,我都會談到西方的固定招數、戰法及破解方式。一般來說敵對輿論軍團會首先利用或策劃一個事件,定點發布謠言信息後由大V集中密集轉發,同時再通過漫畫、段子、外媒、百科資料等方式對事件進行圍攻。而由於我們還沒有組織起針對性的防禦反擊組織,因此每每都在被動挨打。但是,最近兩個年輕的解放軍戰士挺身而出站起來反擊,並且他們的反擊方式令人眼前一亮。

首先我們來看一張圖,下面這張經過打碼處理的圖,作者是來自美國某邪教反華網站的主創成員。在網路針對解放軍的謠言集中爆發后,此人就立刻通過國內的一些大V好友四處散播這張妄圖抹黑中國解放軍形象的漫畫圖。這張圖畫得極其噁心,用意萬分歹毒,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很顯然的是,如此之短的時間是不足以畫出這種漫畫的,因此這張圖一定是早就準備好了的。而這就更證實了整個詆毀解放軍的事情都是在反華勢力的輿論操盤之下進行。


其實,這些年來周小平一直在四處奔走呼籲:現代網路輿論戰是分兵種分戰術的,急需完整形成一套整體組織體系。網路上的每一種傳播手段,都需要一種兵種。漫畫的、段子的、煽情的、分析的、定性的、散播的。這幾種類型的網路兵種,就好像現代化部隊里的火箭軍部隊、機械化地面部隊、殲擊機部隊、轟炸機部隊以及航母作戰編隊一樣,是需要整體配合才能開打的一場現代化輿論戰爭。
就以這種惡毒的漫畫為例,任何形式的闢謠和反擊力量都是有限的。在很多觀念已經先入為主的受眾心理,你說什麼他們都會認為肯定是政府在掩蓋真相,肯定是背景強大所以媒體家長都噓聲了,甚至會懷疑受害者都收了封口費啥的。但其實,這根本不可能。再來看看攜程幼園事件當中這位哭喊著痛斥施暴者的媽媽視頻畫面吧。


當一個母親得知自己的孩子被人灌了芥末之後,都會如此傷心欲絕,恨不得與施暴者拚命,誰都無法改變她保護孩子的意志,更何況北京這起事件呢?如果真的確信自己的孩子肯定遭到了更為惡劣的身體侵犯的話,估計孩子的家長都會選擇與之拚命,又怎麼可能淡定且嘴角掛笑地接受來歷不明的手機採訪,還情緒穩定地侃侃而談呢?
可是這些道理你很難通過文字傳遞給所有看過造謠漫畫的用戶,有一部分用戶看到了闢謠的文字信息,但更多的受眾群體會繼續產生懷疑。比如今天平局的身邊就出現了大量的質疑聲音,已經先入為主的人們始終不肯相信文字的闢謠解釋,並且它們還三番五次地拿出美國邪教反華網站的漫畫來質疑說肯定是政府採取了封口手段云云。看到這一幕,躲在暗處的美國邪教反華勢力笑了。它們知道,自己的毒計終於成功了。


漫畫這個表現形式作為網路輿論戰中常見的兵種之一,具備畫面張力強、表現誇張、情感豐富,可以極端醜化形象或極端正義化形象的作用。這種兵種所發揮的效應,是極其特殊的。甚至完全可以說,如果沒有漫畫,那麼網路輿情的情緒感染和表現力至少會降低1/3。那麼正確的攻防姿態應該是什麼呢?當然是兵對兵將對將,天星對鐵鎚,打了再問是誰。
對付漫畫最好的手段就是漫畫!美國邪教用邪惡的造謠張力畫面詆毀醜化我們,那麼我們中國就應該用正義張力畫面感更強的漫畫給怒懟回去。比如下面這一副就是來自中國的一名年輕的解放軍戰士所作。看到部隊被境外邪教反華勢力抹黑,深愛部隊和熱愛這個國家和人民的他,氣急交加。一方面心疼擔心孩子,恨不得挺身而出保護他們。另外一方面又對利用策劃和煽動挑撥撕裂軍民關係詆毀解放軍的團伙恨得咬牙切齒。於是,奮筆創作了這幅漫畫,並經朋友擴散到了我的手機上。我一看這幅畫作,就感動得不得了。——這才是我們該有的反擊!


在「東方殿姬」所作的這幅反擊漫畫的畫面張力十分強大,感染力極強,層次豐富的畫面足以打動任何一個看到這幅漫畫的人。根據部分家長對警方的口述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就連家長們也對突然冒出來從網路上造謠詆毀解放軍和所謂的「性侵傳聞」感到詫異。並且懷疑孩子遭遇針扎這事也並不是這幾天才發生的,家長早就懷疑自己的孩子遭到了針扎虐待(畢竟其他的三色幼園發生過類似的事件),所以家長才報警要求警方調查,並請法醫鑒定是否存在針眼。至於其他更為恐怖的傳言,連最初報警的部分家長們都向警方表示並不清楚這些傳言是怎麼來的。甚至還有家長反映看到過有冒充家長的人在校門口接受採訪。


我們可以想象得到,這事發展到現在對孩子和家長們的傷害是多大啊。本來孩子們被針扎虐待這件事,就很讓人揪心了。結果到現在有股聲音還非要堅持說人家的姑娘肯定是被某英雄部隊給姦汙了(儘管從來沒有過任何證據)。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這名解放軍戰士所作的這張反擊漫畫出現十分及時,一下就讓人看清了真正的惡魔究竟是誰。原來,惡魔不是英雄部隊的軍人,而是來自美國的邪教反華組織、是帶著三色領帶的扎針虐童者、是抹黑軍隊的造謠者以及站在這些惡勢力背後那一雙雙急於吮吸孩子和家長人血饅頭的惡眼。而畫面中那個堅定站出來闢謠,堅決澄清事實的戰士,才是真正不懼惡魔龐大身軀,敢於挺身而出保護孩子們的真英雄。


對比兩幅漫畫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畫作中惡魔的角色形象是完全一樣的,但是正義和邪惡的身份卻互換了,反擊十分給力!
毫無疑問,這樣的一種正面發聲,一場兵對兵將對將的正面反擊,漫畫對漫畫的張力交鋒,才是輿論戰的正確開打方式之一。一圖能頂十萬兵,無聲之處聽驚雷,此言不虛。看到這張圖,讓我們想到了什麼?是否想到了葉門撤僑時牽著小姑娘上軍艦回家的解放軍女戰士?是否想到了在海外維和犧牲的維和戰士?你是否想到了汶川地震時奮不顧身飛身救人的解放軍戰士?我們是否還記得那些此時此刻仍在艱險邊關捍衛國土完整和國家安全的戰士們?
如果我們還記得,我們仍沒有忘記的話,那麼試問哪一次不是解放軍在保護人民,哪一次不是軍隊在維護正義,哪一次不是軍人在捨己為人。人民軍隊對得起人民,人民理應信任軍隊!




請相信,這樣的一支隊伍,不會傷害任何人。
或許千言萬語都喚不回來的人心,用一張能夠徹底昭示真相、明辨真偽、張力極強的畫作就能夠喚回來。這就是文藝創作的真正價值。文藝創作表現的是人內心深處的信仰和情感,唯有真摯和真相才能支撐起張力強悍的作品,打動人心。和邪教反華畫家早就準備好的乾癟癟的虛假醜化抹黑畫作比起來,我們的這名解放軍小戰士的畫作則更為情緒豐滿,擲地有聲!
同時,還有一名叫「子魚」的解放軍戰士也給平局發來了自己的畫作,這幅漫畫作品十分優秀,通過張力極強的場景表述,清晰地將那些惡毒造謠詆毀抹黑人民解放軍以及惡狠狠地趴在孩子和家長身上吮吸人血饅頭的惡棍組織形象之醜惡嘴臉,表現得淋漓盡致。同時也表達了中國雄獅不畏傷害、繼續前行的堅強形象。


在看到這些自發形成的畫作之後,平局這連續幾天來十分憂慮的內心總算有了一絲安慰。或許網際網路出現得太晚,所以或許我們的父輩和前輩們已經很難熟練通過網際網路去和西方敵對勢力展開輿論攻防戰鬥了。但是這並不要緊,老樹前頭萬木春,江山代有才人出。真正懂得網際網路的新一代年輕中國人已經走來,並迅速地成長著。終有一天,他們會把所有失去的都奪回來,把輿論陣地上所有的害人蟲和侵略者都徹底消滅。這兩幅漫畫雖不能決定什麼,但它卻如同星星之火,總有一天衝天火燎原。
今天,就讓我們為這兩幅漫畫的作者點贊,讓敵人看到中國新一代優秀年輕人的力量有多強。


此外今天平局還有兩個稍稍令人感到慰藉的新消息要告訴大家。第一條消息是:正義的網友仍在對三色幼園的管理方進行聲討和深挖,對他們語焉不誠的聲明不滿。並且在這些追討的聲音當中,詆毀解放軍的謠言很多人已經都不信了。第二條消息是:目前京城清理整改隱患居所已開始通知租戶不會斷水斷電,留下充足的時間讓大家找到安全的合法的新住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