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NASA為65億公裡外小天體征名字:2019年將首次飛越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1-23 12: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11月23日 08:49 新浪科技

  縮小字體放大字體收藏微博微信分享0

  

  2019年1月1日,美國宇航局新視野號飛船近距離飛過柯伊伯帶天體2014MU69的示意圖。早期觀測顯示這個小天體有可能實際上是由兩個單獨部分組成的,兩個部分的直徑分別是20公里和18公里左右

  

  哈勃望遠鏡拍攝的2014MU69,可以看到它在恆星背景中的移動路徑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1日消息,據美國宇航局官方網站報道,2019年新年伊始,美國宇航局的新視野號探測器將飛越太陽系邊緣柯伊伯帶內的一個小小的冰凍天體。

  這個被選中的柯伊伯帶天體目前沒有名字,只有一個編號(486958) 2014 MU69。於是,近期美國宇航局和新視野飛船項目組正在面向全球為這個小天體征名。

  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委員會副主管托馬斯·澤爾布岑(Thomas Zurbuchen)表示:「兩年前,新視野號探測器首次近距離飛過冥王星,創造了歷史。而現在,它即將執行航天歷史上距離最遙遠的天體探測行動。在這條通往新發現的道路上,我們很高興邀請公眾同行。」

  不過,這次向公眾徵集的名字只是臨時性使用,等於是這個小天體的「昵稱」。等到新視野號探測器飛過這顆小天體之後,美國宇航局和新視野號探測器團隊將會構思一個正式名稱提交給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等待核准。之所以要這樣做,是出於謹慎考慮,我們必須等待探測結果來明確它究竟是真的單獨一顆小天體,還是有伴侶,甚至是更多小天體聚集在一起。

  新視野號探測器項目首席科學家,美國宇航局西南研究所的阿蘭·斯特恩(Alan Stern)博士表示:「新視野號探測器生來就是為探索服務的,前往探查那些我們從未目睹的全新世界。」他說:「我們選擇MU69作為我們探索的下一站,將為這個偉大故事譜寫全新的壯麗篇章。我們為此感到興奮,公眾能夠幫助我們為這樣一個創紀錄遙遠的天體取名,並一起分享此次飛越行動所帶來的所有興奮,驚奇與啟迪。」

  此次證明活動是由來自加州「搜尋地外智慧生命研究所」(SETI)主辦的,負責人是馬克·肖沃特(Mark Showalter),他同時也是新視野號探測器項目的科學團隊成員。在活動專門的網頁上列出了所有目前正被考慮的候選名稱,你可以投票選擇你喜歡的名字,或者如果你一個都不喜歡,你可以提交你想出來的其他名字。肖沃特表示:「本次活動向所有人開放,我們希望有人能為MU69想到一個完美且有啟迪意義的好名字。」

  本次活動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2月1日15:00(北京時間12月2日4:00),隨後美國宇航局和新視野號飛船項目組方面將公布得票數最高的名字並在1月初正式宣布最終勝選結果。

  柯伊伯帶天體MU69距離地球超過65億公里,極為遙遠,望遠鏡的觀測顯示這顆天體的外形有些特殊,科學家認為其很有可能實際上是兩個小天體在相互繞轉組成的系統,或者就是連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也就是說,本次征名活動最終可能會需要保留下兩個名字。

  肖沃特表示:「很多柯伊伯帶天體都是先擁有非正式的昵稱,隨後才取得正式名稱。在本次飛掠過後,一旦我們對這個天體有了更多了解,我們將和NASA一起,與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合作,為MU69指定一個正式名稱。但在那之前,我們很高興讓更多的公眾參與進來,與我們一同分享2019年新年的這次遙遠飛掠行動將給我們帶來的驚奇和喜悅。」(晨風)

  公眾可以登錄以下網站投票或提交你想出的名字: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1: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