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修法不讓旅外回台用健保?黃安諷「黃安條款」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17年11月27日 10:00


黃安日前鬼門關前走一遭,在台完成手術。圖/報系資料照片
黃安日前鬼門關前走一遭,在台完成手術。圖/報系資料照片
部分國人旅居國外辦理停保,生病時才返台復保,繳少少的錢享受健保資源,引發批評非議。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平台提案,要求退保期間過長者不得復保,讓藝人黃安大為不滿,直呼自己也有繳健保費,跟住哪裡有什麼關係。

網友Alex Lai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案,指出近年愈來愈多富足的國人長年旅居海外,只有想使用台灣便宜的醫療資源時,才會回來,這樣有違公平正義。他建議修改健保法第13條有關退保的規定,退保者應該在國內滯留超過183天,不然不得復保。他希望可藉此遏止「出國享福、回國濫用國家資源」這種惡習。

旅居中國、先前回台動手術的藝人黃安在微博大罵「草泥馬」,他痛批民進黨終於開始動健保的歪腦筋了,並指出自己是唯一被民進黨點名的人,他表明雖然人在大陸,回台動手術是因為有病,每個月都還是有繳健保費,繳了一輩子健保費難得看一次病就遭非議,根本是遭抹黑,「在民進黨眼裡,台灣同胞的命不值錢,支不支持你們才重要」,他還諷這次修法乾脆叫「黃安條款」算了。

網友的提案12日提出,已在16日附議通過,衛福部24日回應將與提案人召開訴求釐清會議,並進行可行性評估,在2個月內正式回應在本平臺上公開。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8: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