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明年,中國一個千億元巨獸將出現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1-23 10: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華爾街見聞/日期: 2017-11-22

  在中國聯通混改獲特批后,千億元規模的混改基金可能已經箭在弦上。
  中證報獲悉,一個規模上千億元的國家級混改基金目前正在積極籌備中,有望明年上半年成立。該基金由一兩家央企聯合幾家其它所有制投資人一起組建。
  據中證報了解,上述基金在LP(有限合伙人)層面已經形成混合所有制,純民營資本將作為投資人參與其中,從源頭上實現混合所有制,未來將積極參與國企混改。
  在中證報發布上述消息一周前,上周三發改委新聞發布會表示,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審議通過了第三批混改試點名單,已確定將31家國有企業納入第三批試點範圍,其中既有中央企業,也有地方國有企業。
  華爾街見聞上周文章提到,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日前撰文稱,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要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鼓勵包括民營企業在內的非國有資本通過多種方式參與國企改制重組,鼓勵國有資本以多種方式入股非國有企業。
  上述文章還提到,此前中國企業研究院執行院長李錦對媒體稱,國企改革已吹響集結號,十九大后將得到大規模推進。
  混改試點規模也在逐漸擴大。發改委的首批混改試點涉及9家央企,第二批覆蓋10家試點企業,第三批則有31家。
  上周三發改委提到,前兩批19家中央企業試點的重點任務正逐步落地。超過三分之一的試點企業已基本完成引入投資者、設立新公司、重構公司治理機制、建立內部激勵機制等工作。
  今年8月中國聯通公布混改融資方案,將引入認購90億股聯通A股的14家戰略投資者,其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京東、蘇寧雲商等社會資本陣容強大,而且再度出現了公募基金的身影。
  興全基金通過發行專戶產品成為直接參與聯通混改的唯一公募基金。繼嘉實元和2014年認購50億元中石化銷售公司股權后,這是公募基金第二次通過一級市場參與國企混改。
  此次聯通混改備受各界關注,其意義正如華爾街見聞全天候科技文章所說,因為在首批9家央企混改試點單位中,中國聯通是唯一以A股上市公司,即集團核心資產作為混改主體的,力度之大實屬罕見。
  證監會此後表示,深刻認識和理解聯通混改對深化國企改革有先行先試的重大意義;聯通已在國家發改委等部門指導下制定了混改方案;經與發改委等部門履行相應法定程序后,證監會對中國聯通混改涉及的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作為個案處理。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11-25 07:09 | 只看該作者
聯通混改世界矚目,效果如何有待觀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