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國《金融時報》:北京警方拘留紅黃藍幼兒園教師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1-28 02: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7-11-28 02:52 編輯

FT 中文網

警方宣布,紅黃藍幼兒園劉姓教師「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刑事拘留。紅黃藍隨後聲明已開除此人。


更新於2017年11月27日 07:21 英國《金融時報》 湯姆•漢考克 上海報道
北京周末採取行動限制一起震驚全國的私立幼兒園虐童醜聞的衝擊波,拘留一名教師,並懲罰圍繞這起事件在網上傳播「虛假信息」的數人。
涉及紅黃藍教育(RYB Education)的這起爭議是在上周四爆發的,當時家長們傳播了據稱是他們的孩子們身上針扎痕迹的照片。還有人說,北京東部紅黃藍幼兒園的幼兒在午睡前被餵食白色藥片。
北京警方上周六表示,涉案幼兒園的22歲劉姓教師「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紅黃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經免去涉案幼兒園負責人的職務,開除被拘留的劉姓女教師,並為後者「涉嫌違法犯罪的行為」對社會各界表示「深深的歉意」。

紅黃藍在紐約證交所(NYSE)上市的股票上周五暴跌38%,抹去了自該公司9月首次公開發行(IPO)以來44%股價漲幅的大部分。
雖然中國的審查人員刪除了多起有關這起醜聞的報道,但整個周末期間這條新聞在多個新聞網站上仍是頭條新聞,並在社交媒體上引發公憤。僅在上周四,「紅黃藍」在騰訊(Tencent)旗下的微信(WeChat)社交媒體服務上就被提到7600多萬次。
一個廣為轉發的帖子指責附近一個軍事基地的工作人員參與虐待,促使該基地的一名官員出面否認。
警方表示,他們拘留了31歲的北京女子劉某,稱其「利用網路捏造、傳播虛假信息」,此言顯然是指涉及上述基地的指控。警方表示,劉某已對編造故事「深表悔恨」。
據官方媒體報道,另有兩人——金某、戴某某——因傳播紅黃藍幼兒園某高管是中共某領導人兒子的謠言而受到「教育訓誡」。報道沒有提供處罰細節。
譯者/何黎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