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未來人類進化的怪異理論:你想變超人類還是太空人?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1-23 12: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11月23日 08:30 新浪科技

  縮小字體放大字體收藏微博微信分享22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人們很容易認為人類物種遭遇一個「進化瓶頸期」,「智者生存法則」已不再適合,除非你將那些「笨死」的人計算在內,例如:2009年3688人因為不願系安全帶而導致死亡。但是否從現在開始數十萬年以後的人類看起來會與現在完全一樣?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認為。以下是關於人類未來進化的怪異理論:

  1、能夠抵抗病毒和細菌

  

  能夠抵抗病毒和細菌

  醫生和醫院幫助人們抵抗致命疾病,但是當埃博拉等流行病毒威脅一個國家,就個體患者而言,他們只能聽天由命了。對於某些疾病,身體天生遺傳抗性會有一定影響,從生物進化角度講,就像達爾文所說的「自然選擇論」。一種疾病能夠殺死大多數沒有自然免疫力的人,而且每個具有自然免疫力的人都會倖存下來,並且相關基因遺傳至下一代。這種現象可以在現代人類群體中實際觀察到,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那些歐洲早期城市的後裔居民很可能對天花具有天然抵抗力,同時,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居民很可能對瘧疾具有天然抵抗力。

  自然免疫力不僅能保護個人,還能保護整個家庭。《科學日報》報道稱,因為疾病能夠在家庭中快速傳播,家庭中如果僅有一人能夠抵抗疾病將降低患病概率,從而保護整個家庭的健康。這將解釋為什麼會有部分家庭的孩子在面對全校流行性胃部流感中絲毫不受影響。

  2、超人類

  

  超人類

  人類非常聰明和成功,並且已經掌握了生存技巧。但是一顆流星砸到人們的頭上,即使是阿諾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無法生還,人類的身體是脆弱的,我們僅有一個未來——都無法逃避死亡。

  或許超人類不會這樣,依據「人類+」觀點,未來不久人類的大腦將接受原子層面的掃描,之後上傳至計算機中。這樣你就可以永遠地活下來,也可以知道你的孩子在網際網路上到底在做什麼。

  超人類學家設想,未來人們的思維可以轉接到一台機械身體或者僅存在於計算機空間之中,擁有某些非常酷的虛擬現實體驗。同時,未來人類也可以避免連鎖超市收銀台排隊,因為一個不朽的計算機意識不需要吃乳酪蛋糕,但這似乎是比死亡更糟糕的命運。

  3、種族特徵消失

  

  種族特徵消失

  當群體隔離和環境特殊適應性結合在一起時,將產生不同的種族競賽,這就是為什麼歐洲人看上去與非洲人相差很大,英國人不需要額外的體素,保護身體免遭太陽輻射,因為英國的陽光照射率遠不及非洲。

  但是依據《自然母親網站》新聞報道,現今全球任何地區幾乎不存在與世隔絕的人類種群。祖先來自於亞洲或者非洲的人們經常通婚,他們的孩子與歐洲或者美洲人進行通婚。如果我們能夠終結種族主義,那麼種族融合將變得更加普遍。正如喜劇演員拉塞爾·彼得斯(Russell Peters)所說:「未來隨著種族大融合,每個人的皮膚都會變成米黃色。」

  4、人類身體毛髮將更少

  

  人類身體毛髮將更少

  每個姑娘都喜歡用手指撫弄她們厚密的黑髮,幾乎沒有姑娘不喜歡健康濃密的頭髮。《男性健康》對105個女性身體樣本進行了科學分析,投票數據顯示,通常人們認為存在一些體毛是身體健康的表現,但是類似大猩猩的多毛體征卻並不受歡迎。

  談及大猩猩,人類的祖先可能身體覆蓋著厚厚的毛髮,事實上人類歷經數千年進化,我們已失去大部分毛髮,而這可能是我們進化成為成功物種的部分原因。利物浦·約翰·摩爾大學皮特·惠勒(Peter Wheeler)指出,人類祖先追逐獵物的奔跑方式促使人們體毛更少,在草原上更適合於追逐獵物,身體毛髮較少的人類更適合追逐獵物,身體毛髮少更容易散發熱量,也能促進思維和身體功能發育,在炎熱太陽下追逐獵物,身體上長著厚密毛髮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之後隨著人類向北遷徙,他們逐漸「適應」了較寒冷氣候,並非通過身體長較多毛髮促進保暖,而是身體覆蓋其它動物的皮毛。現今我們仍有羊毛大衣,法蘭絨襯衫,以及地板輻射供暖系統,因此依靠身體毛髮取暖已完全過時。這意味著未來我們可能會繼續失去身體毛髮,甚至直到所有人看上去有點兒像裸鼴鼠。到那時,多毛體征或許會重新流行起來。

格外小心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沙發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1-23 12:02 | 只看該作者
  5、人類身體將變得軟弱無力

  

  人類身體將變得軟弱無力

  強壯的身體不僅能幫助人們獲得「奧林匹亞先生」的稱號,還能幫助他獲選美國加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就是一個實例。強壯身體幫助你倖存下來,並讓你成為更具吸引力的伴侶,他們強壯的身體更適合於狩獵和建造結實的房屋,因此看上去更酷。那未來現代人類會怎樣呢?人類學家彼特·麥卡利斯特(Peter McAllister)曾說:「現代男性是『迄今在地球上行走體質最弱的男性智人』,這是一個相當刻薄的說法,但也可能與事實相差甚遠。」

  現代生活中,機器已取代了過去我們所使用的蠻力,我們可以使用挖掘機挖土,我們可以乘坐汽車四處活動,遙控器可以讓我們不必離開沙發就能調換電視頻道。

  2014年,《科學公共圖書館·生物學》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除了我們幾乎不需要肌肉的事實之外,人類進化之後,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弱,因為我們的能量必須被用於供應我們較大的大腦。所有這些對未來人類而言都不太好,他們不僅可能會進化得越來越虛弱,而且還傾向患上遺傳性疾病,這將在基因庫中遺傳給下一代。

  6、外星球生活將徹底改變我們

  

  外星球生活將徹底改變我們

  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人類學家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稱,人類為了適應地外星球環境,必須適應外星球的不同環境。例如:較稀薄大氣層可能導致人類發育形成更寬的胸部,更低的重力可能讓人的身體變得更輕。太空旅行可能也會改變我們,尤其是多代人的太空生活。太空旅行者將遭受放射線的侵害,這將使人類形成更多的保護性適應,例如:更厚的眼瞼和更多的皮膚色素。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宇宙射線輻射會使下一代完全不育,因此這可能使人類太空旅行的目的整體性失敗。

  如果你的手臂像牙籤,你的胸部腫脹得像個怪胎,你不必擔心,許多人認為我們不會離開地球。雨果獎獲獎者、科幻小說作家查理·史喬斯(Charlie Stross)認為,未來太空旅行所需的後勤保障挑戰,可能使未來的太空殖民計劃無法實現。史喬斯在博客中寫道:「你需要(a)大量的廉價能源,或者(b)高效機器人探測器,或者(c)一根魔術棒。」這意味著,我們將被垂死的太陽烤死,氣候變化會使地球成為一個對流型烤箱,或者某個國家爆發核戰爭,導致人們被燒死。更有可能的是,我們可能遭遇一次殭屍大災難,人類文明在這場災難中倒退消亡……

  7、人類進化將形成兩個不同物種

  

  人類進化將形成兩個不同物種

  階級差異始終是衝突的根源,但是一些科學家認為,階級之間的分歧將進化形成兩種完全不同的物種。奧利弗·柯里(Oliver Curry)博士稱,上層階級的人群將進化得更加聰明、身體輕盈和相貌美麗,而下層階級的人群將進化得基因改造版的怪物「史萊克」,或者像盆景一樣,只是獃滯卻不英俊美麗。

  「別去想那些低階級人群的推斷,因為他們醜陋而且愚蠢」。柯里的假設也有其他問題,「同域物種形成(sympatric speciation)」就是一個例子,這個詞是指人口劃分為兩個截然不同的物種,即使他們群體之間沒有地理間隔。為什麼這是一個問題呢?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表研究報告解釋稱,「同域物種形成」是非常罕見的,因為只有當同一群體其他成員非常強壯時,只針對某些群體成員進行交配的偏好才會形成。換句話講,只要來自上層階級的少數人群選擇下層階級人群作為配偶,自然選擇就不會形成兩種完全不同的人類群體。

  8、「動漫眼睛」

  

  「動漫眼睛」

  精確地預測未來10萬年人類具體的模樣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期間會有許多事情發生。被核戰爭摧殘的地球將比極端氣候變化影響下的地球更容易出現人類「變體」,這將進化出完全不同的人類,他們與正常情況生活的人類具有一定差異。人們試圖預測未來人類的具體模樣,因為沒有什麼能像電腦生成可怕畸形人圖像那樣令人不安和充滿吸引力,而這正是未來實際人類進化的真實狀況。

  藝術家、研究專家和計算遺傳學家尼可萊·拉姆(Nickolay Lamm)指出,未來人類將長著較大的前額(為了容納較大的大腦體積),以及較大的眼睛(用於捕捉光線,因為未來我們可能在太陽系之外生活,那裡的光線更暗淡)。此外,我們大多數人的模樣會像電影明星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倫敦整容外科醫師朱利安·德·西爾瓦(Julian De Silva)近期宣稱,克魯尼的面孔完美程度達到91.86%。這是因為我們認為克魯尼非常英俊,很自然地會看中那些看上去和克魯尼相像的人。然後,每個人將生活在一個非常詭異的世界里,我們長著巨大的眼睛和較大的前額,不可思議的是他們都看上去有點兒像克魯尼,這將是「非常有趣的」,但是這樣的未來並非是人們所認可接受的。

格外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3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1-23 12:03 | 只看該作者
  9、兩棲人類

  

  兩棲人類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能會生活在一個被水淹沒的地球,地球將變成「水世界」,所遭遇的情景或許像科幻電影《水世界》描述的那樣,所有人都會長出腮部。

  該理論源自馬修·斯金納(Matthew Skinner)博士,他想像一個洪流泛濫的世界里,人類被迫長時間待在水裡,以捕魚或者吃海藻為食。但是不論如何,我們會花很多的時間在水裡生活,這種環境將使人類自然選擇進化形成腮和透明的眼瞼,便於在水下呼吸和觀察尋找食物。然而,該理論存在一個問題,它完全忽略了一個事實:地球海平面最大上升幅度為66米。這足以摧毀世界上沿海城市,以及佛羅里達州大部分地區,但是完全淹沒整個地球還有一定差距。仍然有很多人生活在海岸線之外數百公里處,因此他們可能不太希望長著腮部和透明眼瞼,除非這些特徵成為流行時尚。誰知道未來會怎樣呢?或許人們看上去像魚,會被認為超酷,每個人都希望選擇長著腮部和透明眼瞼的伴侶。

  10、后性別主義

  

  后性別主義

  你是否知道性別是「人類潛能的一種隨意和不必要限制因素」?歡迎來到后性別主義世界。喬治·德沃爾斯基(George Dvorsky)和詹姆斯·休斯(James Hughes)解釋稱,在後性別主義中,除了男女性別之外,后性別主義是一種運動,提倡使用生物技術自動消除人類物種的性別差異。在未來的后性別主義中,人們會使用人造子宮繁殖後代,並且還有「性器官設計師」,甚至人類身體還可以進行醫學改變,使他們看上去完全「雌雄同體」。

  后性別主義者並不一定認為性格特徵應當被清除,但是性格所屬的特徵應當是可變化的,並由個人進行選擇。但是,后性別主義者作為未來人類物種潛在的問題是,他們需要全球大多數人認可生物性別是過時觀念,或者生物性別姿態構成障礙應當被消除。

  11、每個人都將是克隆人

  

  每個人都將是克隆人

  每次一些科學家克隆生物或者宣布關於克隆的一些理論時,他們或許會興奮地大聲說出「克隆成功」!由此會有許多人開始擔憂,未來人類繁衍生息將停止,每個人都可以克隆自己。如果這樣的事情成為可能,一些人可能會喜歡這個想法,以至於他們克隆自己數百萬次,這可能導致一座城市遍布克隆版的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這絕對是最恐怖的事情,但是該現象真的會發生嗎?可能不會發生,具體有以下幾個原因:一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自戀,認為他們的孩子應當是自己的「翻版」,事實上多數人可能並不自戀;二是克隆需要花費大量資金,遠比正常分娩孩子費用更高;三是人們隨意克隆人,將潛在著倫理道理問題,人們可以隨意地發生性行為。

  廣泛大量克隆人出現的最大問題之一是遺傳多樣性減少,如果某些病原體出現,世界上的克隆人特別容易受到感染,這可能破壞整個人類物種。並且,以克隆為基礎的人類繁殖方式會潛在社會動蕩。畢竟在傳統家庭觀念中,家庭單元和父母關係是維繫人類社會的支柱。

  12、人類根本沒有進化

  

  人類根本沒有進化

  最後,一些科學家認為,人類進化很早之前就戛然而止,不僅因為醫學使不健康的人們能在健康狀態下生存,而且人類之間不再存在地理隔離。為什麼這是非常重要的呢?《美國國家地理》指出,進化依賴於偶然出現的有益突變,還能提供一些倖存優勢,並且傳遞至後代,直到它們不再出現突變,而是成為物種的特徵。例如:當第一個人類祖先出生時,可能具有對生拇指的特徵,該特徵有可能對後代帶來生存優勢。該特徵代代相傳,現在我們發手機簡訊和玩電腦遊戲。

  如果我們在地理隔離環境下生存,是一個「非移動社區」,在某種程度上,自然會長出非對生拇指,那麼現代人將不再適合發簡訊和打電腦遊戲,但這可能成為新的生存優勢。問題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可以通婚,這意味著非對生拇指可能不會永遠成為一個遺傳特徵。(葉傾城)

格外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