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中國-東盟國家新聞部長會議在蘇州召開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1-24 0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7-11-23 16:32: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江蘇台記者 湯琤):22日,中國-東盟國家新聞部長會議在蘇州召開。會議圍繞「加強新聞領域務實合作,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進行廣泛探討,旨在加強中國與東盟各國在新聞領域的交流合作。

  中國-東盟國家新聞部長會議22日在蘇州召開,來自柬埔寨、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寮國、緬甸、泰國等東盟國家的代表以及中國政府有關部門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主旨演講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太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提出 「中國將堅定發展同東盟友好合作,與東盟一道邁向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描繪了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的美好前景,也為雙方媒體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蔣建國強調:「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是新聞部門必須承擔的共同責任。」

  與會代表高度評價中國與東盟媒體合作的意義並指出,在中國和東盟友好合作關係發展進程中,新聞媒體積極傳播信息,促進彼此交流,對推動中國與東盟關係的持續、健康、深入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緬甸廣播電視局局長敏推說:「媒體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我們民間的友誼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對於我們今後的合作也是極為關鍵的。」

  會議發出《中國—東盟新聞部長會議倡議》,倡議提出,中國—東盟彼此之間新聞領域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進行持續的機制性的合作交流。寮國新聞文化旅遊部部長波顯坎•馮達拉表示:「非常支持這個主題和所達成的倡議。我們也相信這非常符合習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一帶一路」這個倡議,同時也非常符合習主席最近在寮國訪問的時候所強調的要攜手打造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的主張。」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1-24 03:07 | 顯示全部樓層
《牡丹亭》迷倒東盟客人

時間:2017-11-23 09:36:10 來源:蘇州日報

  (記者 梅蕾)昨晚,出席中國-東盟新聞部長會議的嘉賓們在江蘇省蘇州崑劇院領略到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崑曲的精緻和美妙。由國家一級演員、戲劇梅花獎得主周雪峰領銜的《牡丹亭·遊園》《牡丹亭·驚夢》兩折戲充分展示了崑曲的魅力,令東盟客人陶醉。


  《牡丹亭·遊園》《牡丹亭·驚夢》兩折戲是江蘇省蘇州崑劇院的演員們最為拿手的摺子戲。周雪峰扮演柳夢梅,他在崑曲的舞台上執著前行,一路上收穫諸多榮譽,是中國首屆崑劇藝術節表演獎、全國崑曲優秀青年演員展演「十佳演員」得主。2015年,周雪峰還摘得戲劇最高獎——第27屆中國戲劇梅花獎。昨天在接受採訪時,周雪峰表示,自己趕上了崑曲藝術發展的好時代,讓這一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長盛不衰,是崑曲從業人員的責任和擔當。他介紹,雖然東盟的客人們聽不懂唱詞,但是通過演員的形體和唱腔以及整體語境,能夠看懂並喜歡,這就是崑曲神韻的魅力所在。「我們所有的演職人員都非常認真地排練,希望東盟的客人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留下美好的印象。」


  「可以說,我們的演出用了最傳統的服裝、最古老的版本,原汁原味地呈現了崑曲之美。」周雪峰說。國家二級演員朱瓔媛扮演杜麗娘,她告訴記者,雖然這兩折戲大家都比較熟練,可所有人都十分看重這次難得的演出機會。「東盟客人對崑曲的欣賞,讓我們很受鼓舞。」朱瓔媛表示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SAGFS 發表於 2017-11-27 06:22 | 顯示全部樓層
===正說明, 蘇州問題不少, 陰暗面太多而,抑制報道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11-28 1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同時也非常符合習主席最近在寮國訪問的時候所強調的要攜手打造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的主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